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覺青性電子報
報主: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
創刊日期:2012-02-03
發報頻率:每週日出刊
訂閱人數:6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覺青性電子報報
覺青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7-30 05:00:00 / 報主:王振圍
[公益聯播]身障鑑定與需求評估新制講座
本期目錄
覺青性電子報第19期 2013-07-30
覺青性電子報第19期 2013-07-30

(若圖片無法顯示可直接點此連結觀看)

 

 覺青性電子報 第19期          發報時間:2013-07-30 05:00:00

 報主: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 / 總編輯:王晧安 / 執行編輯:王靖鳳 

 

 

總編輯/王晧安

最近侵犯人權的事件真不少!

新竹市為了處理校園毒品問題,竟然要進行「全面尿檢」,由學校統一向每個人發下同意書,你敢不簽嗎?國家機器透過老師之手,管控每一個人的身體?

主旨:連署要求新竹市立即停辦全面尿檢(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30619201650

洪仲丘集體虐殺案,彰顯「軍中」無人權,彼此包庇、掩蓋,枉顧言論自由、司法人權、醫療人權,更直接威脅個人的生命權,使得青年當兵人心惶惶,更引發志願役退兵潮。

不只如此,大埔這幾年毀農拆屋!毫無土地正義,更侵犯居住人權,就為了財團及政客的利益,開發遇到縣長老家會轉彎,遇到你家馬上拆!但人民不能永遠甘於如此,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但連表達言論的空間,現在政府也不給?台灣自許的言論自由已無存?特別分享最近南方電子報的投書:https://enews.url.com.tw/south/74082

而跨性別結婚的一對佳人,從合法的婚姻,變成不合法的婚姻,這個婚姻體制真的是只保障「異性戀」,而不保障「婚姻」,也不保障「愛情」,更不維護「家庭」,不管你們愛不愛、住不住、婚不婚,反正就是一男一女我中華民國政府就承認妳/你結婚的權利。

年輕人要嘗試在生活中,找到自己關心的人權議題!嘗試從自己的經驗,或社會新聞事件,找到自己最關注的議題、族群,試著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試著為這些議題與族群發聲,嘗試做點什麼。

本期性別無敵好青春,繼續深入阿宅自身開放式親密關係的成長;陳停專欄則探討「青年、錢、工作、未來」,錢就等於未來嗎?

哈佛專欄本期,教大家「放鬆」,因為在佛教的各種修行方法中,放鬆是一切的基礎。暑假過了一半了,我也要繼續把握時間,繼續上山禪修,繼續放鬆啦!

 

 

性別大補帖:高鐵、工作與生命意義

台灣立報 2013-06-13 文/王晧安

兩個月前表姐結婚,爸爸第一次坐高鐵,他非常興奮,他之前既沒坐過飛機,也沒坐過高鐵。爸爸一輩子都在工作,既沒有休假,也沒有辦法請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坐到飛機。

「工作」,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薪資?為了生活?為了家庭?說到頭來,好像就是為拿到那月初或月底的一包薪水?拿到了薪資,然後繼續生活,養活家庭,然後,繼續工作。積極點想,薪資可以為自己買一頓好吃的、想吃的,薪資可以為自己準備一個可遮風蔽雨的家,薪資可以幫自己買到旅遊的條件,薪資可以讓自己搭乘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因此也能買到時間,還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說來說去,對許多人來說,工作之後,就是為了「錢」生活、為「錢」忙。[詳全文]

 

性別大補帖:和同性伴侶看屋去

台灣立報 2013-06-20 文/王晧安

自去年我開始有購屋的打算開始,幾位已經置產的學姐,紛紛告誡我「房子要多看」、「房子是要住很久的」、「買房子不能像去賣場一下,看到喜歡就買」,要我早點開始看房子,多看多比較。一方面是了解購屋的資訊,了解不同的屋況與特色,了解不同的建設公司,另一方面則也能在逛屋的過程,了解自己對居住環境的想法與需要,不容易被建設公司或仲介唬得一愣一愣的。

經過7、8個月的坐而言,總算這週和伴侶起而行,開始看房子了。兩人約好週末一定要行動,不能再只是嘴巴說說,決定先上網看一看,但朋友又說,網路上看和實際看差很多,還是建議我們要實際去走一趟。[詳全文]

 

性別大補帖:同志友善不輸人

台灣立報 2013-06-27 文/王晧安

「直同志」?又「直」又「同志」?

