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3-03-18 16: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三月的米蘭小鎮喜氣洋洋,因為大林的女兒要結婚了,鎮上充滿喜悅的氣氛,而這位My Darling的大家長結婚更不忘行銷大林,囍餅、婚紗、婚禮佈置、婚禮小物都是米蘭小鎮的特色產品,這個月,就讓我們循著Darling鎮長的結婚行履,體驗米蘭小鎮的浪漫。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63公園讓人一走入便會有「轉角遇到愛」的驚喜。
Darling鎮長要出嫁 文:美坊

        Darling鎮長要出嫁了,街頭巷尾都在說,很新鮮,很好奇,很喜氣洋洋,因為這是大林的第一次。

首先,這位大林的女兒和大家分享了獨一無二的「花嫁」囍餅,浪漫的蘭花插圖包裝,幸福的蘭花版狀元餅,幸福心纖米。
其次,新郎新娘努力推廣婚紗小鎮,拍婚紗照走遍大林各地,My Darling入口意象、鎮立圖書館、禾樂居、63公園、自行車道等大林各處美景,都留下這對佳偶幸福的笑容。
而文訂婚禮場地以蝴蝶蘭和文心蘭佈置成米蘭小鎮的浪漫氣氛,獲得與會來賓的讚賞,也為大林的蘭花產業做了一次成功的推銷。
婚宴當天,準備了約1000份新聯豐米廠出品的「囍米」做為婚禮小物來答謝鄉親朋友的盛情與會。
這一天,天清氣朗,星光燦爛,賓客雲集,熱情的鄉親擠爆了偌大的公園,浪漫的情境穿插了動人的樂章和輕鬆的玩笑,新郎新娘還乎應了當日的反核遊行而大跳「反核舞」……
        喜宴下的米蘭小鎮,熱鬧,帶著一些飽漲的情緒,那是春江花月夜的乘興而來,那是白首永偕老的衷心祝福,那是桃花舞春風的美麗詩篇。
2013年春天,一個蘭馨盈盈之夜,煙花閃耀,Darling鎮長出嫁了……
花嫁囍餅 文:宛然
米蘭小鎮My Darling新春第一大喜,鎮長黃貞瑜要結婚了。消息傳來,鄉親道賀之聲不絕,這是大林鎮史上第一位行政首長在其任內完成婚禮者,更為大林增添濃濃喜氣;而她的喜餅,也讓收到的鄉親朋友都為之驚豔。
喜餅源自她一貫的創新風格與創意設計,她在臉書上分享待嫁女兒的心情時寫道:「囍餅,是用來分享喜悅的,每個女生都渴望獨一無二,我也不例外……」
除了獨一無二,她更時刻不忘推廣米蘭小鎮,因此創作了屬於自己的喜餅盒,從設計到打版開模、折盒完全自己動手做,而經過團隊和許多朋友的鼎力相助,這款題為「花嫁」,以蘭花為主要原素的囍餅終於呈現在大家面前。餅盒封面是代表「幸福翩然而至」的蝴蝶蘭,題詞是歐陽修的<南歌子>,「笑問鴛鴦兩字怎生書」的字裡行間隱含著對新婚生活的甜蜜幸福期待。盒內分兩層,一層放置蘭花版狀元囍餅,是由大林70年老店「日香珍餅鋪」精心烘焙;另一層擺設四小包瑞記米圃出產、被經濟日報譽為米界LV的幸福心纖米,這份在餅盒內放置囍米的巧思,更受到大家的歡迎與稱讚,可謂傳統與創新的完美融合;而且每包米都有一個數字,連起來是「2513」,代表著新郎新娘「愛我一生」的誓約。
所有的創意發想與精心設計,都是做為新娘的黃貞瑜,除了新人身分、更是Darling鎮長而為米蘭小鎮所付出的用心,許多新人看了鎮長的喜米餅盒都非常喜歡,黃鎮長也樂於將這款「my darling 蘭花款」餅盒和大家分享,相信每對新人循著這位「米蘭婚紗小鎮最佳代言人」的幸福行履,使用米蘭小鎮婚禮好產品,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和幸福。
 
「花」現幸福 文:娃娃
Darling鎮長訂婚不忘行銷大林特產,文訂婚禮場地以蘭花佈置成米蘭小鎮的浪漫氣氛,獲得與會來賓的讚賞,也為大林的蘭花產業做了一次成功的推銷。婚禮結束後,滿城蘭花依然鮮艷美麗,黃鎮長覺得這些美麗的蘭花放著很可惜,決定將包括育品生物科技、一心生物科技、福山蘭業等蝴蝶蘭業者,以及文心蘭產銷班等業者贈送的蘭花拿出來義賣而讓愛心更為擴大,所得捐給大林國中直笛團,作為該團赴日比賽的經費。
    大林國中直笛團笛聲遠揚,甫獲2012台灣區直笛大賽「金賞獎」,將於2013年3月27日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東京第34屆全日本直笛大賽決賽。但因出國經費不足,林基春校長尋求黃鎮長協助,黃鎮長除協助該校對外募款,也捐出自己的蜜月費用,並將布置婚禮的蘭花全數捐出義賣,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參與義賣和捐款活動,讓大林國中直笛團赴日比賽能順利成行,讓這群笛藝精湛的孩子能為大林、為嘉義、為國家爭光。
    許多熱心民眾獲悉鎮長義賣訂婚喜宴蘭花,覺得既可沾喜氣,又能做愛心,相繼來電詢問認購,有愛最美,「花」現幸福,因為蘭花,讓米蘭小鎮My Darling更美麗。
 
米蘭小鎮婚紗八景之一 文:美坊

做為「婚紗小鎮」的大林,除了幾處眾所皆知的漂亮景點,也有許多美麗的秘密花園,都是拍婚紗照的亮點,所以我們特別選出「米蘭小鎮婚紗八景」,以供大家拍照取景之參考。 

一、63公園
由一群熱愛社區的居民共同打造而成。這裡的許多房舍因年久失修而倒塌,經拆除整理後,煥然一新。走進曲折的巷道,眼前豁然開然,63公園有著色彩亮麗的彩繪圍牆,花草樹木綠意盎然,彷彿幽靜的桃花源,並特別設置「YOU & ME」情人專區,讓人一走入這花草巷弄間,便會有「轉角遇到愛」的驚喜。
二、情人牆
14位日本與台灣志工攜手合作的創作彩繪,畫上牽手的戀人、紅色的愛心、朵朵玫瑰花等象徵愛的元素後,顯得繽紛燦爛,讓路過的行人忍不住佇足欣賞,也讓情人們在此留下儷影雙雙。而彩繪主題注入了日本情人節故事元素,與大林鎮名「Dalin—Darling」互相呼應,充滿了浪漫的情懷與祝福,也傳承著國際志工把愛傳下去的精神。
 
推薦訂閱
彩繪大林換新裝@【大林藝文生活報】
地方學邀請大家一同加入搶救白海豚棲息地@【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轉寄『米蘭花嫁,幸福My Darling』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