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創刊日期:2008-01-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80
官網:
http://www.f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8-13 16:00:00 /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本期目錄
李昌鈺現場重建報告出爐,邀請您來法庭觀察!
<自由的滋味-島國殺人記事三>0706-公視晚間新聞報導
蘇案「結束」之後?
★ 支持蘇案@Facebook

我們在Facebook上設立了蘇案的社團,會不定期發布訊息及舉辦活動,歡迎您的加入!
蘇案再更三審無罪
★ 發起團體
智邦公益贊助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李昌鈺現場重建報告出爐,邀請您來法庭觀察!
李昌鈺現場重建報告出爐,邀請您來法庭觀察!

8月17日週一下午14點30分,蘇案將進行再更二審第九次開庭

台灣高等法院已經收到法醫研究所、刑事警察局、李昌鈺博士之蘇案鑑定報告,即將在8月17日開庭聽取檢察官與蘇案義務辯護律師團對這三份鑑定報告的法律意見,以安排後續審判的進程。

李昌鈺鑑定報告的結論是什麼?檢察官與律師團又將表示什麼意見?

在此邀請關心蘇案的您,加入8/17的法庭觀察團, 一起來面對真相,見證這場台灣司法史上的創舉!

當天活動說明:
集合時間:8月17日週一中午12點30分 ※由於法庭門禁管制嚴格,請攜帶身份證件,  並務必準時到場集合,由小組長引導您參與活動。

集合地點:東吳大學城區部5211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可搭捷運至小南門站下車)

當天流程:
12:30-13:00 於東吳大學城區部5211會議室報到,並領取法庭觀察護照、蓋當日紀念章
13:00-13:30 邀請司改會專家於現場解說案情,說明法庭觀察記錄事宜
13:30-14:30 前往法院領取旁聽證件(座位號碼牌)
14:30-16:00 到法庭內旁聽觀察
16:00-17:00 再回到東吳大學城區部5211會議室進行討論,並邀請蘇案律師於現場發表意見

*欲加入法庭觀察團,請填具姓名、電話、電子郵件、學校/職業資訊, EMAIL至:justice@hef.org.tw或來電報名(02)23670151分機188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蕭逸民
--->
下載活動DM及報名表
<自由的滋味-島國殺人記事三>0706-公視晚間新聞報導

-->觀看影音記錄

"這部導演蔡崇隆口中,本來不該有的紀錄片「自由的滋味」,紀錄歷經官司纏訟18年,從少年變中年的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三人,在2003年出獄後,重回社會的經過,而2007年高院更審,三人再度被判死刑,讓公視製作團隊決定再次拍攝蘇建和案續集。

影片中也深入訪問汐止命案被害人吳銘漢的大哥吳唐接,與兒子吳東諺,已經24歲的吳東諺說,他先天就患有肌肉萎縮症,並不是像外界所傳言的,是因為目睹案發現場驚嚇過度才發病,他也希望外界理性看待案情,更希望真正的兇手能水落石出。這部片子指出,台灣的司法制度,讓控方和被告都變成受害者。

出獄後,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都努力重回社會,劉秉郎更在去年完成了他父親的遺願,取得了大學文憑,但司法纏身,讓他無法順利進入職場。 精神狀況不佳的莊林勳,現在從事水電工作,也慢慢適應新生活。對他們來說,這起突如其來的官司改變了他們一輩子,雖然他們現在身體自由了,但自由的滋味卻是冷暖自知。 [記者陳姝君謝其文台北報導]"
推薦訂閱
台塑恫嚇學界之訴駁回@【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李昌鈺現場重建報告出爐!8/17法庭觀察團邀請您!』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