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創刊日期:2008-01-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80
官網:
http://www.f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9-28 05:00:00 /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本期目錄
「自由的滋味」紀錄片影像巡迴座談
檢察官放棄詰問李昌鈺,蘇案更二審進入最後階段
蘇案「結束」之後?
★ 支持蘇案@Facebook

我們在Facebook上設立了蘇案的社團,會不定期發布訊息及舉辦活動,歡迎您的加入!
蘇案再更三審無罪
★ 發起團體
智邦公益贊助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自由的滋味」紀錄片影像巡迴座談
對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來說
已經18年,掙扎依舊如故,正義還是未到…
死刑犯的枷鎖依然沈重
而不自由的自由滋味,嚐起來苦澀…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邀請您來聽他們三個人的故事

「自由的滋味」紀錄片影像巡迴座談
 

【島國殺人紀事】巡迴座談已經舉辦超過三百場,要了解台灣司法問題,就要看這部紀錄片!最新推出的續集【自由的滋味】從對生命的關懷出發,對司法作出更深刻的檢討,是不容錯過的好片。這二部紀錄片正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推動免費巡迴座談中,歡迎學校、社團、機構邀請舉辦。
島國殺人紀事系列紀錄片是法治教育最佳的教材,也歡迎各界來信索取。

連絡方式:justice@hef.org.tw
查詢最新場次資訊、免費巡迴演講舉辦方法和記錄片索取方法,
請至:
http://www.hsichih-trio.url.tw
檢察官放棄詰問李昌鈺,蘇案更二審進入最後階段
檢察官放棄詰問李昌鈺-蘇案更二審進入最後階段

  9月21日蘇案更二審開庭,準備程序受命法官請檢辯雙方整理調查證據的聲請。對此,檢方要求傳訊二位證人,辯方要求傳訊三位證人和二項證物的勘驗。由於檢察官一再質疑李昌鈺博士鑑定報告欠缺證據能力(部份結論),但檢方聲請傳訊證人名單卻無李博士在內,法官特別再追問檢方是否要傳訊李博士出庭接受交互詰問。對於法官的問題,檢察官以「沒有傳訊李博士的必要」為由,正式放棄詰問李昌鈺的權利。基於雙方調查證據聲請的準備已全部完成,受命法官宣佈10月19日再開一次準備程序庭,聽取檢辯雙方對證據清單的意見後,蘇案更二審正式進入,由三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主持證據調查、交互詰問、言詞辯論和宣佈判決的最後階段。
 
  高等法院委託李昌鈺博士所作的現場重建鑑定,結論為:「1.從現場實際情形、活動空間、傷口型態和位置、可能涉案刀棍和血跡形態、涉案人手長、胸寬、被害者傷口方向等資料推斷,本案現場犯案空間相當狹隘。現場雖可勉強擠進六人,但如四人同時揮舞刀棍砍殺,在犯案時間現場能見度(凌晨四時許)及刀長、臂長情形,極不可能四人同時行兇刀棍齊下砍殺二名被害人。2.  依據血跡分佈情況、所發現之唯一指紋和血鞋印,及犯罪現場重建,本案極可能為王文孝一人所為。」證實了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十九年來不斷喊冤的真相。
 
  在檢察官決定不對鑑定人進行交互詰問的前提下,李昌鈺博士鑑定報告將正式列入蘇案的證據清單,成為法官判決的依據。究竟,鑑定報告對蘇案的審判會發生什麼樣的影響?法院又會以什麼態度來面對蘇案的真相?在這個決勝的最後階段,
蘇案需要您的關心和援助,讓三位被告可以得到真正自由。
推薦訂閱
台塑恫嚇學界之訴駁回@【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自由的滋味」紀錄片影像巡迴座談開跑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