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8-06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生活小達人營隊 培養孩子成為生活智慧王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生活小達人營隊 培養孩子成為生活智慧王

        慈濟基金會長期關懷照顧戶孩子的身心靈發展,除了重視孩子教育的新芽獎學金、開學期間助學金補助等,在學期之外的暑假期間,也關心孩子們日常生活狀況,2018年暑期七月、八月分別在慈濟雙和聯絡處、板橋靜思堂、三重靜思堂陸續舉辦共計三場次的「生活小達人」營隊,讓孩子們從料理、收納、理財、禮儀、自我保護、減塑環保等寓教於樂主題中,成為一位生活智慧王。

        慈濟基金會表示,「生活小達人」以小班制營隊活動進行,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加上隊輔的關懷、互動,提升孩子生活自理、自我保護及簡易金錢管理概念,希望回家後能夠善用,進一步成為改變家庭環境的善種子。

        8月4日在板橋靜思堂,孩子們分組進行「料理我當家」,各組之間透過為善競爭,人人化身「一日主廚」,這場料理競賽先分發每組有五百元的代幣金額,孩子們在志工從旁引導下,從模擬菜市場開始選購、採買食材,認識食物的原貌,到料理過程的洗滌、簡易料理組合、擺盤裝飾等等,讓這群孩子們知道「民以食為天」的背後,蘊藏很多道理與智慧。

生活小達人營隊   培養孩子成為生活智慧王

 

生活小達人營隊   培養孩子成為生活智慧王

        「麻雀變鳳凰」單元,講師說明牙齒清潔的重要性,以及生活當中,衣物整理、房間寢具收納等;另外邀請警界婦幼隊的員警們講授「自我保護」課程,教導孩子身體不該被他人任意觸摸的地方,並認知性騷擾與性侵害的意涵,「理財小達人」則是讓孩子養成儲蓄的習慣,了解金融市場簡單的運作,有借貸、投資、存戶利息的基礎觀念。

        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表示,慈濟關懷的弱勢家庭中,多為單親、隔代教養或經濟不豐的家庭等,家長為了家計需長時間工作,陪伴孩子的時間有限;也有孩子的家庭功能較低落,家長們在教育孩子上有心無力。

        因此,北區慈濟訪視志工團隊及社服團隊,今年暑假為北區照顧戶及居關戶的在學子女,規劃辦理小學生的生活小達人營隊,期待透過營隊活動,帶給學子必備的自我照顧能力、充實多方面知識。

推薦訂閱
要保守身心聖潔,為主所用@【聖靈的見證】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轉寄『生活小達人營隊 培養孩子成為生活智慧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