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1-03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台中花博】-歡迎體驗大愛環保科技「讚」!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台中外埔園區「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正式與外界相見歡。(圖:慈濟基金會)
【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台中花博】-歡迎體驗大愛環保科技「讚」!

        不同尺寸寶特瓶加廢棄機車坐墊製作而成的「環保一條龍」相當吸睛;寶特瓶到底如何抽紗製成賑災環保毛毯等再製品?各式回收品如何化巧思成童玩用品?垃圾如何變黃金?物命再造的神奇,在台中外埔園區「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的七大環保精質化展示區,正式與外界相見歡。

         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3(週六)開幕,位於台中外埔園區的「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七大環保精質化區展示環保回收再製用心成果,包含地球發燒了、環保教育製程示範、R2R回收再回收、壓力布、大愛塑木、智慧塑膠、傳薪服飾、低碳心生活以及慈悲科技,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期盼藉由有形環保產品寓教於樂,讓參觀者因瞭解而感觸、感動,進而改變無形的心念化為實際行動。

【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台中花博】-歡迎體驗大愛環保科技「讚」!

台中外埔園區「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七大環保精質化展示區,在慈濟環保龍的演出下,正式與外界相見歡。(圖:慈濟基金會)

 

        「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上午十點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台中花博執行長郭坤明副秘書長、環保局長白智榮、經發局長呂曜志、農業局長王俊雄、勞工局副局長施肇芳與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總經理李鼎銘等人共同拉綵下正式開館。張光瑤致詞表示,台中花博因結合環保,提升博覽會層次,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老少咸宜,推薦國內外遊客務必到此一遊賞花拍照之餘,也能將環保永續觀念帶回家。

【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台中花博】-歡迎體驗大愛環保科技「讚」!

台中外埔園區「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七大環保精質化展示區,在年輕人組成的靜思鼓隊表演後,正式與外界相見歡。(圖:慈濟基金會)

 

        「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展館從無到有訴求環保減碳,三百多坪展館電線是挑選浴佛節使用的重複使用,鋼架結構外包環保回收木屑壓縮板,地面連鎖磚由志工接力鋪設,空間規劃分為展覽區、互動區和實作區,主要展出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研發成果,以及全球慈濟志工長年致力於環保的努力。

 

        館內所有道具與裝置藝術全部來自生活中各種資源回收物,其中,不同尺寸寶特瓶加廢棄機車坐墊製作而成的「環保一條龍」相當吸睛;寶特瓶如何抽紗製成賑災環保毛毯,現場展示製作過程;塑膠打包帶化巧思成童玩,垃圾變黃金,物命再造,環保理念落實清淨在源頭。

 

        家住嘉義市的楊小姐說,先前參觀台北花博環保科技館留下深刻印象,從此全家生活落實資源分類落實,聽到台中花博設置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第一站就到此參觀,一家四口在自然環境下聽志工導覽後,再走訪園區內其他展館,覺得人與自然融為一體,更加親近土地。

 

        李鼎銘指出,利用花博介紹環保,讓民眾走出小愛,對地球付出大愛,「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展館不只傳遞愛,更包含科技與人文內涵,期盼所有人在環保推動上共知、共識、共行,一同「續物命、造福慧」。

 

        大愛感恩科技公司表示,因人類隨手丟棄的塑膠製品,每年造成267種海洋生物的垃圾大餐。生活機能好的台灣,每年使用51億雙免洗筷、46億支寶特瓶、15億個飲料杯,民眾如果多用一點心,就能可減少海洋生態汙染,還給地球一個幸福的笑臉。

【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台中花博】-歡迎體驗大愛環保科技「讚」!

 

 

推薦訂閱
小心背後靈就在你身邊~電子報160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2018蝙蝠志工招募(台南、高雄及台北)@【蝙蝠報報】
轉寄『【聆聽花開的聲音-2018台中花博】-歡迎體驗大愛環保科技「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