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2-06-01 05: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本期藝文報介紹一位大林囡子勇敢追夢的成長故事《半杯水.三個夢》。作者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4年第17屆熱愛生命獎章,並出書分享生命故事;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大林鎮黃貞瑜鎮長、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周進華創辦人、秀傳醫療體系古鳴洲副總裁、國立中正大學蔡榮婷教授、國立成功大學陳益源系教、嘉義縣新知婦女協進會廖素惠理事長  、國立空中大學嘉義中心陳煌遙執行長、國立中正大學謝三榮老師、大林圖書館許慶晧館長……等人熱情推薦。

    《半杯水.三個夢》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出版發行,並捐贈1,000本給大林鎮義賣,作為大林鎮內弱勢學生讀出希望基金;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買好書,作公益。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大林藝文生活報
黃鎮長戴著手工打造的蘭花面具,攝於繽紛絢麗香滿溢的「米蘭花屋」。
「米蘭小鎮‧My Darling」幸福啟動 文:美坊
從規劃、提案、做簡報到獲得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經費補助,再從計畫案的細節研討到落實執行,對於「大林鎮蘭花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輔導補助計畫」投入諸多心力的黃貞瑜鎮長,以圓夢的心情宣布,這個文創產業計畫將以「米蘭小鎮‧My Darling」兼具時尚與浪漫的意象為定位,並於5月31日正式啟動了。
「米蘭小鎮‧My Darling」啟動記者會,主要目的除為揭示大林CI外,並要向全國民眾宣示大林鎮轉型的決心,讓全國一同見證大林鎮是一個農業、時尚、創意與幸福兼備的小鎮!
記者會中,邀請長官貴賓配戴著運用蘭花製作的蘭花面具,一同感受時尚的米蘭小鎮。還邀請了台灣盃花藝設計大賽冠軍王相君老師指導大林鎮蝴蝶蘭與文心蘭產銷班的班員,運用蘭花與稻米共同進行記者會場裝置,整個會場內,紫色的蝴蝶蘭與黃色的文心蘭搖曳生姿,搭配良質米的擺設,「米與蘭」的完美呈現。      
「米蘭饗宴」則以西式buffet的方式呈現本計畫輔導的烘焙坊與大林鎮農會家政班共同推出創意米食與點心,包括米鳳梨酥、桂圓甜米糕、發糕、竹筍糕、草仔粿…等,加上運用雅致的擺盤與花藝佈置展現出米蘭饗宴的時尚與創意特色。會場處處都充滿著米蘭小鎮的精神與巧思,期盼透過「大林鎮蘭花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輔導計畫」,帶動產業升級,開創無限商機。
黃鎮長自從政以來,即不斷思考,如何為以傳統農業為主的家鄉開創新的發展契機,在深耕大林的數年時間,發現大林除了以新鮮的空氣和乾淨的水源孕育出的良質米等優良農產之外,更是蝴蝶蘭、文心蘭等蘭花外銷與育種的生物科技重鎮,為了大力推廣本鎮的特色產業,並結合「My Darling」的浪漫意象,打造了「米蘭小鎮‧My Darling」這樣既能呈現大林產業特色,更具有時尚感與創意的文創產業主題。黃鎮長感性的說,提升大林的發展前景一直是她的夢想,而在「米蘭小鎮‧My Darling」啟動的這一刻,正是她圓夢的開始。
整合文化、產業及觀光資源,「米蘭小鎮˙My Darling」啟動了,將為大林鎮產業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為大林「婚禮小鎮」的特點增添愛的色彩;為大林的創意夢想開啟幸福之門;使大林邁向時尚、創意、幸福新紀元! 
搶救新娘大作戰—災害防救的應變與學習 文:美坊
隨著颱風季節的到來,台灣地區正進入多雨期,為預防水患等天然災害,大林鎮公所在5月舉行災害防救演習,以期在平時做好災害搶修準備、人員搶救及人員訓練等災害防救工作。
而為了讓民眾加深印象,從日常生活中接受防災教育,學習到防災應變能力,黃貞瑜鎮長和公所團隊特別籌劃設計了民眾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災害情境設想,做為模擬演練項目,例如;華興溪河川水位暴漲,經民眾通報,在華興溪善諸橋附近,有結婚娶親民眾,車輛強渡善諸橋,溪水溢出橋面,車輛熄火,新郎下車請求援救,新娘受困沙洲。災害應變中心獲報,即刻由指揮官請大林消防分隊派員立即處理搶救受困民眾,並通知大林衛生所派員待命救護,相關單位與人員現場演練「搶救新娘大作戰」,大家群策群力,終於順利救出新娘。其他諸如:「水快淹進來了,阿伯你怎麼不跑?」對行動不便老人家的救援,最後由弘道志工協助攙扶撤離。以及「不可能淹水啦,我不要去收容所!」對執意不肯疏散的民眾的強制撤離等等;演練項目從發布強烈颱風「伊瑪」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開始,到災情彙總共有十五項,參與演練人員加上觀摩人數計約400人。
大家齊心協力,希望做最好的演練,從演練中學習應變技能,以達「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的目的,並透過防災演習的進行,喚起大家提高警覺,重視災害防救工作、保障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
 
