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1-09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用心讓高齡長者安心 台東仁愛之家援建動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疑難雜症傳訊來~2018年權促LINE線上愛滋諮詢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慈濟用心讓高齡長者安心 台東仁愛之家援建動土

        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在台東地區,高齡化問題尤其嚴重,慈濟為落實社區照顧並長期關懷高齡長者「老有所養」的安養問題,有鑑於台東仁愛之家建物老舊,為讓仁愛之家安養高齡長者有個舒適的安心與安身住所,慈濟基金會特別捐助援建「仁愛之家」新建大樓。

        201818日,在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市長張國洲、縣議長饒慶鈴等地方人士見證及慈濟基金會林碧玉副總執行長、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與慈濟精舍師父親臨祝福下,舉辦動土典禮。

慈濟用心讓高齡長者安心  台東仁愛之家援建動土

 

慈濟用心讓高齡長者安心  台東仁愛之家援建動土

        台東仁愛之家創辦58年,慈濟志工在7年前走入仁愛之家進行關懷,因為建築老舊加上收容人數增加,慈濟援建新院舍,將新增81床養護床及30床員工宿舍及休閒空間,可以收容200人,預計在年底就能完工。

        仁愛之家董事長李壬癸指出,2016年慈濟證嚴法師行腳到仁愛之家,對創辦人洪掛行善、照顧台東老弱民眾早有所聞,實地走訪後,見工作人員將長輩們照顧得很好,卻因院內空間不足,建築老舊,考量長輩的安全及未來所需,決定捐助援建3層樓的多功能大樓。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內13家老人社福機構,總床數730床,使用率為86%,預估23年內全數滿床,增置床位勢在必行,慈濟援建的仁愛之家新建大樓今年底完工後,可讓縣內床數再增80床,這不僅對仁愛之家,甚至整個台東縣,在老人照顧的需求上,可以獲得很大的幫助。 

        慈濟慈善事業執行長顏博文代表致詞指出,慈濟膚慰孤老一直都在,今後在此安養的高齡長者將會有一處寬廣又優質的空間,能夠讓長者們安全又安心的在此安養,這就是「老有所養」最重要的精神所在。

        慈濟基金會指出,此次援建台東仁愛之家新建工程是採綠建築的大樓完工後,除可收容安養人數達到200人外,還有日間照護中心及免費的社區共餐中心,希望透過慈濟對社區關懷的投入,達到落實對高齡長者用心照顧的方針。

慈濟用心讓高齡長者安心  台東仁愛之家援建動土

推薦訂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2018年泰北329反毒青年運動會~報名開跑@【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轉寄『慈濟用心讓高齡長者安心 台東仁愛之家援建動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