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6-06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世界環境日 台東淨灘清出1.3噸海洋垃圾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台東慈濟志工參與「2018世界海洋日擁抱海洋、幸福共好」淨灘活動(圖:慈濟基金會)
世界環境日 台東淨灘清出1.3噸海洋垃圾

        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及迎接6月8日「世界海洋日」,台東慈濟志工6月5日上午參與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舉辦的「2018世界海洋日擁抱海洋、幸福共好」海濱公園淨灘活動,近20個機關、學校、團體約400人,在台東海濱公園撿拾了1.3噸的海洋垃圾,一同還給海洋一個美麗的沙灘。

        6月5日8點多,25名慈濟志工頭頂著豔陽,穿戴帽子、手套等全副武裝與其他團體包含東部社團、機關、學校約400人,手提鐵夾水桶,進行地毯式淨灘。

        本次淨灘拾起的海洋垃圾,主要以保麗龍、寶特瓶、塑膠碎片、枯樹枝及廢棄漁網等垃圾為大宗,另外還有碎玻璃、塑膠袋等,均會對生態造成巨大傷害,慈濟志工彎腰低頭一一拾起,不遺漏任何垃圾,半日的淨灘,共清理出1.3噸的垃圾。

世界環境日  台東淨灘清出1.3噸海洋垃圾

        慈濟志工在淨灘過程發現纏著水管的巨大廢棄物,在與海巡署弟兄互相協力終於將巨大廢棄物從沙灘拖上岸;慈濟志工張漢倫表示,這是自己在今天看到的最大廢棄物,看到大家一起合力完成、一起為自己的家園付出一份力量,真的很感動,期昐下次可以廣邀更多的人來為地球付出。

        慈濟志工廖貴興表示,每年都會參加不同單位舉辦的淨灘愛環境活動,原本昨天下大雨有點擔心今天的氣候,還好今天有好天氣讓大家能順利完成淨灘。

        海巡署東部分署胡忠安分署長表示,台東海濱公園融合了當地景觀與公共藝術,已成為台東地區著名的風景遊憩區,亦是民眾經常停駐欣賞太平洋海洋氣息地點;希望透過此次淨灘活動,讓參與的民眾在欣賞沿岸美麗風景的同時,也可以恢復海岸原本的樣貌。期盼能拋磚引玉,呼籲大家到海邊遊玩,不僅帶走自己的垃圾,也發揮舉手之勞、撿起岸際上的垃圾,為防治海洋污染盡一份心力,使海洋生態資源能夠永續發展。

世界環境日  台東淨灘清出1.3噸海洋垃圾

        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參與在地淨灘活動,盼能讓更多民眾發現海洋之美、環境的重要性,共同來愛惜大地、珍惜資源。

推薦訂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轉寄『世界環境日 台東淨灘清出1.3噸海洋垃圾』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