直人(Straight)是源自英國同志社群給予異性戀的暱稱,而稱「同志」為「彎(Bent)」,暗指異性戀思維較單一、線性、刻板,而非異性戀比較多元、有變化。那「直同志」是怎麼一回事?又直又彎?同志都很一致地彎?同志真的都是「有志一同」嗎?[詳全文]

 

性別大補帖:批判吧!

台灣立報 2013-07-04 文/王晧安

偶而會在朋友的談話間、網路上的留言,看到性別社群的內部對話與反省,像是有人提醒同志團體不能不看見跨性別,忽視跨性別的經驗,有人提醒青少年性別/同志團體重視青少年愛滋感染的議題,有人提醒婦女團體要看見新移民、青少女的處境等等。

我在寫上面這段文字時,刻意使用較中性的「提醒」二字。原先看到發文者所陳述的內容,讀下來,很多是「抱怨」、「討厭」、「批評」的意味較為濃厚。當有人做得不夠、做得不好,很自然會引來抱怨、批評,但往往也就是有做事的人才會被抱怨,沒做事、毫不關心性別的人往往就相安無事。[詳全文]

 

我的未來,不是錢

文/陳停

我們對於未來的想像是什麼?小時候的我覺得未來等於職業,當老師是我的未來。於是通過小學、國中與高中,通往可能前進未來的大學,就在讀書這件事上耗盡童年與青春期。後來我真的進了師範體系,但四年的訓練下來,在我畢業的同時,我也把當老師這件事遺留在人生的某處月台。

面對環境的改變,愈趨惡劣的競爭生態,大學、碩博畢業生、年輕人的生存條件愈趨嚴苛,但是我們所具備的生存能力卻不知道有沒有趕上社會變遷,抑或隨之扭曲變形?

為了能夠更好的活在這世界上,在我的求學的80、90年代,被耳提面命地交代要選擇對未來工作有幫助的科系,當老師是許多女性對未來的唯一想像與出路。而我的弟弟妹妹選擇高中的情況則是,成績不好的就被要求進入護校、軍校甚至警校,為的是確保未來能找到一份穩定工作;即使一技之長相當重要,但在這之中卻又能看見高低優劣之分,美容美髮、汽修科等被視為較「低階」又容易「學壞」的科系,於是被排除在選擇之外;當然選擇科系也逃不過性別刻板印象的篩選:女護理、男軍警。但有趣的是,我的四個兄弟姊妹,都沒有按照我家人的期許,反而各自走各自的路。有的為了不想進護校努力考好成績進入商校;有的考進公立的工校家人就勉強接受;有的成績實在不行,為了避免學壞而送到看似嚴格的私立學校;有的是家人已經管不動,經過分析開導無效後就任他就讀想去的私立學校。

從選校開始,我們作為子女的選擇,永遠會受到長輩、朋友、老師以及「新聞」的影響,他們告訴我們什麼比較好,如果你聽不進去,他們就會不解、動怒甚至威脅。最常聽到的就是:「不管你要做什麼,有一技之長最重要」、「為什麼不去考公務員?考上了我給妳獎勵三萬元」、「讀這個科系以後要幹什麼?當軍人很好啊輕鬆又穩定,你看誰誰誰,姊姊是護士、妹妹是軍人,她們工作穩定,現在都結婚了」……諸如此類。從我離開學校進入職場之後,公務員這三個字一直跟幽靈一樣跟著我,在聽到誰要因為我考上公務員而給予獎勵之後,心情真是大受打擊,一方面覺得很可怕,人們對於未來的想像僅止於穩定的工作與不用煩惱錢的生活;另一方面又覺得可悲,可悲的是我想要的未來,竟然需要不斷地說服他人接受,甚至更多時候是要逃避說出我想要的未來圖像,以避免受到責備或恥笑。

