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2-02-25 05: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本期藝文報介紹一位大林囡子勇敢追夢的成長故事《半杯水.三個夢》。作者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4年第17屆熱愛生命獎章,並出書分享生命故事;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大林鎮黃貞瑜鎮長、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周進華創辦人、秀傳醫療體系古鳴洲副總裁、國立中正大學蔡榮婷教授、國立成功大學陳益源系教、嘉義縣新知婦女協進會廖素惠理事長  、國立空中大學嘉義中心陳煌遙執行長、國立中正大學謝三榮老師、大林圖書館許慶晧館長……等人熱情推薦。

    《半杯水.三個夢》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出版發行,並捐贈1,000本給大林鎮義賣,作為大林鎮內弱勢學生讀出希望基金;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買好書,作公益。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大林藝文生活報
國際志工來訪,大林洋溢於幸福的氛圍.
親吻幸福的味道 作者:涂政源
喜歡山 喜歡海 喜歡美美的天空
喜歡花 喜歡樹 喜歡青青的草原
喜歡雲 喜歡雨 喜歡風吹的氣息
喜歡日 喜歡月 喜歡迷人的晝夜
飲著茶 聞著香 親吻幸福的味道
擁有愛 感受美 活出生命的美感
感動於天地之美需要純真善良的心靈。這是人類意識清醒最美麗的綻放。人因為知識的累積而成長,再用優勢來佔有,往外追逐的心換來的卻是失去愛與感受存在之美的昏睡意識,而活在對立與痛苦的關係裡。這是生命存在最可悲的代價!
  生命終極之美,絕非抓住外在的情愛與功名富貴的追尋,而是人的心能獨自品嚐存在最美的味道!幸福是您對外付出的代價愈少愈有味;是您對內的心念愈空無愈狂喜。當人的心能寧靜喜悅之時,伴隨而來的一切一切只有美麗,那美麗是來自人性意識當下清醒的深深領悟。存在於天地大美的感動是心靈意境最美的映現。原來幸福不只是優勢的創造而是心清醒的發現與觸動!但願每個人都能領悟生命與存在最美旳合諧關係,就是用愛感受身旁一切美麗的存在!會醜陋是因為昏睡的意識讓我們的心沒有了愛,沒人懂愛而給不出愛。
  成為自己的光亮吧!讓我們用愛迎向光明、熱情綻放、活出美感。這是人類意識極致清醒的高峰展現,當『心』能覺醒的活著,人才能親吻幸福的味道!
愛的連線,大林愛無限—國際志工大林社區關懷服務 文:宛然
就像是春暖花開,候鳥歸來,國際志工到大林來為群眾服務,已成為一則「把愛傳下去」的佳話與傳承,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結合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在大林鎮舉辦的國際工作營,215起,有四位日本大學生、10位台灣大學生,共計14名志工預計在大林停留半個月,持續展開社區關懷服務。
    去年日本志工兩度來大林參訪服務,對於大林的秀麗風光、大林溫暖的人情味、在大林所發生的溫馨感人的故事,都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今年許多日本青年學子積極爭取來大林服務的機會,而在四位日本國際志工中,有一對青年在機場中因緣結為情侶,為「愛的婚禮小鎮」—大林,更添浪漫佳話。
    日本志工來大林期間,將持續關懷獨居長者,為社區彩繪,奉獻他們的心力,也把歡樂與活力帶給社區老人家。他們住宿於接待家庭——弘道大林志工站資深志工林秋冷阿嬤的家,由於志工三餐必須自行料理,多才多藝的秋冷阿嬤除了教幾位年輕人自食其力煮飯菜,也在閒暇時教他們環保手工藝,讓日本志工深感在大林的幸福家庭滋味。
一直在推動社區關懷與志工服務工作的大林鎮長黃貞瑜,特別於日前前往關心志工生活情形,看到阿嬤教他們煮飯的溫馨畫面,非常感動,她特別稱讚志工的服務精神,也期待有越來越多的志工投入社區關懷服務,把愛傳下去,讓愛的連線在大林愛無限。
 
台灣美好的記憶 文:美坊
最近,幾位在其專業領域各領風騷的人物相繼離去,讓我們不禁更加懷念那些年代那些人,帶給人們的美好記憶。
曾經,鳳飛飛渾厚質樸、充滿自然情感的歌聲,親切有禮的儀態風度,讓我在童年時,跟著媽媽一起著迷,每次聽到電視播放鳳飛飛的歌,一定飛奔而來,跟著唱和。那是個自然樸實,萬物俱興的美好年代。
曾經,老教頭曾紀恩在棒球場上,強而有力的擊掌聲,帶給我們一場又一場或屬於勝利、或激勵人心、或讓人感動的棒球賽事,曾教官在台灣的棒球史上,有其不可泯滅的豐功偉業,那是個沒有簽睹、沒有打假球、讓台灣棒球在世界揚名立萬的棒球輝煌年代。
鳳飛飛勤奮自勵,對歌唱志業的熱情與執著,有著永不放棄的堅持,她努力不懈,終於成為一代歌后,她一生活得精采,過得快樂。
曾紀恩嚴謹自律,治軍甚嚴,作育棒球英才無數,他是台灣棒球公平正義的象徵,有著一生追求勝利與榮耀的動人功績。
而今,「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流水年華,斯人已矣,他日談起,台灣歌壇,必有鳳飛飛;台灣棒球,必有曾紀恩;感謝他們的努力,為我們留下值得學習的典範,他們是台灣共同而美好的記憶。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飛飛在大林的流光片語 文:娃娃
       飛飛走了,在追憶的時空中,不禁更加懷念她的歌,懷念她的人,懷念她真誠的那句"感謝您"……
她對歌唱的興趣與才華,以及個性上堅毅不拔、吃苦耐勞的精神,化成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因為有著永不放棄的堅持,使她終於成為一代歌后。
近日聽爸爸談起,才知道她在民國61年剛出道不久,曾因拍連續劇"開漳聖王"來到大林,參拜大林安霞宮的聖王公,並由里長宴請全劇劇組在萬國戲院旁的文林餐廳吃飯,爸爸也應邀參加,和當時雙十年華的鳳飛飛同桌吃飯,舉杯寒暄;如今想來,那是多麼幸福又是奪麼幸運的時光啊!原來,鳳姐曾經走在大林的街道上,曾經走進安霞宮的大殿裡,在她正在努力奮起的年代,曾經與大林有過如此美麗的交集呢!
想起童年時和姐姐跟著媽媽迷鳳飛飛的情形,那真是一個美好的年代啊!
推薦訂閱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轉寄『愛的連線,大林愛無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