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03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台南慈善美展 「生命的轉角.看到愛」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8月5日至9月4日台南慈濟靜思堂展出
慈濟台南慈善美展 「生命的轉角.看到愛」

        慈濟基金會長年關懷陪伴弱勢家庭與長者,過程中,發現許多個案本身具有才華或經由志工鼓勵,藉由創作為自己彩繪出亮麗人生。台南市永康區90歲老榮民劉平,每天花二十分鐘書法靜心養氣,以回收舊報紙、日曆取代昂貴宣紙,將記憶中早年走過大時代戰亂的歷史事件躍然紙上,蒼勁豪邁的神來之筆令人驚豔,作品將於5日(週日)至9月4日與其他五位生命勇者的藝術創作,在慈濟台南分會舉辦「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

慈濟台南慈善美展  「生命的轉角.看到愛」

        劉平,1928年出生中國湖南,21歲因戰爭變局迭起來台,41歲時以上尉軍階在澎湖退伍後落腳台南。奔波大半輩子,活到老學到老的他每天閱讀八小時,並利用二十分鐘寫書法,沒想到竟寫出興趣。響應環保,利用舊報紙、日曆紙靜心養性練習書法,寫勵志小品、詩集,也將許多親身經歷的歷史事件寫下。他說,在有限的生命中,逐一以寫實的筆觸道盡人生經歷,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

        未婚獨居的劉平,煮飯、洗衣等生活一切都自己打理。兩年前,住家屋頂被梅姬颱風吹掀,慈濟志工幫忙清理並修繕屋頂,互動中,說出軍中同袍妻子是慈濟委員,自己也在十多年前,就效法慈濟克難功德會「竹筒歲月」的精神,將買菜剩餘零錢投入竹筒,匯聚小善成大愛,因而與志工成為忘年之交。

慈濟台南慈善美展  「生命的轉角.看到愛」

        慈濟基金會表示,一幅創作是一段生命縮影,長者的畫作不在於藝術價值,值得觀賞保存的是一生難以割捨的情感。「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劉平的書法作品將與其他五位生命勇者的藝術創作,8月5日至9月4日在台南靜思堂展出,六位創作者開展當天將擔任解說員,親自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慈濟台南慈善美展  「生命的轉角.看到愛」

推薦訂閱
當台灣CRPD第一次審查之後...@【權進吧! 障礙者】
轉寄『慈濟台南慈善美展 「生命的轉角.看到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