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4-05-15 16: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凝聚家庭之愛,就從早餐開始!讓我們一起來分享「米蘭小鎮、幸福餐桌」的快樂時光。

*阿公阿嬷也愛滑平板,這是最新的大林樂齡族群的學習生活,阿公阿嬷融入子女和愛孫的生活圈,為資訊社會帶來溝通無距離的美學新生活。

*五月是一個溫馨的季節,大林的溫暖,大林的幸福,大林生活的多采多姿,盡在本期藝文報.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5/23-24 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案例研討會-台中場次
營造「米蘭小鎮 MyDarling」幸福家庭氣氛,凝聚家人親愛關係,愛從早餐開始
米蘭小鎮、幸福餐桌 文:宛然

凝聚家庭之愛,就從早餐開始!早餐也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為推廣家人共進早餐的「幸福餐桌」文化,大林鎮公所和鎮內各學校、團體、企業於54上午9共同舉辦「米蘭小鎮、幸福餐桌大林地區幸福早餐公益活動,場面溫馨熱鬧。

大林鎮黃貞瑜鎮長營造「米蘭小鎮 My Darling」幸福家庭氣氛,凝聚家人親愛關係,理念已深入大林各處;此次和昇學幼兒園共同發起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共進早餐活動,也是傳達幸福的愛的進行式。活動以園遊會方式辦理,各攤位提供中、西式早餐,所得部份盈餘將捐給聖心教養院,藉此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心與協助募集聖心無障礙醫療專車。現場並有各校精采表演節目,還有陳家姊妹花的薩克斯風二重奏,讓大家在悠揚的音樂聲中,共享快樂的早餐時光。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豐富營養的早餐,可使人活力充沛,學習及工作效率提高。而在現今忙碌的社會中,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所以要特別提倡父母和子女共進早餐的幸福餐桌文化。而在這個餐桌文化內涵中,包括以「米蘭小鎮」在地蘭花佈置的餐桌擺飾,在地收成的稻米所煮的稀飯、或米漢堡,在地種植的有機無毒蔬果等,讓大家可以自在的「吃當地、用當地」;同時倡導親子一起吃早餐,以增進家庭溝通管道,促進親子情誼,享受「米蘭小鎮」自然健康的慢食之美。

這場幸福早餐公益活動,計有上千名學童及家長參與,主辦單位更設計了活力早操、健康宣導、全家福攝影、親子體能遊戲等活動,黃鎮長也和米蘭寶寶一起陪大家吃早餐,現場歡樂笑聲洋溢;大林鎮公所並備有「米蘭小鎮」野餐墊贈送給前200名集滿點數的家庭,讓大家在美麗的公園草坪席地而坐,邊吃早餐邊聊天,共享愛從早餐開始的幸福時光。

 

阿公阿嬷愛平板 文:晧晧

         阿公阿嬷也愛滑平板,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是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資深公民應用平板電腦融入資訊社會」計畫,以協助中高樂齡族群接觸及融入資訊社會,體驗資訊社會帶來的便利生活。

重視大林樂齡族群的休閒與學習生活,大林鎮以績優成效獲得縣府推薦,積極爭取並配合辦理,於老人會館教室申裝iTaiwan 無線網路,以服務學員及有網路使用需求的民眾。研習課程自120日開始,分別教導學員認識平板電腦、App應用程式及電子郵件使用、行動生活應用介紹(包括:通訊互動、實用生活、在地生活、服務申辦等類)、以及網路搜尋資料操作等;雖然學員年紀上屬於中高齡,但學習熱忱不輸年輕人,大家對於平板電腦帶來的新奇與便利,充滿興趣。

學員結業後紛紛表示;學會認識及使用平板電腦,讓他們能立即和親友在線上聯絡;而且可當相機拍照使用,並學會相片修飾技巧;還有WiFi無線上網的益智遊戲,歌曲、連續劇、影片的下載、播放,電子書的閱讀,在地生活的資訊掌握等;不僅擴大了其生活圈,也拓展了他們的視野,讓他們的生活更充實、更有自信。

許多阿公阿嬷級的資深公民,更為自己也能像孫子一樣滑平板電腦,而感到高興不已,資訊時代的學習生活,讓他們充滿期待與樂趣。

相信平板電腦研習課程在這個資訊時代,將帶給大家更積極、便利的學習樂趣,同時也讓阿公阿嬷融入子女和愛孫的生活圈,為資訊社會帶來溝通無距離的美學新生活。

 