對很多人來說,錢就是未來,很多的錢等於很好的未來。社會有多糟糕、國家有多腐敗、國際競爭激烈等等,全都關上耳朵與我們無關,只要找份穩定的工作、好好存錢買房過日子就好。然而過於個人化的思維,我們真的能夠在這體制中好好過活嗎?為了錢而學習、為了錢而工作,那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作為一個活生生嵌入社會體制的人,停止對社會、對環境、對人的關懷,停止對人生意義的思考,作為這樣的人活著,對我來說是一種可怕的懲罰。

 

發現自己的原動力

文/王晧安

做社會運動的人,都會發現自己有這麼一點「反骨」。

沒錯,我們就是需要對社會有一點「不滿」,有一點「不爽」。

但這些不滿、不爽,不是來自於他人對我們的期待,也不是因為別人無法符合我們的期許,更不是因為挫折、悲傷而感到憤慨。而是來自於,看見這個社會怎會存在各種形式的「不公平」、「差別待遇」,無論是對年齡、性別、階級、身心、族群、國籍、學歷、薪資……等等條件,而無法平等對待一個人,而有差別待遇,也就是歧視。

我們不妨嘗試回顧自己短短的人生經驗中,是否曾面對過別人的異樣眼光?只因為自己的或家庭的某些特質、條件和其他人不太一樣,而要接受各種敵意的,或是用友善包裝的歧視眼光?

或是反過來想想,自己是如何幸福?為何身邊的朋友得遭遇各種的歧視對待,而自己卻因為自己的優勢背景,才能獲得平等對待?一些我們所享有的,並不是如此理所當然?必需有某些條件,才能擁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或許有一天這些條件會不見,那我們是否仍能享有公平的生活?

嘗試從這些經驗中,找到自己最關注的議題、族群,試著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試著為這些議題與族群發聲,趁年輕的時候,做點什麼,讓改變社會的種子種下,讓社會變得更公平、更幸福的種子種下,到我們長大的時候,這些種子才有機會發芽,我們才有機會享受到社會進步、公平、幸福的果實。

 

放鬆是一切修行的基礎

文/王晧安

在佛教的各種修行方法中,無論是禪修的靜禪(立禪、禪坐、臥禪)、動禪(行禪、出陂禪、說話禪、禮佛、瑜珈……),還是密法的持咒、淨土的念佛,或是平日的聽經、聽開示、讀經聞法,只要能專注投入,都能引導個人「覺性」的提昇。所謂的覺醒,就是讓自己的敏感度變得更好,讓自己日常生活觀察自我、他人、環境的能力提昇,讓自己的專注力能提昇,同時間,自己身心也會越來越放鬆。

其實,只有專注地修習任何一種佛陀教導的修行方法,只管方法,不管妄念,知道自己在練習方法,清清楚楚的練習方法,自然而然,就會變得越來越放鬆,身心會變得輕鬆,突然覺得世界變得光明,身心都會覺得很舒服。只要聽聞佛法的時候,就是放鬆、專注、清楚地聽聞佛法,只要禪修的時候,讓自己放鬆、專注、清楚地禪修,念佛持咒時,就讓自己放鬆、專注、清楚地念佛持咒,直到方法熟練,呼吸自然就會變得緩慢、均勻,身體僵硬、緊張的地方,自然會變得鬆軟、不用力,便能體會到經典中所說的「法喜輕安」,對方法也會更有信心。

但如果平日生活壓力大,情緒變化多的人,要能用上方法並不容易,況且是持續不斷地用方法。那不妨先單純地練習「放鬆」,從頭皮、額頭、臉、後腦勺、脖子、肩膀、胸、小腹、上手臂、下手臂、手腕、手掌、手指、背、腰、髖臀、大腿、小腿、腳踝、腳掌腳背、腳趾、全身,進行放鬆掃描,感覺不同的身體部位,自然就會放鬆。如果無法進行放鬆掃描的,不妨嘗試把那個部位先收縮、縮緊,再放鬆,可以讓自己的身體一步步地知道什麼是放鬆,而學會「感覺」,然後「放鬆」。

