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12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世界台商總會協助重建 與慈濟大愛馳援厄瓜多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2017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7月3日開始接受報名!!!
世界台商總會協助重建 與慈濟大愛馳援厄瓜多

    2016416日,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其中,歷史悠久的卡諾亞教堂,為當地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卻不幸被強震所毀,慈濟在援助厄瓜多的關懷行動中,重建「卡諾亞教堂園區」成為居民引頸期盼的項目之一,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得知後,肯定慈濟理念,加入援助行列,將與慈濟共同成就重建教堂的慈善行動,也讓台灣大愛精神持續在國際發光發熱。

   去年厄瓜多強震造成約8千棟建築物毀損,超過6百人往生,美洲地區的慈濟志工於第一時間動員,由美國與智利慈濟人前往勘災,志工踏上滿目瘡痍的災區,將斷垣殘壁的畫面傳到四萬公里遙的台灣,證嚴法師即刻叮囑慈濟人於當地進行「以工代賑」計畫,帶動鄉親清掃家園,盼讓災民短時間內恢復家園、復甦生機,前後逾34千多人次的鄉親投入。

    慈濟志工協助帶動當地居民賑災期間,觀察到居民先不管自己的家園,反而先齊力清掃幾乎被毀去大半的卡諾亞教堂,鄉親說,教堂是大家心中的精神堡壘,是凝聚力量的重要信仰中心,這份感動令人震撼,慈濟遂決定幫助居民,重建這座當地居民心中正向能量的精神堡壘。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得知慈濟援助厄瓜多的慈善行動後,匯聚全球台商分支據點的十方大愛,一起募捐重建金額,總會長林見松感恩各地台商能「以愛為名、共聚善念」,與慈濟共同成就重建卡諾亞教堂園區這份美善因緣。711日下午,在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正式舉辦捐贈儀式,拋磚引玉捐贈美金約12萬元。

世界台商總會協助重建  與慈濟大愛馳援厄瓜多

    慈濟基金會指出,趕在強震周年前夕,厄瓜多卡諾亞地區,已於當地時間2017310日舉行「卡諾亞教堂園區」動土祈福儀式,由天主教總主教親自主持動土。那一刻,見證來自美國、阿根廷、巴西、智利等海外慈濟志工於厄瓜多震災後的長期投入,也印證慈濟大愛不分宗教、關懷恆長情的慈悲愛。

世界台商總會協助重建  與慈濟大愛馳援厄瓜多
    慈濟基金會表示,「相信」是大愛互助的最佳見證,亦是慈悲長情的美善延續。厄瓜多強震後,慈濟志工看見當地的需要,除了第一時間援助,更長期關懷陪伴,讓當地居民在受助之餘,將愛化為行動,啟發了善念,讓愛循環。

推薦訂閱
快樂職場:「女性不吸菸 美麗常保鮮!」免費女性戒菸講座,歡迎預約!@【0800-636363電子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世界台商總會協助重建 與慈濟大愛馳援厄瓜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