五月蘭花香、花語傳祝福

大林鎮103年度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於510上午8點在三和國小舉行,典禮開場由鎮立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稚子天真可愛的演出,傳遞著孩子們對母親的感恩之情,讓現場媽咪們開心得綻放笑容。

今年的模範母親表揚活動,除了邀請媽媽們走紅地毯、播放子女感動分享媽媽的愛影片外,黃鎮長也特別準備了蘭花賀禮送給模範母親們,藉由蘭花花語「我愛您」、「幸福快樂」傳達天下子女對媽媽的愛與祝福。黃鎮長表示;母親節禮物有很多選擇,而大林盛產的美麗蘭花就是很好的母親節禮物;蘭花採溫室栽培,不受天氣影響,價格穩定,花期可持續數月,而高貴典雅的蘭花更適合母親的高雅氣質。因此自去年即推廣以蘭花做為母親節花禮,結果大受好評,消費者認為,蘭花幽靜淡雅、高貴脫俗的意象,花朵圓潤、花期悠長的生命力,真的超適合媽媽的特質,送給媽媽這麼美麗的禮物,可以讓媽媽欣賞好幾個月,花凋謝後,只要用心哉培,隔年又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就像花中仙子一樣,讓米蘭小鎮天天都充滿美好的期待。

今年的模範母親共計26位,代表大林鎮參加縣府表揚的模範母親是溝背里的劉金桂女士。其長子江俊彥任職大林糖廠蘭花場場長,致力將台糖蘭業向國際推展,使蘭花邁向國際化舞台,居功厥偉。劉女士辛苦教養子女,更是成功者背後那雙溫暖的手。

而為了讓子女習慣說出對媽媽的甜言蜜語,黃鎮長也在臉書上邀請大家留言向媽媽(老婆、阿嬤等偉大女性)說聲「我愛您」,前50名還送小禮物,結果短短一個小時內就有上百則感人的留言,讓大家感受到My Darling真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刀、見笑」之三:爆漿的骨頭 文:美坊

   上午10點,開刀房報到,主刀古醫師熱切地握住我的手,說:我們已做了萬全的準備,加油,一切都沒問題的!

   那是一股溫暖的能量傳遞,我精神一振,是的,我也準備好了!

   長長的細針刺入脊椎間,麻醉,真的很痛!所有的過程都那麼熟悉,刀鋸的割裂聲響徹整間寂靜的開刀房,時間宛如一條緩慢流動的長河,我的身體隨著血液的漸漸流失,而感到呼吸沉重、暈眩、噁心,但我告訴自己必須撐住,感受醫師全心全力的正為他的「得意病人」做最好的處置,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忽然,一陣電鑽刺耳的聲音劃過,只聽醫護人員們一聲低呼,一位護士問我:「有沒有被噴到的感覺?」我搖頭:「怎麼了?」她一邊擦拭著我面前的氧氣罩,一邊說:「電鑽高速鑽過你的大腿骨,所以大家都被噴到了…….」我瞠目結舌,腦中閃過一個畫面----爆漿的骨頭…….

   只聽過,爆漿的奶油餐包、爆漿的巧克力蛋糕、爆漿蝦…….,但這「爆漿的骨頭」,也太強了吧!那些骨漿、血水,就那樣噴了醫生護士滿頭滿臉,哎呀!真是對不住啊!

   五個小時後,我回到病房,開始狂吐,傷口痛到不行,卻必須忍痛起身嘔吐;吐到抓不到容器可用時,來看我的大女兒急中生智:「關東煮的盒子!」剛好適用,真是聰明的孩子。

   血壓一直在下降,降到60/40的時候,護士急急去向醫師求援,再度輸血;有一陣子我想起連續劇的畫面:病人血壓急速下降,嘟嘟嘟……最後便再也回不來了。

   我會這樣和這個世界說再見嗎?不會吧,我旺盛的生命力頑強抵抗著。

   大女兒回家後,傳來簡訊:看到姑姑那麼痛,我一直哭、一直哭…….

推薦訂閱
【崔媽媽】《轉載》敬邀連署「改革房市 救經濟 救青年」宣言-房市改革行動聯盟 20140508@【崔媽媽網路通訊】
舊鐵橋濕地常見鶯亞科鳥類@【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米蘭小鎮、幸福餐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