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6-19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援海地台灣愛心米 帶動台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106年『泳抱愛游游泳班』活動開始招生囉!
慈濟自2010年持續於海地進行慈善關懷,定期發放台灣農委會提供的愛心米。
慈濟援海地台灣愛心米 帶動台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

  「一包包的台灣愛心米,是慈濟對海地人民的信守承諾,一雙雙的台商愛心鞋,讓當地貧民展露笑顏」。

  7年前(2010年),遠在萬里外的海地發生強震,慈濟志工進入海地進行慈善關懷,5年來(2012年),未曾間斷的發放由台灣農委會提供的大米。2017年6月,慈濟志工再度於海地進行300噸的台灣愛心米發放,這次發放的物資裡,除了大米外,還有來自多明尼加台商捐贈的1萬雙愛心鞋。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人民極度貧窮,2010年發生強震後,美國慈濟志工自此開始投入當地的慈善工作,並透過當地OECC海外工程公司協助,進行數十次發放與慈善關懷。慈濟志工在海地自2012年發放台灣農委會提供的大米,總計發放超過2200噸的台灣愛心米。

慈濟援海地台灣愛心米 帶動台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

慈濟自2010年持續於海地進行慈善關懷,定期發放台灣農委會提供的愛心米。(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6年馬修颶風讓海地的貧窮問題雪上加霜,慈濟與當地志工投入賑災工作,鄰國多明尼加SUN JADE INTERNATIONAL FOODTWEAR公司台商因認同慈濟多年對海地的協助,捐出一萬雙的鞋子,希望能保護海地人民的雙腳。

  然而,一萬雙鞋的運送過程手續繁鎖,光一分文件就要蓋20多個章,但當海關知道這是賑災物資,加上對慈濟與OECC的認同,原本可能需花2天以上的報關手續,在5個多小時後就完成所有手續,順利出關。

  發放現場上布達每戶除了可領到大米,每個人還能領到一雙鞋子,全場歡呼雷動。原來在物資匱乏的海地,有的人連一雙鞋也沒有,即使有工作的人,穿的也是破損的鞋,因此只要在人群多時,當地人會把鞋子拿在手裡,因為他們擔心把這唯一的鞋弄丟了。

  領到鞋子後,大家紛紛試穿是否合腳,拿到合腳的鞋子,立刻手舞足蹈、又唱又笑,拿到不合適的,則高舉鞋子與其他人交換尺寸,過程中不時傳來歡呼聲,幾乎人人都換到了合適的鞋子。因為當地人民對慈濟年年返回海地發放大米的信守承諾非常感動,獲得人民的信任;原本當地爭先恐後、不信任彼此的習慣,轉變成現在即使在四十度高溫下,人人懂得耐心排隊等待,發放過程依舊平和溫馨。

慈濟援海地台灣愛心米 帶動台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 

拿到新鞋的海地民眾紛紛手舞足蹈。(圖:慈濟基金會)

長期協助慈濟發放的如濟神父,在這次也發動大學生搬運物資。如濟神父每次都會在發放典禮中用海地語言克雷語講解慈濟的竹筒歲月,讓大家知道這些物資,都是來自台灣與全球點滴匯聚的愛,如濟神父表示:當這裡的百姓看不到生活希望時,慈濟人用感恩、尊重與愛,幫助海地的鄉親重新拾起了信心!

新到任的台灣大使胡正浩也前來參加大型發放,海地的電視台及平面媒體也前來採訪。去年曾到法國參加水災發放的胡正浩大使,對於慈濟基金會海外志工在各國投入,榮歸台灣的付出,他感到很榮幸也非常感動。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走入第52年,都是用愛寸寸鋪路,因為匯聚點滴的愛心,除了讓苦難人都能受到幫助,更以感恩、尊重、愛付出,濟貧教富、啟發愛心,即使是在極貧的國家,也能讓受助的人心中有愛,幫助別人,心靈富足。

 

慈濟援海地台灣愛心米 帶動台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

因為相信自己可以領到物資,海地人民參加發放會自然而然地排隊。(圖:慈濟基金會)

推薦訂閱
端午佳節快樂@【蝙蝠報報】
在地深耕服務,讓傷痛止步~電子報158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慈濟援海地台灣愛心米 帶動台商助貧民萬雙愛心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