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13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關懷菲國地震災民 Love From Taiwan再現菲律賓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2017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7月3日開始接受報名!!!
一包包印有「Love From Taiwan」的愛心米,送達菲律賓受災鄉親手裡。
慈濟關懷菲國地震災民 Love From Taiwan再現菲律賓

  一件件來自台灣的毛毯,溫暖著菲律賓地震災民的心;一包包印有「Love From Taiwan」的愛心米,在慈濟海內外志工的「愛接力」下,再度將台灣大愛,送往受災苦難的地方。

  菲律賓76日發生芮氏規模6.5的淺層地震,造成多處災情。慈濟菲籍志工、慈濟菲律賓分會及台灣慈濟志工,立即前往災區關懷與發放,慈濟志工除發放物資券、毛毯外,還有來自台灣農委會的大米!

慈濟關懷菲國地震災民 Love From Taiwan再現菲律賓 

  菲律賓中部萊特省,在201776日發生芮氏規模6.5的淺層地震,造成4人往生,約百人受傷,萊特省的地熱發電廠也受損,造成奧莫克、獨魯萬等城市停電數日。自地震發生到710日已有逾300次餘震,災區不只路面變形、塌陷、隆起,還有土石流之虞,受損的住屋有倒塌、整片牆崩壞,故受災鄉親多住在簡易帳棚內。

  鄰近災區的奧莫克慈濟大愛村的菲律賓籍慈濟志工聞訊,於地震發生隔日,立即前往卡南加鎮(Kananga)勘查災情,向卡南加鎮官員及住在簡易帳篷內的災民了解需求,並回報給慈濟菲律賓分會。

  78日到11日,慈濟菲律賓分會也立即調度2000件毛毯及台灣農委會提供的2279包大米到災區,並準備約1萬包的二手衣物分批運送。當晚,3位台灣慈濟志工也抵達災區,一起投入救災行列。

  一件件來自台灣慈濟志工裁製的毛毯及印有「Love From Taiwan」的愛心米,從8日起陸續送達震災嚴重的災區,如萊特省卡南加鎮、奧莫克市卡巴翁安里(Cabaon-an)、圖翁南里(Tongonan)

慈濟關懷菲國地震災民 Love From Taiwan再現菲律賓 

  此次慈濟菲國賑災活動中,更接引了當地地方首長、青年投入,包括卡南加鎮長和副鎮長參與發放行列,菲律賓當地最大的電視台ABS-CBN也全程記錄這場發放過程。而奧莫克大愛村菲籍志工,也帶著許多青年志工協助搬運物資及整理,他們都是慈濟助學的學生,這次自發性前來協助慈濟。

  有形的物資發放,讓災民可以暫時免受生活上的不便;無形的心靈膚慰,更是災民在受災後最需要的陪伴! 

  慈濟志工走到災區、接觸到災民,為心有餘悸的災民進行關懷,一首首「我們都是一家人」、「祈禱」,膚慰了受災鄉親的心情,照顧到災民的身、也溫暖災民受創的心。

慈濟關懷菲國地震災民 Love From Taiwan再現菲律賓

   慈濟基金會表示,7月初的菲律賓地震甫發生,曾是慈濟以工代賑受災鄉親的奧莫克大愛村民,立即前往勘災,提供即時訊息,以利救災評估與物資準備。慈濟的慈善意義,除了提供物資、給予心靈膚慰,更鼓勵受助者成為助人的人。慈濟基金會後續將持續進行勘災與發放,走在最前,做到最後。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轉寄『慈濟關懷菲國地震災民 Love From Taiwan再現菲律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