夠放鬆了,自然能專注,搭配上學習的修行方法,自然能觀察得清楚,足夠清楚專注之後,身體又會進一步再放鬆,如此讓身體在一個朝向清淨的循環不斷進行下去,便能讓身心休息,但神智又清晰,省力、不費力,輕輕鬆鬆。

其實佛教的修行方法很簡單,就是清楚、放鬆、專注用方法,但往往一般人容易誤解佛教修行很複雜困難,或嘗試修行的人貪著各種幻相、舒服的感覺,沒有正確修行的觀念。事實上,老老實實放鬆,老老實實用方法,日常生活中常常讓自己保持放鬆,自然處理事情效率高,與人互動也容易掌控自己的情緒,自然能成為自己身心的主人。

 

親密多重奏--多重伴侶關係的美麗與哀愁(下)

文/黃義筌(阿宅,國立中正大學酷斯拉社前副社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研究生)

與一對一的愛情角力

多重伴侶關係裡面臨的困難,很大部分是來自伴侶間對於關係的想像不同,或這些想像不適用於非一對一關係。也許情慾或愛是基於本能發生的,但伴侶關係的維繫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其與社會文化制度有關。透過社會中不同的管道,經過經驗與時間反覆而持續地累積,我們才有對於伴侶關係的想像。

然而,當今社會有一套主流的一對一關係腳本。這套腳本透過大眾媒體大量放送,並在口耳間被反覆流傳。因此,一對一腳本總是成為檢視伴侶關係的標準化腳本,社會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讓人們適應這套腳本。這套腳本對於關係內伴侶間的影響在於,使不符合這套腳本的其他關係的想像難以提出或討論。因為劈腿、多重伴侶不屬於主流的一對一腳本,在偶像劇等媒體呈現中,不是受責備的、悲情的,不然就是不出現。在生活中也以常以負面的方式被提及,劈腿變成不能說的,說了會被懲罰的;劈腿是錯的,不需要溝通的;劈腿是少數的,是不幸的。因此,伴侶關係裡劈腿變成難以啟齒的事情,即使知道對方可能是可以溝通的,要開口談仍然困難。

社會的一對一腳本在關係外對多重伴侶也不太友善。身在劈腿關係裡,因為劈腿被視為是不正當的,所以當遇到伴侶間意見不合,或是因為自己對雙方不誠實而感到焦慮時,也很難開口對人傾吐。有時候好不容易開口了,對方也可能是責備這段關係的不正當,而不是討論或分擔當事人的感受。在多人關係裡,因為沒有機會了解,週遭的人多半不期待、不看好。有時候伴侶吵架了即使想與朋友分擔,也會為了避免淪於解釋的麻煩而不想開口。對朋友而言,有時候想提供幫助卻因為不了解,也缺乏想像,而感到幫不上忙的無奈。相較於腳本內的伴侶關係,這讓非一對一的伴侶關係較難維持,但社會卻反而導因為果強化一對一伴侶為不穩定關係的想像。

多重伴侶關係也會因為性別與性傾向有不同的看待方式。男性與女性劈腿所受的批評是不一樣的,女性在社會上容易被認為是不忠貞的、淫蕩的,承受很重的道德壓力。當女性試圖發展不同於一對一的伴侶關係時,也往往受到更多的「規勸」,希望她不要成為一夫多妻下的「受壓迫者」。男性雖然也可能受到責難,但也有可能被視為是其陽剛氣概的展現,被視為是「罩得住」的。

另一方面,當同志與多重伴侶關係扣連時,「同志」的身分就容易被標示出來。例如我曾經在跟朋友解釋完我的伴侶關係時,對方以「你們同志比較開放啦!」來回應我。同志身分一方面成為合理化多重伴侶關係的原因,另一方面又將兩個帶有污名、邊緣色彩的身分綁在一起。在這樣的情況下,同志多重伴侶者反而有可能受到其他僅重視一對一關係的同志檢討清算,認為多重伴侶關係是使同志受到污名化對待的原因之一。

「聽說讀寫」新故事

如何還給不一樣的伴侶關係自由發展的空間?我認為不一定要談不一樣的戀愛,因為每個人在親密關係上的嚮往不同。但從社會面來看,每一個人都參與社會,被社會影響,也能影響社會,所以我認為「聽說讀寫」不一樣的愛情故事是可能的改變社會的愛情腳本的。

