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6-02-23 16: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新年到了,春天來了,大林一片欣欣之意;送春聯,發紅包,環境保護,生命教育,祈願祝福,平安幸福;回顧過往美麗之足跡;展望未來希望之擘劃;相信新的一年,我們依然可以這麼的以家鄉為傲,以居於此地一方為樂。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服務介紹
新春Darling,發紅包,送幸福,開心迎新年。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 文:慧純 圖:邱馬克

過年前,大林鎮公所特別由圖書館和樂齡學習中心連兩天舉辦「迎新年 送春聯」活動,和鄉親分享春節的傳統藝術文化與年節熱鬧氣息。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             文:慧純     圖:邱馬克

每年春節前,樂齡書法班的長者都會現場揮毫贈送春聯,一方面展現學習成果,一方面也是文化薪藝之傳承。今年特別的是,首次將一場揮毫活動在鎮立幼兒園舉行,由爺奶級的學員和幼兒園小朋友互動,除了呈現書法文化美學,也營造代間教育的美好學習氛圍。而為了讓小朋友了解過年習俗文化,幼兒園已連續一星期舉辦多元學習活動,包括;做發糕、做鞭炮、過年說好話的食材學習、圍爐慶團圓體驗、過年教室佈置等,還有精彩的弄獅迎賓表演,老師們辛苦用心的發揮巧思,帶著孩子們快樂學習。今天的書藝傳薪春聯揮毫贈送活動,老師們也安排了許多與寶貝們同樂的活動,現場只見爺爺奶奶揮毫秀才藝,三兩下就寫好一副春聯,孩子們則發出讚嘆聲,並當場由爺奶牽著小手體驗寫春聯的感覺,歡樂的氣氛洋溢,書法班成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一起陪伴孩子們快樂過新年。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             文:慧純     圖:邱馬克

 

而全鎮贈春聯活動,則由大林樂齡學習中心蘭馨書法美學班李應昆老師帶領學員現場揮毫,黃鎮長也特別親筆寫下新年的祝福,祈願鄉親們新春快樂。

樂齡學員們在李老師的教導下,兩年來書藝不斷提升,更充滿自信與風采,熟練的提筆揮毫,氣勢磅礡的字帖贏得眾人讚賞;而李老師除帶動揮毫,也為鄉親講解作品的賞析,以及春聯的故事;讓鄉親們既欣賞書藝,又能獲得免費春聯,感受年節傳薪氣息。

黃鎮長表示;為迎接新年到來,每年的揮毫贈春聯活動總會吸引眾多鄉親的參與,大家聚在一起忙著為家佈置過新年、選春聯的感覺,特別溫暖也特別有人情味;今年新增幼兒園贈春聯場次,既有傳承之意義,又讓小朋友學習到My Darling的美學文化,是代間教育的最好展現與學習體驗,在My Darling溫暖熱誠的濃情在地文化中,相信大家都會擁有更美好的一年。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             文:慧純     圖:邱馬克

繽紛聖誕 溫馨大林 文:娃娃

2015聖誕節,大林萬國戲院在昇恆昌、民視、樊賜生文教基金會等企業團體贊助下,舉辦了兒童聖誕免費看電影活動,同時舉行名人堂揭幕儀式,介紹大林多位名人,活動星光閃耀。

繽紛聖誕 溫馨大林    文:娃娃

萬國戲院整建後,重現昔日光芒,讓鄉親於懷舊之餘,更能重溫往日在戲院看電影的美好時光。而在大林鎮長黃貞瑜的支持與地方人士樊豐正、江明赫等人熱心投入下,也經常舉辦藝文活動與電影欣賞;電視台也來此拍攝電視劇,使萬國戲院重現風華。今年聖誕節前夕,一向熱心公益、同時也是大林的企業家,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除了每年捐贈家鄉學生獎學金,今年為讓家鄉小朋友歡度聖誕節,特別贊助了「萬國戲院兒童聖誕看電影活動」,邀請了鎮內的小朋友及若竹兒的兒童們一起來看電影,提前度過一個溫馨特別的聖誕節。江董事長表示;昇恆昌企業以社會公益為導向,公司裡七千多位員工都是志工,致力服務社會,關懷弱勢,今日能在萬國戲院為家鄉小朋友舉辦活動,感到特別有意義。

