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14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觀音山淨山帶動「善效應」 慈濟辦祈福會感恩「愛循環」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特教座談會「訂定個別化教育計畫(IEP)需要注意的事項」開始報名囉!
8/13晚間,愛在觀音山感恩祈福晚會,邀約各界淨山人員參與。圖:慈濟基金會
觀音山淨山帶動「善效應」 慈濟辦祈福會感恩「愛循環」

        北部熱門的登山與觀光景點-觀音山風景區,長年存在著數十年堆積的垃圾,不僅影響觀瞻、也嚴重破壞山林純淨的環境,為讓清淨在源頭,還山林清淨空間,北區慈濟志工於今年「422地球日」,響應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主辦的淨山活動,分別於4月、5月及6月,廣邀社會大眾前往新北市觀音山進行淨山活動,3次淨山活動共清出6800(24000公斤)垃圾,帶動2300位以上民眾主動參與。

        為感恩各界以實際行動守護山林大地,慈濟特別於813日晚間在觀音山舉辦感恩祈福會,向參加淨山的大眾表達感恩,也期待人人持續發揮大愛精神,愛護清淨大地發揮善效應。

觀音山淨山帶動「善效應」  慈濟辦祈福會感恩「愛循環」

        「愛在觀音山感恩祈福晚會」,於813日晚間在觀音山舉辦,共計有來自觀音山奉茶揹水團隊、疼惜地球家園護生協會等各界曾參加淨山活動的人員代表及慈濟志工等約有800多人參加,包含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副市長、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李麗圳處長、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張振乾處長等人蒞臨會場,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副市長感恩慈濟人「淨山」帶動,還給大眾一個乾淨的觀音山。

觀音山淨山帶動「善效應」  慈濟辦祈福會感恩「愛循環」

        新北市觀音山頂峰「硬漢嶺」附近一帶山坡,有著大片污染土地長達數十年之久的垃圾堆,今年 423日北區慈濟志工響應世界地球日,與各方慈善團體首度合作發起觀音山淨山活動,由於垃圾量過多,又分別在521日及624日號召更多社會大眾上山清淨在源頭。

        接連3次投入淨山活動,累計有2300位登山客及民眾主動前來幫忙淨山,不僅大幅改善環境問題,也解決了觀音山被垃圾掩蓋多年之苦。

        慈濟基金會表示,保護山林、愛護大地,讓觀音山恢復原有的清淨風貌,所有參加淨山的民眾,如同大愛匯聚觀音山,讓更多人正視觀音山長年累月汙染問題,進而啟發心中的善種子,發揮清淨大地的善效應。

推薦訂閱
神從我們旁邊經過(一)@【聖靈的見證】
全新的自己@【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轉寄『觀音山淨山帶動「善效應」 慈濟辦祈福會感恩「愛循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