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6-08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800人淨灘清出6.7噸!慈濟與海巡大愛共伴護大地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6月7日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號召於「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辦理淨灘。
800人淨灘清出6.7噸!慈濟與海巡大愛共伴護大地

        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7日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號召,結合財政部關務署、交通部航港局、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消防署及慈濟基金會等34個機關團體近800人,在「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9號風車」辦理全民淨灘活動,希望藉由全民參與,喚起民眾對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視,並透過親手維護海岸環境,以行動守護海洋讓民眾對海洋環境有更深層的認識,同時營造優質的親海活動空間。

800人淨灘清出6.7噸!慈濟與海巡大愛共伴護大地

        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的垃圾統計,海洋垃圾的兩大頭號殺手是免洗餐具及塑膠垃圾。光是撿拾到的塑膠瓶,堆疊高度高達8.4座台北101大樓,免洗餐具的數量,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可用上將近30年。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僅隔離了人與海的距離,也迫使海洋生物享用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

        海巡署中部分署李佩璘分署長表示,為了喚醒世人共同關心海洋保育議題,聯合國在2009年,指定每年的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海巡署順應國際潮流,今年特別規劃從6月3日到8日,連續六天在北、中、南、東各地,甚至是東沙島及太平島等外離島,輪流舉辦「全國分區淨灘活動」,並且選定「擁抱海洋․幸福共好」為活動標語,目的就是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營造「生態、安全、繁榮」的海洋環境,並且展現本署守護海洋資源的能量,以及致力保育海洋生態之決心。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表示,此次淨灘救地球活動,期望也能有淨心的目的,更讓民眾了解「清淨再源頭」的真義,進而達到減塑、不塑的目標。對於海洋應永續經營讓資源綿延不斷,呼籲國人應該對海洋多一份關心與珍惜,讓後代子孫還能享有潔淨富足的海洋資源。

        今日的淨灘總共清除廢棄物5,136公斤、資源回收1,568公斤,合計6,704公斤,其中寶特瓶約計320公斤,將由慈濟基金會清運、清理,後製成的毛毯將成為慈濟救災毛毯,供急難災民或弱勢家庭使用。

800人淨灘清出6.7噸!慈濟與海巡大愛共伴護大地

        慈濟基金會指出,「友善大地、擁抱海洋,大愛共伴,淨灘救地球,關懷人類,幸福共好,敬天愛地,淨心護健康」,撿拾垃圾修福慧、清淨大地也淨心!延長物命,就是延長地球的壽命。台灣海岸線全長約1,200公里,海島國家的人民,卻與海洋間,隔著一層層垃圾。這次淨灘活動除了將海岸回復自然本色外,也希望能喚起大家對環境生態的重視,珍惜海洋資源的心,透過實際上的身體力行,與大地萬物共生息,期望漸漸地恢復大地的生機。

推薦訂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轉寄『800人淨灘清出6.7噸!慈濟與海巡大愛共伴護大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