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7-25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援建永久屋 助台中市府重建花東‧自強兩村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106第三期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hot
台中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契約書,為受災鄉親打造舒適又安全的家。
慈濟援建永久屋 助台中市府重建花東‧自強兩村

        88年發生的921大地震,重創台中市霧峰區花東與太平區自強兩村,部分族人因房屋毀損而流離失所,在十八年後的今天,因土地取得及用地變更等相關問題陸續解決後,於724日,台中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興建房屋契約書,由慈濟協助援建永久屋,為受災鄉親打造舒適又安全的家。
        花東與自強二村多數屬經濟弱勢之原住民族人,經原住民族委員會居中協調,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商借台中市霧峰區錦州段與太平區內湖段各1處地點,讓原住民族人自立搭蓋住屋,遂形成現2聚落。市長林佳龍拜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擬定援建計畫,由慈濟協助災民興建永久屋。
        台中市長林佳龍、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在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共建設處長阿浪‧滿拉旺見證下,於霧峰花東新村廣場共同簽訂「合作興建房屋契約書」,慈濟將為在921地震期間失去家園的族人,援建95棟永久屋。
        林佳龍市長表示,曾於104年度親率市府相關局處前往訪視,傾聽族人需求與困難,並表示「事在人為,有心就會有力!」針對兩新村面臨的問題,會加快腳步協助當地居民,盡力提供居民溫暖安全的家,經過中央及市府2年的合作,終於將土地權利及用地問題解決,提供慈濟基金會原地援建永久屋。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表示,921大地震期間,慈濟志工第一時間接獲需協助關懷,立即啟動物資及祝福金發放,並關懷無家可歸的鄉親。感恩林市長讓慈濟有機會一同為鄉親付出,重塑兼具防災功能的永久屋,再造安全、永續、有活力的友善環境。
        臺中市花東及自強新村原地重建即將進入房屋興建階段,兩新村所在地目前係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管轄,為早日完成本市霧峰區花東新村、太平區自強新村原地重建作業,經過中央及市府的合作,臺中市政府已完成土地取得及用地變更,使兩新村土地進入可興建房屋之階段。
        慈濟基金會預計協助兩新村原地興建95戶永久屋,提供兩新村族人擁有舒適又安全的家,使「遷居原住民族地區外之原住民」能實現擁有美麗家園Makapahay a Loma´的宜居環境,又能永續傳承族群文化的好地方。

推薦訂閱
在地深耕服務,讓傷痛止步~電子報158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慈濟援建永久屋 助台中市府重建花東‧自強兩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