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03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大專學子海外服務交流 為自己寫下一段不一樣的暑假回憶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課服員招募中!!
大專學子海外服務交流 為自己寫下一段不一樣的暑假回憶

        兩個月的暑假,對大多數的學子而言,是殷殷期盼的長假,有人打工有人利用時間學習新事物……,8月2-3日兩天,在桃園慈濟靜思堂裡,有一群來自全臺各地的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簡稱「慈青」)的大專學子於此進行集訓,這群青年志工4日將分為兩團前往馬來西亞及印尼,進行為期數日海外交流服務。

大專學子海外服務交流  為自己寫下一段不一樣的暑假回憶

練習手語歌曲。(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青的同學們學期中在校園裡,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志工服務,以年輕人的活力及創意帶動同儕或是年紀更小的孩子,甚至連結校園所在當地慈濟志工一同進行志工服務,舉凡校園環保、教養機構關懷互動等,都能看到這群青年志工的身影;寒暑假期間,則是慈青同學們的「進修」時間,透過不同類型的營隊,讓各校的慈青們彼此進行交流及學習,甚至前往慈濟醫院進行志工服務。

大專學子海外服務交流  為自己寫下一段不一樣的暑假回憶

短劇排練。(圖:慈濟基金會)

        將於4日出發的海外交流服務團,將分別前往馬來西亞及印尼兩國,在出發前兩日,齊聚桃園慈濟靜思堂進行行前集訓,包含製作教具、排練短劇、手語帶動,甚至是製作送給當地孩子的小禮物等,馬來西亞部分,將前往士拉央(Selayang Harmony)及安邦(Ampang Unity)兩所難民學校,與在此就讀的難民孩子進行互動,以「感恩,尊重,愛」為主軸,設計科學實驗結合靜思語,讓這些孩子在學習科學原理的同時,也能把靜思語與生活結合,並期待從臺灣慈青的暑期帶動,馬來西亞當地慈青後續接棒,跨國合作給難民孩子點燃希望。

大專學子海外服務交流  為自己寫下一段不一樣的暑假回憶

教具討論及製作。(圖:慈濟基金會)

        前往印尼交流的慈青同學們,將前往印尼習經院、佛教學校、回教學校及大愛學校進行教育交流活動,除了生動活潑的遊戲互動外,也將融合靜思語教學,把慈濟人文、環境教育、團隊合作及衛生教育帶至印尼與青少年互動交流,此外,也將跟隨印尼慈濟人醫會醫護人員及印尼慈濟志工的腳步,前往船廠進行預計超過1200人次大型義診。

大專學子海外服務交流  為自己寫下一段不一樣的暑假回憶

在高鐵站候車時,仍把握時間製作教具。(圖:慈濟基金會)

        證嚴法師期許慈青「慈青悲智行,聯誼啟慧根」,務求慈青們從內到外,學習當一位讓人心生歡喜的年輕典範。目前,全臺有128所大專院校中有成立慈青社,這群慈青不僅擁有學識專業能力,更有愛心、感恩心與對地球的責任心。

推薦訂閱
拾年.都市保存國際交流講座暨老屋欣力十年論壇@【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轉寄『大專學子海外服務交流 為自己寫下一段不一樣的暑假回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