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1-28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美髮師變全職YES志工 郭懿真獲107年好人好事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好康快報】投票做愛心,抽電動機車、沖繩機票,更幫助自閉兒
慈濟志工郭懿真(左),因熱心服務鄰里,獲頒高雄市107年好人好事代表。
美髮師變全職YES志工 郭懿真獲107年好人好事

圖、文:慈濟基金會

     營區菜公里民郭懿真原本從事美髮業,十多年前接觸慈濟後,自覺找到人生目標,收起美容院,全力投入志工服務,平日落實社區訪貧、送愛心便當等社會服務,協助政府力量照顧不到的弱勢邊緣戶,並擔任社區中小學大愛媽媽及故事媽媽,歡喜付出無所求,對社會的愛心與關懷,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她散發滿滿的正能量,獲選今年高雄市代表。美髮師變全職YES志工  郭懿真獲107年好人好事

      「鄰里一名失智長輩無法控制排泄,味道讓鄰居難以忍受,她耐心親切安撫和鼓勵,解決鄰居的問題。」提名郭懿真的菜公里里長邱啟民表示,擔任里長12年來,第一次推選里民角逐高雄市好人好事,因為長久觀察郭懿真,發現她不管面對任何棘手問題,總是面帶親切笑容,請託她協助的事項,總能全力以赴,甚至自掏腰包幫助里內困苦人。      鄧文章形容妻子只要是能幫助人,哪怕難搞又耗費時間跟精力,都不會發脾氣。53歲的郭懿真從小就見義勇為、樂於行善布施,因父母忙於工作,小學時期是跟著阿嬤住在鄉下,由於同學多為農家子弟,郭懿真每天早起幫忙同學務農後,再一同揹書包上學。

      早期經營髮廊的郭懿真,921大地震時,看到電視新聞屢見慈濟志工穿梭災區膚慰災民,放下手邊工作,跑到郵局劃撥捐款,後來與擔任藥廠廠長的鄧文章結婚,發現先生也是慈濟會員,開始每月跟著收善款的志工施惠娟到慈濟高雄分會兒童精進班幫忙;2004年南亞海嘯,郭懿真跟著志工街頭募款,隔年見習培訓,夫妻倆皆受證志工,郭懿真更在鄧文章支持下,收掉美髮店,當全職志工。

      因女兒就讀的小學招募校園說故事志工,郭懿真四年前加入慈濟大愛媽媽的行列;而慈濟在2016年發起「111世界蔬醒日」連署,當時也剛好有幾位師姊中年失業,郭懿真與先生商量開蔬食餐館推廣素食,提供健康養生蔬食料理之餘,也能及時供餐給寒士、經濟困頓家庭與獨居長輩,點點滴滴善行義舉,在左營區菜公里流傳,獲區長胡俊雄推薦並入選107年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
美髮師變全職YES志工  郭懿真獲107年好人好事

郭懿真(圖中) 擔任社區中小學大愛媽媽及故事媽媽,被一群學童圍繞,是她最開心的事。

        自嘲糊里糊塗當選好人好事代表的郭懿真說,服務鄰里、訪貧助人、關懷陪伴學童是慈濟人的本分事,婉拒里長提名,殊不知邱啟民早已將報名表呈報區公所。除了感恩里長肯定外,更感謝同為慈濟志工的丈夫一路支持,獲頒好人好事代表,郭懿真謙虛表示,榮耀是屬於所有志同道合,默默為弱勢族群付出的善心人士與慈濟人。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為誰謹慎、儆醒禱告呢?@【聖靈的見證】
轉寄『美髮師變全職YES志工 郭懿真獲107年好人好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