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6-19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社會福利講座~「如何睡個好覺- 談睡眠障礙」
慈濟讓菲國災民靠手工包重生 菲國災民手工帕洛包在台熱賣

        來自全球二十八國慈濟志工逾六百人,來台參加「2017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今(十八)日,菲律賓慈濟人前來新北市三重慈濟園區分享當地歷經強震、強颱之後,志工如何陪伴受災鄉親重新站起的故事。 

        2013118日海燕強颱橫掃菲律賓中南部,重創萊特省帕洛鎮,當時菲律賓慈濟志工透過以工代賑的方式,幫助災民重建家園,當解決了「安身」的問題,也要為這些受災鄉親設想如何「安生」?一開始,慈濟人協助在當地設置中央廚房,讓鄉親們販賣便當維生,在便當之後,接著又延伸出飲料、麵包等販賣品項。 

       當帕洛鎮大愛村啟用之後,有志工捐出一批縫紉機提供給大愛村的婦女使用,一開始僅是製作簡單縫紉成品,後來又有十字繡老師前來教作十字繡,讓普通提包變身為有十字繡的「帕洛大愛巧藝袋」,為了讓媽媽們能安心上班,志工們將當初援建期間使用的簡易教室,延長物命作為大愛托兒所,讓她們育兒、工作都能兼顧,每週領薪水,可以貼補家用也因此提高婦女地位、增加她們的自信心。

慈濟讓菲國災民靠手工包重生  菲國災民手工帕洛包在台熱賣

圖說:帕洛大愛巧藝袋(圖:慈濟基金會。)

         課間休息時間,只見許多志工踴躍購買「帕洛大愛巧藝袋」,以實際行動支持帕洛大愛村這群製作手工提包的婆婆媽媽們。

慈濟讓菲國災民靠手工包重生  菲國災民手工帕洛包在台熱賣

圖說:不用搭飛機就可以支持帕洛大愛村的婦女,當然要趕快來請購!參加研習的馬來西亞志工利用午休時間前來請購帕洛包。(圖:慈濟基金會。)

          20131015日,在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之前,位於宿霧島東南方的保和島發生了規模7.2的地震,造成當地嚴重損傷,同年118日因為發生海燕風災,重創菲律賓中南部,證嚴法師不捨受災民眾,特別交代菲律賓慈濟志工,有災的地方都要救援,但是莫忘保和島的受災民眾。當志工們再次前往保和島時,當地鄉親們非常驚訝:所有團體都跑掉了,為什麼你們還會回來?

        從2013年10月中開始,菲律賓慈濟人於當地援建了150間簡易教室,以及後續義診、大米發放、前往學校進行發放及關懷及家訪等,2016年4月,保和大愛村70戶落成,提供鄉親安居處所;除了慈善的足跡,慈濟人也在保和島進行義診服務,初開始島上的醫師對於慈濟義診有所誤解,經過互動及交流後,目前已有26位島上醫師加入慈濟人醫會行列,共同守護當地鄉親的健康。

        無情天災雖然為受災者帶來損害,哪裡有災,全球慈濟人秉持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精神,聞聲救苦,除了走在最前、做到最後,還要持續關懷不間斷。

推薦訂閱
端午佳節快樂@【蝙蝠報報】
2017泰北服務團-清萊@【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本期目錄
慈濟讓菲國災民靠手工包重生 菲國災民手工帕洛包在台熱賣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讓菲國災民靠手工包重生 菲國災民手工帕洛包在台熱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