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2-21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醫院耶誕節送暖打氣 卡片製作鼓勵勇敢說「愛」
活動訊息
[公益]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臺中慈濟醫院耶誕節送暖打氣,邀復健病友進行卡片彩繪。
慈濟醫院耶誕節送暖打氣 卡片製作鼓勵勇敢說「愛」

文、圖:臺中慈濟醫院

       臺中慈濟醫院用暖心活動迎接溫馨節日,復健醫護團隊十八日率先起跑,舉辦耶誕卡片製作,住院中的復健病人受邀動手彩繪耶誕圖案兼訓練手部肌肉,同時寫出內心感恩,鼓勵彼此勇敢說愛,朝健康之路邁進。

       慈濟醫院雖是佛教醫院,但為讓病人與家屬感受節日溫馨氣氛,多個醫護團隊早早規劃「送造型氣球報佳音」、「唱歌送糖果」、「薑餅人DIY」等驚喜活動,多位音樂素養豐富的醫師也分別於十九日上午十點半、廿五日下午三點在第一院區一樓大廳,以弦樂、薩克斯風與鋼琴演奏、演唱方式,帶動充滿歡樂、感恩的十二月。 

       復健醫護團隊:復健科、護理部、病房共同於十八日下午舉辦耶誕卡片製作活動,由社工師劉佳宜親自設計六種卡片型式,邀請住院中的病人與他們的家屬共近六十人參加。

慈濟醫院耶誕節送暖打氣 卡片製作鼓勵勇敢說「愛」

 慈濟醫院耶誕節送暖打氣 卡片製作鼓勵勇敢說「愛」

復健醫護團隊協助復健病人彩繪卡片。

         復健科主任蔡森蔚表示,很多住院中的病人手部動作還需要加強,安排卡片彩繪與感恩內容書寫,希望加強他們手部肌肉,同時也道出心中感恩。護理部主任張梅芳則表示,病房護理同仁發現有些病人復健動機不強,很需要病友彼此鼓勵;部份家屬則因期待太高,照護過程有時會與未達到目標的病人產生摩擦,愛的出發點得不到回應,其實需要另一種表達的出口,這次活動目的之一正是希望能幫助病人與家屬勇敢把愛說出口。

推薦訂閱
【南方】本來就不應該叫做「南榕廣場」(Nick Lin )@【南方電子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慈濟醫院耶誕節送暖打氣 卡片製作鼓勵勇敢說「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