聽不一樣的故事,讓我們能吸收別人的經驗與知識,使我們有機會同理不同的伴侶關係,當身旁有多重伴侶需要陪伴與支持的時候,也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破除「多重伴侶關係」與「不穩定關係」的連結。說不一樣的故事,讓我們的經驗,無論是發生在自身或是聽別人說的,能口耳相傳的被知道與被討論。也許一開始並不能順利地讓大家認同多重伴侶關係,但只少讓其變成「可以言說的」。讀不一樣的故事除了吸收不同的經驗外,也可以藉此打破對於「兩人世界」「與世無爭」的想像。

了解社會文化制度如何影響看似甜蜜的「兩人世界」,除了在回應質疑或挑戰時能更切中要害,也可以在其中看見身在社會的自己如何成為推動或推翻社會巨輪的齒輪。寫不一樣的故事,讓經驗與理論結合,提供可以流傳的文字清楚的讓閱讀者了解經驗不只是經驗,更與社會扣連。除此之外,文字也更容易轉發與留存紀錄,提供後人繼續深探。

除了個人的努力外,「聽說讀寫」也可以大家一起做,例如發想相關主題的講座、座談、讀書會、徵文等活動。近期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推動的多元家庭民法修正草案裡也包含了多人家屬制 ,部分的滿足了多重伴侶關係的需求。透過團體、社團的力量,除了聲音比較大,吸引的人比較多外,面對困難與質疑時有後盾支持,推動起來也會更無後顧之憂。

親密多重奏

在我所經歷的多重伴侶關係裡,我體會到多重伴侶相處的美好,也從衝突中發現我原本如何帶著自己對於伴侶關係的想像而傷害彼此,進一步的學習如何同理、傾聽不同的聲音。透過這些經驗,我認為多重伴侶關係需要被看見,要能被討論。多重伴侶關係面臨的困境不只是幾個人的問題,這樣看似私人的親密關係與整個社會文化有關,兩者是不能分割的。最後,透過「聽說讀寫」影響社會,同時也是對霸權式的愛情腳本提出挑戰。期待未來大家能說出更多不一樣的故事,讓親密關係的形式譜出更多元的樂章。

參考文獻

許耿嘉(2012)。現代社會多重親密現象探索,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碩士論文,未出版。2013年1月23日,取自「政大機構典藏」:http://nccu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2817

簡至潔(2012)。多元成家,我支持!你呢?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網站。2013年1月23日,取自:http://tapcpr.wordpress.com/伴侶盟草案/草案簡介/多元成家,我支持!你呢?/

 

2013性/別領Show營

為鼓勵青少年經營性/別社團,協助校園性/別社團新任幹部充實性/別知能、減少社團新手上路的焦慮,好性會自2006年舉辦性/別領Show營迄今,今年是第8屆性/別領Show營,進行方式主要由好性會創辦人王振圍帶領討論,與校園性別社團幹部們共同學習性/別及社團經營知能。

時間:102/08/23(五)15:00~2013/08/25(日)15:00

地點:高雄市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獅甲會館

參加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含五專)對性別及同志議題具濃厚興趣、有志成為性/別議題新起之秀,共收成員10人。

報名網址:http://ppt.cc/XtnN

更多活動訊息

 

教育部102年性別平等為電影徵選──我___性別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3/07/05前至活動網站填寫相關資料報名

投件時間:2013/08/15~2013/08/30(郵寄投件)

活動資訊網站:http://rlsrl.pehl.ncku.edu.tw/I.GenderEqual/

活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GenderEqual

 

2013 伴侶盟文化沙龍活動

從四月份開始 伴侶盟將固定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下午 2:00-4:00舉行「伴侶盟文化沙龍」。每個月的主題都非常有趣,講者們更是各該主題的一時之選,錯過可惜。

【近期活動】

2013/08/10(六)14:00~16:00非典型關係的情歌──中島美雪創作介紹(講者:宋竑廣)

地點: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辦公室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F之2

費用:每人酌收場地費用100元,學生50元。伴侶盟會員免費。

活動報名網址

 

台少盟「借課 X 轉大人」網路公投

「同學,等一下體育課要考數學!」

「英文課上不完了,所以等一下的美術課,繼續趕課...」

正值青春的中學生活中,借課文化、趕課和考卷充斥著青少年的生活,不管是青少年,曾經是青少年,或者是關心青少年的你,趕快來填寫「借課 X 轉大人」網路公投,網路公投至2013/08/06截止,再抽出50位「青春18Light」福袋!