讓母親最欣慰的禮物 文:娃娃
母親節前夕,大林依例舉辦國小學生母親節繪畫比賽。這項比賽參加的學生計有三百多名,共評選出30件得獎作品。
今年主題是畫出讓母親最欣慰、最感動的禮物,小朋友個個發揮創意與想像力,每張圖畫都色彩鮮豔,象徵媽媽的美麗與活力;每份禮物都體貼入微,是孩子對媽媽最真誠的愛,例如:幫辛苦忙碌的媽媽按摩,畫上數不清的千元大鈔,請媽媽吃大餐,帶媽媽去環遊世界,送給媽媽青春美麗、健康快樂的祝福,還有人是把快樂活潑的自己送給媽媽,因為子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就是媽媽最感安慰的事……天真可愛的塗鴉,童言童語的祝福,溫暖了媽媽的心,也讓我們回到孩提的純真年代。
這些繪畫作品在溫馨的季節,佈置於大林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前展覽,併同101年模範母親簡介與生活照一起展出,以供鄉親與過往旅客參觀,分享每個人對母親的愛的方式,感受大林的溫馨五月情。
 
幸福媽咪蛋糕彩繪 文:宛然
大林溫馨五月情正蔓延,長久以來黃貞瑜鎮長對鎮內勢大的愛與關懷,每年母親節大聲鼓勵為人子與者對媽媽勇敢說愛的熱情誠意,慢慢感染了大家傳統封閉的心扉,開啟了Darling愛媽咪的傳動軸,也喚起各里社區對母親節的重視,吉林里社區就在5月6日舉辦了一場「My Darling幸福媽咪蛋糕彩繪活動」。
主辦這次活動的吉林里蔡里長希望藉著這個活動,帶動子女對母親的愛,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活動中,邀請了社區媽媽一起來切大蛋糕,蔡里長也自掏腰包購買四百多份蛋糕,並請社區小朋友用奶油彩繪寫出對媽媽的感謝與愛意,希望小朋友能把祝福的話寫在蛋糕上送給親愛的媽咪,不過當天好多小朋友彩繪到一半就忍不住開始吃起奶油,形成非常熱鬧有趣的畫面。而小朋友「精心特繪、獨一無二的彩繪蛋糕」,就是他們送給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囉!整個活動充滿熱鬧溫馨的氣氛,為社區媽媽們提前歡慶母親節。
小朋友親手彩繪蛋糕,顯得別出心裁,也更具意義。希望這份愛媽媽的情意,從個人、從社區開始,傳遞至大林的每一個角落。
推薦訂閱
為什麼要研判股市趨勢 & 證券投資建議閱讀書籍@【財富探索頻道】
發放愛心 愛分享實物銀行-第十六期@【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轉寄『「米蘭小鎮‧My Darling」時尚、創意、幸福啟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