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05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福田志工彎腰「耕心田」 清淨莊嚴道場「得法喜」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106第三期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hot
「福田志工」一詞源於慈濟台中分會前址,一格格的木框窗戶,彷彿「田」字。
福田志工彎腰「耕心田」 清淨莊嚴道場「得法喜」

  「福田一方邀天下善士,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您知道在志工體系裡有一種名稱叫「福田志工」嗎?

  在慈濟各會所,「福田志工」不僅要等候排班才能排得到,甚至還有白領階級、教師,都能期待在假日可以獲得承擔「福田志工」的機會,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歡喜耕福田」,證嚴法師於7月份行腳到台中時,中區「福田志工」分享他們如何「福從做中得歡喜」的法喜。

  一格格木框窗戶,以抹布纏裹著手指細心擦拭,一個個福田身影,用恭敬心打造莊嚴的環境;一進一退中,感受與人相處的態度,打造亮麗整潔的共修道場,也讓內心清淨法喜。

  201774日,數名長期在慈濟台中會所的慈濟「福田志工」,前來跟證嚴法師分享當「福田志工」的心得,以及自己的轉變。

福田志工彎腰「耕心田」 清淨莊嚴道場「得法喜」 

  「福田志工」一詞,源於慈濟台中分會前址,因門窗有許多一格格的木框窗戶,為了保持乾淨無灰塵,需要勤擦拭。有一回證嚴法師看到志工用抹布纏裹著手指,一格一格細心、用心地擦拭,幾百格、幾千格的木格子彷彿「田」字,志工一邊擦拭宛如在植福田,因此往後在慈濟會所發心做清潔志工的人為「福田志工」。

福田志工彎腰「耕心田」 清淨莊嚴道場「得法喜」

  黃士品是一位幼教老師,熱心的她一直想當慈濟志工,於是來到慈濟台中分會留下個人資料。當接到賴豐美師姊的電話邀約當「福田志工」,黃士品雀躍不已。不過,她的先生並不看好,原來黃士品平時整理家務後,愛乾淨的先生總得再清理一次,幾次看不下去就乾脆自己來,不讓黃士品做家事,因此黃士品的先生認為她應該無法勝任「福田志工」。

  對於家人的不支持,黃士品起初無法理解,她不解明明自己是要做好事,為何家人要反對?但賴豐美師姊以過來人經驗,一再地提醒黃士品要聲色柔和、盡好本分,加上參加讀書會後,士品學到一句靜思語「好事要堅持,說話要圓融」,她知道得先改變自己。

  一天,黃士品回家後把家裡打掃、擦拭乾淨,先生看到黃士品在清潔上的進步與主動也感到很開心。熱心的黃士品也在學校裡帶動訂素食便當,並協助把回收物分類,黃士品的改變,也讓原本工作嚴謹的同事找她談孩子的事,連節儉的同事聽到她說「一天只要省下幾塊錢也能做好事」,而成為慈濟會員。

  同樣是上班族,在銀行上班的黃淑端一直都是慈濟會員,在一次活動報名了慈濟志工,每星期六早上做慈濟「福田志工」。淑端不僅做的很歡喜,她也利用假日、下班後參加環保、訪視、親子班隊輔。不只家裡支持,同事心情不好也會找她談心。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福田志工」以恭敬心清淨環境,以清淨心耕耘福德,以存好心打造共修道場。在打掃環境的當下,也淨化了自己的心靈,在心田種下愛的種子。

推薦訂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快樂職場:「女性不吸菸 美麗常保鮮!」免費女性戒菸講座,歡迎預約!@【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福田志工彎腰「耕心田」 清淨莊嚴道場「得法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