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4-04-03 16: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 工廠鐵工退休的大林旅北鄉親簡風林先生,知足感恩,熱心公益,回饋家鄉,捐出近半退休金購買娃娃車贈送大林  鎮立幼兒園,以大愛的方式紀念其雙親,被媒體譽為「平民慈善家」。

* 大林新銳畫家吳東宴畫作「阿里山之春」,期盼以群山環抱下的美麗櫻花來喚醒眾人崇尚自然愛惜土地的情懷。

* 吉林社區把一片荒地闢為開心農場,由社區居民與學童體驗耕作之樂,推動無毒有機耕種,拓展大林慢食實踐生活。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大林藝術家吳東宴"阿里山之春",以群山環抱下的櫻花,喚醒眾人崇尚自然愛惜土地的情懷。
讓愛暢行—平民慈善家愛在大林

    感於家鄉教育資源不足,並為紀念雙親慈愛典範,大林旅北鄉親簡風林先生特捐贈大林鎮立幼兒園一部價值約76萬元的幼兒專用車。

    大林鎮立幼兒園目前有三輛娃娃車,將於今年年底屆滿使用期限,由於公所財政困難,無法編列預算購置娃娃車,黃鎮長決定以募款方式來籌募經費,一年來在多次公開場合努力募款娃娃車購置經費。簡風林先生年少即出外台北打拼,勤奮樸實、工廠鐵工退休,雖然家境並非富裕,但一直關心故鄉大林的發展,且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尤其感念父親簡其寶先生、母親簡葉香女士慈愛養育之恩,獲知黃貞俞鎮長致力推動公所成為社會愛心資源的整合平台,並得知家鄉幼兒教育資源匱乏,黃鎮長正在為娃娃車募款後,主動與公所連繫,慷慨購置娃娃車捐贈公所附設幼兒園,以回饋家鄉的方式,來紀念父母恩情。

    贈車儀式由黃鎮長代表接受,她表示;幼兒園以學生安全為優先考量,雖然公所因財政問題,沒有買娃娃車的經費,但以募款方式,希望匯聚鄉親的愛心,讓我們的孩子擁有安全優質、暢行無阻的受教育環境。簡風林先生慷慨捐贈一輛嶄新的幼兒專用車,不僅利於幼童接送,對於兒童上下課的安全也多一層保障。尤其簡先生為勞動階層,克勤克儉,而仁愛喜捨,感念親恩,並將父母之親愛化為回饋家鄉之大愛,這樣的精神更讓人感佩,實為平民慈善家的典範。

    幼兒園學童看到嶄新的娃娃車都非常高興,歡呼:「有新車可以坐了!」黃鎮長也機會教育學生們要心懷感恩,並把這份屬於My Darling的愛源源不斷的傳遞下去。

 

詠櫻—觀吳東宴「阿里山之春」有感 文:宛然

群山環抱  滿目青青

肅殺冬日  冷冷風霜

一樹枝枒  孤立 凝然 靜止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   花開

暗香浮動   飛花勝雪

 

櫻花來了 

來到山與山之間

來到泉水淙淙之畔

來到小火車奔馳之道

來到你的眉目

來到我的心思

 

大地灼灼其華

冷香飛入詩句

「刀、見笑」之二:禁食前,來一塊提拉米蘇 文:美坊

    一進入醫院,便淪陷在一堆表格中,手術、麻醉、住院等等的同意書、說明書,每簽下一個名字,代表:我同意了,我了解了,寫到最後,自己也混亂了。  

    一個小時後,轉戰檢驗區,抽血驗尿、照X光、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抽血時又遇到菜鳥,針頭一扎再扎,就是抽不到血,一番折騰,我平日的耐性也不見了,臭著一張臉,心情焦躁,感到非常疲憊。這時,小弟買來一瓶牛奶,我喝著,才又精神些。

    在等待住進病房時,將第七次為我執刀的秀傳醫院副總裁古鳴洲醫師不預期而來,一派自信從容地和我們聊天,並笑道:[一切都準備好了,放心,放心!]他這樣對我說,更是對著爸爸說。我想起這一日的煩躁,正是因為對手術的不確定性風險而感到不安,醫生的溫言安慰,讓我的心平靜下來。

    復想起臨行前,美女鎮長拍著我的肩,說:[不會有事的,放心,你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此時,好友傳來簡訊:加油,明天會更好!

    吃過晚餐,我決定小小奢侈一下,買一塊提拉米蘇當消夜,平日節儉不喜歡蛋糕的爸爸,搶著為我付帳;在禁食前,我一口一口吃著提拉米蘇,有一點點苦,一點點甜,奇怪的是兩種味道加在一起,變成一種濃郁香醇的深厚美味。

    那是愛的滋味吧?我想。

 

 

 

開心農場之荒地奇蹟

    今年一月,吉林社區配合公所髒亂點改善計畫,將鄰近情人牆旁荒廢400坪的土地整地為開心農場,現場還設置古早味手壓式老幫浦,讓人不禁興起一股懷舊古早味風。

 

    開心農場土地由善心地主提供無償使用,未來將開放學校團體、志工認養, 並由公所提供廚餘液態肥,種植無毒蔬菜;讓小朋友藉由種菜的過程,不僅能體會盤中飧的珍貴,更能在其心中播下對土地愛護的環保意識,且收成的蔬菜亦可作為學校營養午餐,是極富教育性的規劃。

 

    蔡耀程里長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社區志工行列,一起為社區打造更優質樂活的環境。

 

    吉林社區把一片荒地闢為開心農場,由社區居民與學童體驗耕作之樂,推動無毒有機耕種,拓展大林慢食實踐生活。未來也會將鄰近的浪漫情人牆,結合老少咸宜的開心農場,成為社區的在地發展特色。

 

 

 

推薦訂閱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認識部落──走進都蘭的小旅行(2014/04/02)@【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讓愛暢行—平民慈善家愛在大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