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9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發報時間: 2013-12-19 05:00:00 /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環境友善餐廳。呷米共食廚房

環境友善餐廳。呷米共食廚房

友善環境蔬果產地直送
在地當季當令
來呷米共食廚房
聽聽從產地到餐桌動人小故事

『230』:愛山林,捐蠻野
『230』:愛山林,捐蠻野
在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消費,只需在結帳前告知店家要將發票捐贈給愛心碼「230」,即可將當次消費發票捐贈給我們。
支持蠻野。守護台灣農業
支持蠻野。健康吃做公益
支持蠻野。拒絕石化台灣
加入蠻野志工守護環境!
捐款支持 Make a Donation

我們為1% for the planet的被捐助者,歡迎你以定期定額捐款長期支持我們!
蠻野心足捐款徵信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87149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銀行匯款
匯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城中分行 (代號017)
匯款帳號:017-09-10991-8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捐款說明
Donations in Taiwan

來這裡找蠻野!
[公益聯播]樹公民 工作營
蠻野。十足-10週年影像紀錄展

展期:2013/12/10-2014/1/10

週一至週五10-22時(週六11-17時),週日及2014年元旦休展(預約導覽
環境講座12/21、12/28、01/04周六14-16時(講座報名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
台北市衡陽路9號近懷寧街228公園,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
 
 12 /21(六) 主講人:陸詩薇(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專職律師)
「守護家園大作戰 - 從國光石化案談環境運動的公民參與」
 12/28 (六) 主講人:文魯彬(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創會理事長)
「企業人格診斷書」影片放映+映後座談
 01 /04(六) 主講人:蔡雅瀅(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專職律師)
「台灣核去核從 - 從官方資料看台灣核電問題」
 
因為地球需要一個好律師,所以我們來了!

為何打環境官司

環境,是由自然環境、各種生物與人類共同組成的有機整體。雖然目前現行法上,台灣還不允許山林水土與動植物擔任原告,但我們可以以公益團體的身分,或是透過其他和我們理念相同的人們擔任原告,為其他無法站上法庭的廣大原告們發聲。我們所提的環境訴訟,理想上是針對尚未產生破壞、預防性的環保訴訟,若已產生環境公害,則屬另一層次的訴訟。(繼續閱讀)

蠻野十年,看見台灣野蠻開發十年

「看見台灣」紀錄片之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及其他環保夥伴們就「平視眼見」台灣山林河土、水資源、重要農漁業、生態棲地等等飽受政客犧牲,配合企業財團以拚經濟之名,「正當合法」進行圈地掠奪。因此過去十年,我們便透過環境政策倡議、環境訴訟等行動,讓弱勢的人民、大地與蒼生的聲音,能在制度下被聽見。《蠻野十足--看見「台灣記憶」》將過去十載對抗掠奪資源、挑戰短期政治經濟利益開發之奮鬥歷程,在影像展中呈現給大家。(繼續閱讀)

蠻野十年,看見台灣野蠻開發十年  蠻野十年,看見台灣野蠻開發十年

看見「台灣記憶」:FlyingV募資計畫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十歲了,與台灣共度的十年裡,默默的以環境公益訴訟為我們共同的家把關,為了能持續運作,希望透過十週年影像展,讓努力被看見。

讓我們從一段故事說起

2001年,林內焚化爐案緣起於林內鄉退休的吳德雄律師對故鄉的愛憐,吳律師以己之專業,利用環境訴訟來守護家鄉,針對該案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提出訴願、行政訴訟。(繼續閱讀)

申遺何須依附中國

申遺何須依附中國(圖說:樂生療養院 / 王字型大樓)

文化部長龍應台在立法院表示:希望將兩岸共同申請世界遺產,列入兩岸談判項目,並稱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國,無法提出世遺申請。

事實上,我們的樂生療養院早於2009年被文建會列為「世界遺產潛力點」,文化部網頁並介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專家組織ICOMOS前副主席西村幸夫教授指出:樂生院符合多項《世界遺產公約執行作業要點》中的提名原則,尤其在第六項「與人權歷史唯一有關之提名項目」;由國際組織發動,將台灣納入跨國申請,會是可能的解套方式。漢生病受到歧視與隔離的歷史是普世經驗,且為20世紀重要的人權問題,審查委員亦不會因國家定位問題而拒絕受理。

(繼續閱讀)

 

推薦訂閱
媒體觀察報第六期:鼓勵優質兒少節目 培育台灣兒少傳播權@【媒體觀察電子報】
【南方】我爸爸和他的田(蕭函青)@【南方電子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蠻野電子報]蠻野十週年影像展+週六免費講座』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