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5-28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權促會:擔心愛滋問哪裡,電話夜線在這裡!(02)2550-5963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訪問土耳其 見證慈濟「以台灣為名」讓愛延「敘」

「台灣慈濟志工不分宗教、背景、膚色,一心服務人群的精神,讓我與有榮焉」,這是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於524日抵達土耳其,在參訪慈濟為敘利亞難民設立的滿納海中小學、義診服務中心後,感恩慈濟「以台灣為名」替敘利亞難民所做付出的談話。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訪問土耳其  見證慈濟「以台灣為名」讓愛延「敘」

台灣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於524日,在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土耳其台商會會長林榮堂、伊斯坦堡各級官員等人陪同下,由土耳其慈濟志工胡光中接待,參訪慈濟為敘利亞難民孩童在土耳其設立的滿納海中小學與難民義診服務中心。滿納海中小學學生以歌唱與舞蹈節目表演熱情迎接,感恩台灣人在土耳其的付出。

敘利亞發生內戰至今,已逾數百萬難民逃向各國,五年多來,以鄰國土耳其收留近三百萬難民為最多。許多家庭四分五裂、流離失所,甚至小孩為了生存,不僅無法受教育,更淪為童工。

土耳其慈濟志工不忍看到失學的孩子每天工作13個小時,只能休息13分鐘,經三位土耳其志工多方奔走政府機關,說服官員提供建築物,陸續開辦了四間滿納海中小學,讓三千多名孩子重回校園。

「滿納海」阿拉伯語意即沙漠中的泉源,盼為戰火下的孩童帶來希望;土耳其慈濟志工除了「以台灣為名」讓孩子們接受教育,更將愛的種子灑播在心裡。滿納海學校師生更曾在2016年台灣發生台南震災、尼伯特風災後,為台灣祈福與小額捐款。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敘利亞社會長期動盪不安,受教育的機會與時間是一種奢侈。他也是一名教育者,看見難民師生在刻苦的環境下教學與學習,令他心痛。

吳新興指出,他對於台灣慈濟志工不分宗教、背景、膚色,一心服務人群的精神,與有榮焉。感謝慈濟人以物資、人力協助受災者,並協同義診中心的志工醫護團隊為當地人免費診治。

慈濟基金會表示,大愛不分宗教、種族與國界,面對苦難眾生,慈濟志工總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最適切的膚慰與關懷,「一方有難、十方馳援」、「一方有災、慈濟就在」,把愛帶到每個需要的人心中,即使小如粒米,在有苦難的地方,膚慰苦難眾生的身心靈,從過去、現在及未來,慈濟人愛的能量,一直都在。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神垂聽小孩兒的禱告@【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訪問土耳其 見證慈濟「以台灣為名」讓愛延「敘」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訪問土耳其 見證慈濟「以台灣為名」讓愛延「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