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1-27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奇遇佛法歌詠讚嘆 齊豫接主持棒分享人生好風景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齊豫初執主持棒,投入大愛電視最新節目《點燈‧人生好風景》
奇遇佛法歌詠讚嘆 齊豫接主持棒分享人生好風景

        唱紅〈橄欖樹〉、〈夢田〉等無數流行曲的歌手齊豫,近幾年「奇遇」佛法後精進自修,在法水浸潤下,從心靈到日常生活都獲得寧靜之感,從前以歌會友,這幾年則透過歌詠佛曲讚嘆的方式,唱出內心感悟,日前她接下主持棒,投入大愛電視最新節目《點燈‧人生好風景》錄影工作,持續用她的好聲音、好嗓音,為人間、社會傳遞溫暖。

        時值歲末年終之際,慈濟基金會正在大臺北舉辦歲末祝福感恩會暨慈濟志工受證典禮,齊豫在大愛台總監葉樹姍、《點燈‧人生好風景》節目製作人張光斗等人陪同下,1126日拜會證嚴法師,分享學習佛法的心得,齊豫表示,每一位節目來賓都有不同的人生歷練,藉由每位來賓的生命故事,用正面思考與觀眾一起成長。

奇遇佛法歌詠讚嘆 齊豫接主持棒分享人生好風景

        說與唱一樣好聽,被大眾讚嘆有著「天籟之聲」的齊豫,對於初執主持棒,將挑戰從歌唱轉而談話型式,齊豫坦言仍會緊張,經過審慎評估,肯定點《點燈‧人生好風景》是非常有意義的節目,「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風景,不可能都是無憂無慮,只有越挫越勇才能創造出人生好風景」,希望一位位真實故事,一幅幅美麗風景,產生正面影響力,傳遞給更多社會大眾。

        節目來賓邀請各行各業的人,齊豫說,透過輕鬆自在的對談,自己反而從對方的人生經歷中學習很多,「有時不一定是什麼大道理的內容,但透過善與愛的傳達,希望可以啟發到每個人的內心,是這個節目最美的價值!」近年來除了接觸佛法,更投身公益,日前她才結束一場公益演唱會,齊豫感恩地說,「上天賦予我這好聲音,從前唱流行曲,是取之於社會,現在也以這副歌喉,回饋社會大眾對我的愛」。

        齊豫精進佛法,從十幾年前開始,在生活飲食上也茹素,向證嚴法師分享素食的心得,證嚴法師回應推廣素食的重要,尤其氣候變遷造成天下大小災難,透過茹素、環保救地球是當務之急,齊豫指出,她的歌迷橫跨老中青,很感恩也有許多年輕人仍喜歡她的歌,甚至有些人受她影響,也戒葷轉素,讓她更堅定茹素的飲食,「改變自己,從自己影響週遭的人,這樣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

        談到佛法,齊豫表示自己唱的第一首佛曲就是〈懺悔文〉,「第一次錄音的時候,唱著唱著竟不自覺的潸然淚下,那種內心的衝擊很震撼!」她現場則立即清唱:「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證嚴法師讚賞齊豫歌聲純淨,齊豫表示,佛法帶給她心靈的平靜,特別是透過轉念,減少煩惱與慾望,生活更自在。

推薦訂閱
2018蝙蝠志工招募(台南、高雄及台北)@【蝙蝠報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奇遇佛法歌詠讚嘆 齊豫接主持棒分享人生好風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