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8-30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失智路上你和我」講座 曹汶龍教您七招預防延緩失智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高雄靜思堂社區友善失智症據點31日(六)上午舉辦「失智路上你和我」講座。
「失智路上你和我」講座 曹汶龍教您七招預防延緩失智

        高齡社會許多健康的高齡長者都能維持自我生活能力,卻因退化有越來越多長者忘了回家的路,甚至憾事件發生。高雄靜思堂社區友善失智症據點31()上午九時,將在靜思堂東302室舉辦「失智路上你和我」講座,邀請國內知名失智症權威曹汶龍醫師演講「認識失智症及診斷」,透過寓教於樂輕鬆的方式,一起認識失智症與可善用的福利管道。

        曹汶龍高齡九十多歲的母親是失智症患者,他每天陪伴母親散步訓練肌肉強度,並藉由聊天互動,探索腦中保存的片段記憶。曹汶龍表示,失智症患者的家人要多些耐心,經常聆聽患者本人心中的想法。如何預防延緩失智,他建議1.每天規律運動、2.參與社交活動,保持社會與人際互動連結、3.健康飲食低鹽多吃堅果、4.心智激發、5.良好睡眠、6.壓力管理、7.味覺、視覺、聽覺與觸覺訓練激活大腦細胞,都是預防及延緩失智的撇步。

        大林慈濟醫院失智共照中心輔導社區成立「記憶保養班」,提供一條龍就診服務。個管師劉秋滿分享團隊從拜訪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培訓社區志工、辦理社區篩檢、家訪異常長者、篩檢異常個案一條龍回診、培訓社區志工失智症照顧技巧、培育上課講師、開辦記憶保養班課程、辦理家屬支持團體課程、持續辦理記憶保養班志工培訓課程及深度家訪,並辦理家屬支持團體等,醫院自創走入社區成立記憶保養班的12步驟。每年9月舉辦的「憶起回家音樂會」,則是由全國各記憶保養班學員、家屬與志工齊聚一堂,各自帶來精彩表演。

        慈濟高雄居家長照機構業務負責人蔡清源表示,慈濟結合慈善與醫療,透過長照ABC讓服務從社區長出來,永續經營建構社區長照與失智照護服務網絡。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失智症照顧者及家屬及對失智症有興趣民眾參加,因受場地限制限額 70 名,報名方式可直接點選下列網址填寫資料https://forms.gle/i8uATr566k9SB8kR6或掃QR碼報名。

推薦訂閱
2019瑞芳蝙蝠季@【蝙蝠報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失智路上你和我」講座 8/31曹汶龍教您七招預防延緩失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