黃鎮長致詞時,一一介紹了與會名人,感謝大家對故鄉的關懷與付出,大林就是因為有這麼多人的奉獻與大愛,為這片土地默默投注心力,因此成就如今的美麗光彩。

現場並舉行大林名人堂揭幕儀式,影視名人林青霞、徐乃麟,以及江松樺董事長等,都是讓大林引以為傲的典範。

活動除了電影欣賞,另有街頭藝人表演、復古創藝市集等,與會來賓包括;張花冠縣長、陳明文委員、葉和平議員、江松樺董事長、徐乃麟先生、樊賜生文教基金會前、現任董事長樊豐正、樊文雄先生及大林地方眾多人士;大家對於萬國戲院能於多年後再現光華,都大為讚賞。現場小朋友更是開心看電影,江董事長還發紅包給小朋友,快樂的笑聲洋溢戲院,氣氛熱鬧而溫馨。

繽紛聖誕 溫馨大林    文:娃娃

 

尊重生命,從小學習 文:晧晧

大林鎮立幼兒園配合本鎮推動環保署104年「建構寧適家園—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計畫之「遛狗清便風尚化」指標,舉辦愛護寵物系列環保活動對幼兒、家長及民眾等宣導「遛狗繫狗鍊、清清不留便」及犬貓節育、愛護小動物、尊重生命等生命教育,推廣隨手清便、不棄養犬貓,愛護生命的觀念,以維護環境衛生,維護每一個生命的珍貴價值,並營造友善城鄉環境。

尊重生命,從小學習               文:晧晧

     本次環保教育活動,以幼兒及家長為主要宣導對象,幼兒園特別規劃了活潑有趣的活動內容,包括;親子律動,親子趣味遊戲,「蹓狗繫狗鏈,清清不留便」宣導劇表演,親子創意彩繪環保袋等活動。此次所舉辦的「寶貝一生一世,尊重生命校園系列宣導活動」,巡迴鎮內各學校,主要就是讓大家從輕鬆有趣的課程裡,學習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教導孩子們如何和寵物做朋友,如何照顧小動物,養了寵物後,更要學習照顧寵物的一生,不能隨便棄養,因此從如何養寵物開始,其實就是一種尊重生命,對生命負責的學習。

   活動中,學生和家長反應熱烈,也深刻體認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幼兒園也邀請志工來教大家學習親子創意彩繪環保袋,親子間一起努力完成既富創意、又有環保概念的環保袋,大家都覺得收穫很多。

環境教育和生命教育從小做起,從生活中實踐。現場充滿父母教導孩子如何學習的叮嚀,以及童稚活潑可愛的笑語,場面溫馨,創意的學習讓全體成為守護地球的小尖兵,也是尊重生命的溫暖守護者,讓環保教育更深植人心。對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孩子而言,他們就是一粒粒的環保種子,開啟環保教育的新希望。

尊重生命,從小學習               文:晧晧

 

大林之光,--珠算達人鐘恩柔 文:美坊

    自幼接觸珠心算、進而產生興趣的大林子弟鐘恩柔,經由不斷的學習苦練,從小到大獲獎無數,更多次出國比賽,載譽歸國;今年參加全國賽,再度榮獲第一名,這已是鐘恩柔自2013年已來,連續三年勇奪全國珠算十傑第一名。消息傳來,鄉親紛予道賀,鎮長黃貞瑜前往鐘家為她鼓勵,稱讚其為大林之光。

大林之光,--珠算達人鐘恩柔                 文:美坊

   鐘恩柔對珠心算的天賦,從幼稚園即已顯露,和哥哥經常參加比賽,屢獲佳績。她每年參加全國難度最高的台灣省商業會珠算比賽,於2003年首次入選全國十傑,歷經十年奮鬥,方於2013年獲得第一,並於20142015蟬聯冠軍。此外,她參加北京2014第五屆世界珠心算比賽,也榮穫一等獎。

   鐘恩柔今年甫自台北大學畢業,在她成長的階段中,曾遭遇父親車禍癱瘓、母親生病的困境,這段期間,公部門社會關懷與服務適時予以協助;難能可貴的是,年紀輕輕的她,樂觀自持,奮發向上,學習不輟,靠著信仰與家人間愛的力量,逆境上揚,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訪問中,一家人和樂融融,笑容洋溢,充滿愛的氛圍。孝順乖巧的恩柔,畢業後即返鄉找工作,希望可以就近照顧爸爸;黃鎮長將盡力協助。並稱許這樣的精神,實為大林青年的榜樣。而全國第一名的榮耀,是對這位珠算達人最大的肯定。

大林之光,--珠算達人鐘恩柔                 文:美坊

推薦訂閱
親眼一睹名家、名琴、名曲的難得機會,您怎麼可以錯過?@【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電子報】
用愛翻轉─弱勢單親子女助學計畫@【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轉寄『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