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06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大愛「讓愛菲揚」 菲律賓修女來台感恩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菲國奧斯定修女會總會長尼瑟塔修女前來拜訪證嚴法師,進行宗教交流。
慈濟大愛「讓愛菲揚」 菲律賓修女來台感恩

  一場菲律賓海燕風災,促成慈濟跨國救援的因緣,也感動了菲律賓奧斯定修女會!一個來台參訪因緣,讓修女會總會長無論如何都要向慈濟證嚴法師表達感恩之意!

  201775日,慈濟證嚴法師抵達彰化靜思堂,菲律賓奧斯定修女會(Augustinian Sisters of our Lady of Consolation)總會長尼瑟塔修女(Sister Niceta),偕同7位駐台的桃竹區修女前來拜訪,感恩慈濟在菲律賓海燕風災後的投入,以及對菲律賓慈濟志工在當地的付出,進行一場宗教交流與感恩之旅!

慈濟大愛「讓愛菲揚」 菲律賓修女來台感恩

  菲律賓奧斯定修女會(Augustinian Sisters of our Lady of Consolation)總會長尼瑟塔修女(Sister Niceta),創辦TMMR孤兒院(Tahanang Mapagkalinga ni Madre Rita),院內收容365-16歲弱勢、無家可歸的小孩。

  菲律賓奧斯定修女會也有派駐修女到台灣做慈善與傳教工作,如在桃園市大溪區的修女會,就在復興鄉進行慈善訪視與物資發放,而新竹市的院區主要以關懷外勞為主,提供外勞在台灣的生活所需,並協助雇主關係、心靈輔導。

  75日,菲律賓奧斯定修女會總會長尼瑟塔修女(Sister Niceta)偕同7位駐台的桃竹區修女,前來彰化靜思堂向證嚴法師表達感恩,以及進行宗教與人文的交流

  尼瑟塔修女提及總會院區近海燕風災重災區獨魯萬市,對於慈濟在當地的立即援助與長期關懷感到感恩及感動,並感恩菲律賓慈濟志工每個月前往孤兒院關懷及提供大米,修女也於2016年拜訪慈濟菲律賓分會。 

  尼瑟塔修女表示,由於院童對環境清潔的觀念不足,20174月修女帶著院童到菲律賓慈濟園區參訪,並學習做環保。院童做了很歡喜,尤其看到寶特瓶弄成碎片,經抽紗可以變成毛毯,啟發他們把回收的寶特瓶弄成碎片,縫成布偶的填充物。尼瑟塔修女也發現院童自從到慈濟學做環保,開始懂得珍惜資源,並且會自動自發照顧植物、掃落葉,並且把落葉堆肥成肥料。對於院童的改變,尼瑟塔修女感到非常的驚喜。

慈濟大愛「讓愛菲揚」 菲律賓修女來台感恩 

  尼瑟塔修女並表示,儘管宗教不同,我們的心與愛都是連在一起,出發心也源於同樣的慈悲心。證嚴法師表示,慈濟跟修女有很深的因緣,慈濟在全球也都有與修女互動,儘管宗教不同,同樣有共同的一個方向,那就是大愛,一致的精神都是用愛為人類、為生命付出。

  證嚴法師與修女用過午餐後,8位修女也參訪彰化靜思堂,慈濟志工介紹證嚴法師早期與三位修女的因緣,以及慈濟從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志業的脈絡,以及慈濟茶花道傳遞以人為本的方式。由於修女在台灣桃園、新竹院區均有做原住民、外勞的關懷,志工也分享慈濟慈善志業,在彰化當地帶動新住民蕙質蘭心社教班,傳遞佛教與天主教在內修外行的相同理念。

慈濟大愛「讓愛菲揚」 菲律賓修女來台感恩 

  慈濟基金會表示,「宗教」是人生的宗旨、生活的教育,儘管名稱不同,相同的精神都是以人為本、為生命付出。這場佛教與天主教的交流,除了傳遞對彼此的敬愛,也互道感恩與祝福。

推薦訂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轉寄『慈濟大愛「讓愛菲揚」 菲律賓修女來台感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