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3-05-01 05: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五月是個溫暖而熱鬧的月份,大林有多個活動等待您的參與,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公益聯播]102年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悠游一夏游泳班,開放報名(名額有限)
黃貞瑜鎮長至大林國中道賀致意,並稱許直笛隊的好表現,是大林之光。
笛聲悠揚 文:宛然
大林國中直笛隊前往日本參加「第34回全日本直笛大賽」榮獲「銀賞獎」,載譽歸來,鎮長黃貞瑜至該校獻上特別製作的紅布條道賀致意,並稱許大林國中直笛隊的好表現,為大林帶來榮耀,是大林之光。
        大中直笛隊表現優秀,2012年榮獲台灣區直笛大賽「金賞獎」,並於今年代表台灣參加日本舉辦的國際比賽,行前因經費不足向各界募款,黃鎮長除率先捐出蜜月基金,並舉辦蘭花義賣活動,獲得鄉親熱烈響應,因為鄉親們的踴躍捐輸,使直笛隊能順利成行,並獲得「銀賞獎」(第二名)的佳績。
         一直非常關心大林優秀子弟的黃鎮長,此次除發起義賣活動,也在大中直笛隊搭機出發日本的前一刻,趕赴桃園國際機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給他們信心和勇氣。現在直笛隊不負眾望,勇奪佳績,黃鎮長嘉勉他們「笛聲悠揚」、「名耀國際」,稱許他們是「Darling」之光。
         而孩子們能為大林爭光,黃鎮長和大林國中林校長特別要感謝鄉親們的熱情捐贈,因為大家的愛心,讓直笛隊的所有團員更努力表現,並且以好成績回報大家的鼓勵。
 
大林鎮樂齡學習中心活動報導 文:晧晧、美吟
◎「米蘭話畫美學班」自開課以來,廣受學員歡迎,在老師指導下,以粉蠟筆作畫,畫出色彩明亮、線條柔和的水果等靜物畫,由於回響熱烈,大家都希望可以自主再開設一班呢!
◎「義和健康舞蹈班」舞出健康、舞出活力、舞出快樂,參與的人擠滿活動中心,時間就在律動中飛逝,兩小時就這麼快的過去了,隨著音樂舞動,讓人身心放鬆,一整個快樂。
◎米蘭劇團的團員們,在雅宥老師的指導和大家的努力下,排演"交通安全宣導"短劇,已有進展,讓劇團有了好的開始,團員們的努力演出,讓人感動。
◎4月20日「樂齡理財與消費講座(一) 」由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啟瑜處長開講,林處長以其專業專長和本鎮的婆婆媽媽們分享理財與消費的技巧,其幽默而生活化的講解,讓「菜市場女王」們從歡笑中學會更多精打細算的功夫呢!
◎4月23日「樂齡中醫養生常識」講座,邀請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仁心仁術的陳柏全主任醫師,分享中醫養生觀念、穴道按摩、養生茶飲,兼具養生保健與實用性,陳主任平日為人熱誠,對看診的患者視病猶親,談吐幽默風趣,說起專業的醫學知識則深入淺出、寓教於樂,讓參與的聽眾獲益良多。
活動公告之一:「米蘭小鎮‧幸福Darling 愛媽咪」系列活動
 
「米蘭小鎮‧幸福Darling愛媽咪」大林蘭花文創產業發表嘉年華、環保示範區宣導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訂於102年5月11日上午8時起,假大林國小「風雨球場」舉行。
         本活動結合環保示範區、蘭花文創產業及母親節愛的意象,以大林蘭花創意產業為主題舉辦成果發表活動,藉由本活動刺激大林觀光行銷推廣。以發表「大林鎮蘭花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輔導計畫」成果內容,包含文創商品展示及受輔導業者聯盟擺設的米蘭市集,共同推廣蘭花文化創意印象。舉辦活動同時,將運用大林MV及結合當地業者展示等一系列活動來推廣大林觀光產業及大林地方發展,讓民眾重新認識嘉義縣大林鎮─台灣蘭花之鄉;增加民眾對蘭花的認識及在地認同,達成行銷大林蘭花之願景。
活動中,將有大林鎮米蘭地方特色產業展示攤位(特色精裝米販售、蘭花盆栽販售以及其他特色產業的展示與販售)、特色餐飲市集等,呈現大林米蘭小鎮蘭花相關文創產業發展,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活動公告之二:「米蘭小鎮,時尚美一刻」攝影比賽
為了讓大林鎮民與其他各地之民眾,能夠身歷其境,特此舉辦此活動,讓大林鎮民眾能夠拿起相機,紀錄身旁生動的「美」一刻,讓所有來到大林的人,能夠感受到大林之美,一同打造時尚的米蘭小鎮。
一、參加資格:
全國具有學籍的學生,含研究所、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小。
二、攝影主題:
以米蘭小鎮為題材,拍攝風土民情人文景緻,包含人物、建築、祭典活動、各種人文、自然風景及在地產業等。
三、參賽辦法:
(一)   拍攝期間:限101102531日前於大林鎮拍攝之作品。
(二)   拍攝器材:以任何傳統或數位攝影器材拍攝(數位相片畫質需六百萬畫素以上)皆可。
(三)   投稿規格:一律沖印或輸出5X7英吋彩色照片參賽,一件作品乙張。
(四)   參加張數:參加張數不限,但同一人得獎超過一次以上以最高名次為優先選擇,連作不收。
(五)   收件日期:102531日止(以郵戳為憑)
(六)   收件地址:請寄送或親送至62251嘉義縣大林鎮中興路二段239報名信封請註明:米蘭小鎮.時尚「美」一刻字樣。
四、詳細活動簡章和報名表請至「大林鎮公所全球資訊網」查詢:
 
 
推薦訂閱
社區@【社區福利報】
【東海岸評論第五期】「女性身影:外籍配偶」影展暨論壇特輯(二)@【東海岸評論】
轉寄『米蘭小鎮 笛聲悠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