「青春18Light X 轉大人」慶生趴活動專頁:

臉書版: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9442119519752/

網頁版: http://www.youthrights.org.tw/doc_list.php?menu_id=1&doc_id=70&docid=634

 

同家會成家系列座談第二場-親職教育篇

怎麼自然而然教育出彩虹孩子?在以異性戀為主的社會裡我們要怎麼教導孩子他的家庭和其他同學不一樣?要怎麼和學校老師溝通會有兩個相同性別的家長來關心孩子呢?或是怎麼跟孩子說明媽媽或爸爸有個很好很好的同性伴侶?

以上這些是準備成為同志家長的朋友(或已經是同志家長)常有的疑問,特別邀請同家會前任理事長ANGEL,來分享個人的教育密法(孩子已經小學),還有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的劉宜老師,以教學現場老師的身分分享現在學校對於彩虹家庭的教育看法。

時間:2013/08/03(六)14:00~16:30

地點:Cafe Tu' Mano(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316巷8弄3-1號3樓 ,2364-3647)

活動報名:fsc01@lgbtfamily.org.tw,活動請事先報名,請來信留下稱呼、人數、聯絡手機,酌收場地費150元 提供飲料(50元捐予同家會)

 

女同志伴侶工作坊

第一梯次:08/24(六)、08/29(四)、08/31(六)

第二梯次:10/05(六)、10/08(二)、10/12(六)

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至善樓三樓團體諮商室(北市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附近)

聯絡人: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研究生黃琬絜(0952-207020,terryhuang0322@gmail.com

更多活動資訊

 

「就業零歧視‧工作好樂事」圖文徵件活動

徵件時間:2013/07/01(一)~2013/09/27(五)17:00止(以送達至活動小組或上傳網站之時間為準)

徵件主題:防制就業歧視(題目自訂,歧視種類請依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規定)

徵件類型:作文類、漫畫類 (皆可報名,不限個人參加件數,但各徵件類型每人限獲獎1件)

更多活動資訊

 

是誰綁架了建教生權益?貧窮子弟有權享有優質多元的建教合作制度(2013-02-01 台少盟新聞稿)

http://www.youthrights.org.tw/news_content.php?id=1461

家事事件法周年 婦團批玩假的(2013-06-02 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0021

通姦除罪再民調 婦團:還是誘導(2013-06-13 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0441

下月一日起 澳洲承認第三類性別(2013-06-15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615/211406/

彩虹旗飄揚全美 加州同志婚有望(2013-06-28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30628/35112575/彩虹旗飄揚全美加州同志婚有望

高雄同志大遊行在高雄生日公園登場(2013-06-30 Qnews 新聞)

http://www.eewow.com/2013/06/30-11549.htm

首例!役男愛滋隱私遭洩判賠定讞(2013-07-03 華人健康網)

http://tw.news.yahoo.com/首例-役男愛滋隱私遭洩判賠定讞-033606013.html

Les and the City:只在意性器官的內政部(2013-07-11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1323

變性人結婚 合法變非法(2013-07-12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變性人結婚-合法變非法-20130712000406-260106

 

 

 

 覺青性電子報 第19期         發報時間:2013-07-30 05:00:00

 報主: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 / 總編輯:王晧安 / 執行編輯:王靖鳳 

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

網頁:http://tas.bravo.org.tw/wweiann

訂閱:https://enews.url.com.tw/wweiann

Blog:http://wweiann.blogspot.com/

E-Mail:wei2ann@gmail.com

推薦訂閱
【中壢市社福館】第12期電子報@【中壢市社福館教育研習中心電子報】
<數位之牆>台灣的未來:要做東方的瑞士(三)政策@【數位之牆】
轉寄『覺青性電子報第19期 2013-07-30』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