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24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美國鐵窗裡的佛號 慈濟在賭城監獄舉辦首次浴佛

       「一句好話,迷途知過,聲聲佛號,懺悔離垢。」位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監獄,在2017520日舉辦首次浴佛。儘管受刑人主要是基督徒,但因《靜思語》開解他們心中的煩惱,受刑人在一聲聲佛號中靜心繞佛繞法,自省過去暴戾與衝動的不理智行為,盼出獄後有機會開始新的生命旅程。

       美國是全球監獄人口比例第三高的國家,根據統計,受刑人服刑期滿獲釋,三年內再犯入獄率超過六成,而接受過宗教課程洗禮後,可有效降低再犯率,因此,監獄紛紛邀約宗教及慈善團體投入受刑人的心靈引導。

       為了協助受刑人轉念,美國慈濟志工於各監獄帶動《靜思語》贈書活動或讀書會,慈濟拉斯維加斯聯絡處於2006年起參加贈書計畫,不定期贈送《靜思語》等英文書刊到克拉克郡拘留所的辦公室。

       慈濟贈書後,《靜思語》幾乎成為拉斯維加斯監獄借書排行榜第一名;受刑人紛紛來信慈濟會所分享讀書心得。七十餘歲的邦尼牧師(Bonnie Polley)看到四國語言版的《靜思語》,深深感受到一句好話可以影響一個人一輩子,因此邀約慈濟志工於監獄帶動靜思語讀書會。

       獲得獄方同意,20148月,美國慈濟志工走入拉斯維加斯監獄,每月為受刑人舉辦「讀書會」,甚至也有志工從洛杉磯當日往返長達十四小時,就是為了接引身陷囹圄的受刑人,盼受刑人能轉迷為悟。

美國鐵窗裡的佛號   慈濟在賭城監獄舉辦首次浴佛

       羈押一千多位受刑人的監獄,旁邊就是賭場,其中有被羈押兩三年的,也有重刑犯,均需表現良好才能參加課程。《靜思語》讀書會從最初兩、三人,後來為了滿足受刑人的需求,曾經一天連續開了三班。

       慈濟志工將好話融入生活裡,受刑人從中體悟佛法的因果,因此《靜思語》成為監獄借書排行榜冠軍,也另外申請索取逾一千本。獄方看到受刑人接受靜思語的轉變,獄警何彼克(Herbig)表示:「《靜思語》可說是拉斯維加斯監獄的荒漠甘泉。」

       因為獄方的支持,2017520日,慈濟志工在監獄裡舉辦第一次浴佛。來的除了平時參加《靜思語》讀書會的受刑人,也有首次參加的。其中一位受刑人丹尼,原本不情願地坐在一旁,在聽到慈濟志工解釋浴佛的意義,其中「因緣果報」讓他知道過去因行惡而入獄,如果未來要美好,現在就可以開始行善,打動了丹尼,也讓他歡喜地加入浴佛的行列。

       慈濟基金會指出,透過一句句勸勉向上的靜思語,鼓勵受刑人重新肯定自我,發心努力學習,讓困境中的人打開心門,看見正向能量,以轉化積習,讓受刑人淨化的心,成就監獄內的有情天地,更期盼往後能歸「皈依反白」,好好利用覺悟的正向心態,來利益眾生。

推薦訂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第21期: 響應國際民防日 學習急難救助新妙招@【【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本期目錄
美國鐵窗裡的佛號 慈濟在賭城監獄舉辦首次浴佛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美國鐵窗裡的佛號 慈濟在賭城監獄舉辦首次浴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