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3-05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慈大YABI兒童劇團「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開麥啦
慈濟大學YABI兒童劇團「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即將展開巡演。
慈大YABI兒童劇團「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開麥啦

圖、文:慈濟大學

兒童劇也玩穿越?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學生所組成的YABI兒童劇團年度大戲「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即將展開國小巡演。主角栗子、阿倫掉進了手機的《凡達斯蒂》遊戲中,從此展開了一連串科幻冒險,劇中有精靈叮噹、莫德巫師、女王等有趣角色。歡迎花蓮的大小朋友們,跟著YABI兒童劇團一起參與這場科幻冒險吧!
慈大YABI兒童劇團「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開麥啦
慈濟大學教育傳播學院院長何縕琪表示,YABI兒童劇自2005年開始第一次演出目前已經是第17屆,巡演花蓮國小超過80個場次,兒童劇可以用有趣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同理心、想像力等,2020年因為疫情關係YABI劇團取消現場演出改以線上直播,今年大家終於又可以與小朋友們直接面對面,帶來最熱情、直接的感動。

YABI
兒童劇「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在陳可宜老師及傅建益老師指導之下,10736位同學從編寫劇本、排戲走位、服裝道具、音樂、以及燈音控的配置等歷經8個月的努力共同創作,不管是華麗的國王、皇后衣服,或是樸實的打鐵匠,甚至是反派代表莫德巫師,每個服裝道具都是同學們親自設計的。傅建益老師表示,一開始同學不會使用縫紉機,卻在他的要求下,學會親自製作每一件戲服,傅建益老師認為透過每一個人的合作,激發同學的能力,會是他們一輩子的回憶,而每次的演出也可以看到大家如何化腐朽為神奇。
慈大YABI兒童劇團「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開麥啦
被媽媽送進「遠離手機大作戰」營隊的栗子和阿倫卻被神秘的力量拉進了遊戲世界,憑著一股不怕挫折的傻勁他們倆在遊戲世界中闖關尋寶,當他們發現遊戲和現實世界不一樣時,兩人要如何回到現實世界呢? 結合音樂,舞蹈和戲劇,「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將會帶給大小朋友歡樂和省思。

擔任執行製作的馬晴涵表示,因應網路手機遊戲的發達,衍生了很多人際關係的問題,不只是小學生,甚至是大學生們也會因為玩遊戲而忽略了現實人際互動,所以希望透過生動活潑、有趣的方式,引發親子們情境思考,共創美好的親子關係,讓大小朋友都能重新看看自己是否因為網路成癮而忽略了周遭的家人和朋友。

YABI
劇團2021年國小巡演場次--3/9()花蓮縣鳳林鎮鳳林國小、3/15()宜蘭縣宜蘭市育才國小、3/19()花蓮縣瑞穗鄉瑞穗國小、3/22()花蓮縣秀林鄉文蘭國小等4場演出。

另外將於3/27()3/28()回到慈濟大學演出,花蓮民眾可以於特定場所進行索票。詳情可上YABI兒童劇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yabi.tcucf/

推薦訂閱
2021犇向幸福@【蝙蝠報報】
活動分享<新北市 EASY LEAP 英語輔學營>@【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轉寄『慈大YABI兒童劇團「消失的凡達斯蒂:歸途之路」開麥啦』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