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報主: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創刊日期:2008-02-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報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2-01 16:00:00 / 報主: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本期目錄
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品質指標與專業提升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
【當我們同在一個社區】宣導手冊,歡迎免費索取!
聯絡我們
  taiwanliving@gmail.com

        社區居住聯盟網址

會員連結
目前會員數 ( 101年7月)
團體會員:40
個人會員:28
東部地區
大台北地區
桃竹苗地區
中彰投地區
雲嘉南地區
高高屏地區
離島地區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品質指標與專業提升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

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下載
  內政部自2004年推展「台灣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實驗計畫以來,已然成為心智障礙者社區融合的重要方案,民間團體推展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亦不遺餘力。

  然而,一個服務計劃要能順利推展與有良好的服務成效,需要在工作人員訓練暨督導、服務指標的擬定與推展,服務成效的檢核與評估,三者缺一不可。而自推展迄今將近四年的時間,目前只有2005年分別完成: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之方案評估、評量工具「支持強度量表」(Supports Intensity Scale, SIS)介紹,實務經驗分享座談;以及2006年委託心路基金會編纂實務操作手冊。
  環顧歷來的社會福利服務中,都有相關評鑑辦法針對人員培訓與服務品質進行督導,然現行社區居住服務只仰賴委員進行訪視,各縣市評估標準、工具不一,辦理機構對於品質提升仍有諸多疑惑,故住盟針對「人員培訓與督導」以及「服務指標」提出研究計畫,並獲得內政部98年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
  歷經近一年的整體規劃與研擬;期能讓現行執行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的單位,設立明確人員培訓與服務執行鵠的,同時也讓未來投入此服務的單位,事先掌握服務準則,階段性安排人員受訓,進而提昇服務品質。
指導單位 內政部  
主辦單位 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協辦單位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日期:98年12月19日下午1:30~5:00
活動地點:台中市愛心家園三樓視聽室(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號)
參加對象1.從事身心障礙者住宿服務之相關工作人員及管理者
             2.有興趣了解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服務之社會福利服務工作者
報名時間:98年12月1日起至98年12月14日,預定接受80位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免費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下載

【當我們同在一個社區】宣導手冊,歡迎免費索取!
當您辦理社區居住服務時,是否在承租或購買屋舍時遇到房東、鄰居或管委會的反對?面對他們的疑慮,該如何說明「社區居住服務」呢?
住盟編輯【當我們同在一個社區】宣導手冊,這是一本幫助您和房東、社區居民溝通的參考手冊,您可以自己參考運用,或直接提供予一般民眾,幫助他們了解什麼是社區居住服務。
手冊內容以問答方式說明,淺顯易懂,歡迎洽住盟免費索取,請Email至:taiwanliving@gmail.com,告知索取單位、姓名、聯絡電話及地址、索取份數即可。您也可以直接線上閱讀、轉寄。歡迎轉載,但請必須註明出處喔!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59期】不被命運擊垮的曉萍@【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102年6月號@【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住盟電子報第10期--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品質指標與專業提升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