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21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生命不留遺憾 癌末醫師辦另類祝福會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李森佳醫師(左)與太太呂鶴。圖:慈濟基金會
生命不留遺憾 癌末醫師辦另類祝福會

       高雄靜思堂靜思書軒723日晚上七時,將為樂觀抗癌、投身公益的80歲肺癌末期醫師李森佳,舉辦一場「生命不留遺憾」祝福音樂會。李森佳面對有限的生命,感到每一天都非常珍貴,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其他同樣身處困難的病友。

       80
歲的外科醫師李森佳,生長在躲美軍空襲的大時代,身為長子的他九歲才讀國小,雖然每天下課後要趕回家幫忙農務,但成績優異的他,每學期都當選班長。由於那個年代肯讓孩子讀書的家長很少,李森佳國小三年級時代表學校招募新生,他挨家挨戶遊說學區家長讓孩子唸書,那一年果然多了八位新生來上課,他未來的太太呂鶴也是其中之一。

       國防醫學院畢業後,李森佳回到故鄉岡山行醫,因妻子是慈濟志工,而認識、加入慈濟人醫會,無論是高雄市桃源區的藤枝、嘉義縣大埔鄉,還是大陸湖南、安徽等地,李醫師25年來義診的足跡踏過台海兩岸。

       早期岡山地區的醫生都有往診服務,李森佳一直到65歲退休前,始終堅持著為偏鄉老病患往診。由於年輕醫師到東部服務的意願不高,8年前已退休的李森佳受花蓮玉里慈濟醫院邀請,原本應該在家含飴弄孫的他毅然重披白袍,與太太移居玉里,照顧後山鄉親健康。

        6
年前,李森佳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他仍堅守醫療崗位,將醫療服務從玉里慈濟醫院延伸至社區,以醫術關懷人群,積極正面的態度感動無數貧病孤苦。23日李森佳將回到高雄,高雄區人醫會決定為他舉辦「生命不留遺憾」祝福音樂會,邀請高雄鄉親一起來聆聽李醫師的生命故事。

推薦訂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轉寄『生命不留遺憾 癌末醫師辦另類祝福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