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閱讀新識力
報主:大田小編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80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閱讀新識力報
閱讀新識力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閱讀新識力
發報時間: 2010-04-30 16:00:00 / 報主:大田小編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閱讀新識力
【編輯物語】有點迷糊的媽媽,實在太可愛了!
誰說做媽媽的一定要像個女超人一樣面面俱到、武功高強呢!

辦出滿桌豐富菜餚沒什麼了不起,一盤番茄炒飯就能安慰全家人的胃。
做出外形美麗內在柔軟的蛋糕也沒什麼了不起,歪七扭八口感堅硬的蛋糕更讓人印象深刻。
不會做浴衣也沒關係,把浴衣穿反也沒關係,有媽媽手心的溫暖才更安心……

高木直子的30分媽媽手不夠巧、心不夠細,總是有些小小的無厘頭,但透過直子的畫筆我們能看出,她媽媽的愛與小迷糊,讓家人整天都開開心心的。
也就是有這麼好玩的媽媽與家庭生活,才讓直子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力吧。

我的30分媽媽2》中,這回直子把爸爸珍藏多年的育兒日記放上來。這個部分實在太有趣了,讓我噗嗤噗嗤一直笑,高木爸爸是個冷面笑匠耶!
譬如他寫著:小希和小玉每天都在吵架。她們好像很喜歡說「絕交」這兩個字。
又如:不知道小希從哪裡學來的,最近常常講出一些高難度的詞彙。今天,我跟她說:「晚上9點要睡覺」,她竟然回答我:「可以交涉一下嗎?」


哈哈哈哈哈~~我不能爆太多雷,當然配合漫畫來看更有難以言表的笑點XD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快到了,在此先預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編輯物語】有點迷糊的媽媽,實在太可愛了! 即日起至2010/5/15日,於晨星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購買《我的30分媽媽2》一書,即有機會抽獎獲得「我愛媽咪,限量圍裙」一件。
【鮮活閱讀】媽媽親手做蛋糕
高木直子◎圖文

【鮮活閱讀】媽媽親手做蛋糕

【鮮活閱讀】媽媽親手做蛋糕

-未完待續
摘自高木直子5月新書《我的30分媽媽2》部分圖文
>>想看更

【鮮活閱讀】絕對可以教出優秀的孩子-改寫愛的拼法
趙郁文◎著  

對我們而言,教養兒女的過程是一個美好的人生經驗。

雖說不要把焦點全然放在兒女身上,但也不要放棄享受教養兒女的責任,因為他們的「賞味期」確實也只有短短的十幾年。

想想看,短短不到二十年的時間,看著出生時巴掌大像個瞎眼老鼠的小生命,逐漸出落得亭亭玉立,身體、心理、智力、感情與意志都逐漸與你「等量齊觀」,許多地方甚至超越自己,那真是人生最大的成就感,也是生命裡最深的奧秘之一。

台灣的社會很忙碌,父母為了養家活口而在外打拚,但有時想想,辛辛苦苦所為何來,還不是為了下一代?可是,在努力提供兒女物質豐富的過程中,絕對別忘了親子的關係與價值的傳遞,這些遠比物質的享受與遺贈更重要。而這些關係、人格、品行、價值觀的傳遞都需要持續的互動與接觸才可能發生。

兒女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需要父母的同在,越小越是如此。既然父女緣分苦短,我就非常珍惜她們每一個的成長歷程,也一定要盡可能親自參與,共同享受。

我們家的相本中,充滿以琳在英國與花蓮成長過程的許多「第一次」。第一次會像條大肥蟲自己爬行、第一次扶著沙發站起來走路、第一次探索廚房、把麵粉撒得滿頭滿臉,坐在麵盆裡自得其樂、第一次上幼幼班流著眼淚鼻涕跟在老師後面,這些記憶,我們都親眼目睹並留下紀錄。

之後是一連串的親子活動、表演、典禮,只要以琳參加的,我們都一定在場,或是加油,或是欣賞。曾經,她是我們的專注焦點,也是我們的生活重心。

老二、老三雖因回台北工作較忙碌,照片少多了,但她們姐妹大大小小的活動,我們父母都盡量參加,教會的兒童詩班獻詩,我們一定坐在對面前排,給女兒們鼓勵與肯定。參加對外比賽,我們一定接送,並且與之討論,就好像我們自己也親身參加考試一般。孩子們知道父母的重視,就會建立他們的價值觀,也會朝向父母的期待方向而發展。

若有人問我「愛」這個字的英文要如何拼,我會告訴他,愛的英文拼法是T-I-M-E—花時間給子女,並且是有品質的時間。把寶貴的時間花在兒女身上就是一種「捨己」,因為時間就是生命,所以分享時間就是分享生命。

其實,父母是兒女學習上最重要的輔助性資源,因為我們隨時都在身邊,遇到他們的問題,即便不能幫上忙,也會想辦法找到解決的方案,而且父母給兒女的建議,對這個階段的孩子很重要,可以減少他們許多摸索與疑慮。

要做一個不缺席的父母,是一種無私的捨己,是父母最寶貴的傳承,也是最具體有力之「愛的行動」。

 摘自大田五月新書《我這樣教出基測滿分的孩子》部份內文
>>想看更多

大田報馬仔
大田報馬仔
高木直子馬克杯 第二波加碼大放送!!!
大田報馬仔
這是一本哀傷之書-《傷心咖啡館之歌》預告片獨家放映中
大田報馬仔
2009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老師,謝謝你──向日葵阿司的故事》
大田報馬仔
賀!《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榮獲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大田報馬仔
賀!《我的30分媽媽2》金石堂文學類TOP2博客來休閒娛樂類TOP6!《一個人住第9年》誠品休閒趣味類TOP3《我想把歌唱好》博客來表演藝術類TOP2!《興趣無用論》博客來文學類TOP8!《投降的勇氣》金石堂心靈勵志類TOP4博客來心靈勵志類TOP7!
大田報馬仔
大田編輯病部落格最新發燒文
愛=時間
與我親愛的仇人,小聲說話。
ECFA辯論之後……
曾經不只是曾經
推薦訂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本期目錄
【編輯物語】有點迷糊的媽媽,實在太可愛了!
【鮮活閱讀】媽媽親手做蛋糕
【鮮活閱讀】絕對可以教出優秀的孩子-改寫愛的拼法
大田報馬仔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

美崎榮一郎◎著
黃瓊仙.陳惠莉◎譯

 

賀!《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榮登博客來行銷企管TOP2‧金石堂財經企管類TOP2‧誠品商業財經類TOP4!

榮獲2010商業叢書大賞第1名
日本發售第三天,緊急再版加印!!


成功者和普通人最大的差別在於「筆記的使用方法」!
本書獨創金三角筆記術,你一開始做筆記,就分出勝負!
筆記本不再只是筆記本,是改變人生契機的關鍵!


>>想看更多

幸福就在你身邊

神岡學◎圖文
陳孟姝◎譯

你的幸福在哪裡?
你的快樂在哪裡?
你的愛情在哪裡?

總有一天會與你相遇,
我都在這裡等著你……

神岡學,就是專屬你的勵志學!

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
寫下你心中對幸福的定義,就有機會獲得神岡學新書!
>>參加活動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C.S路易斯◎著
林靜華◎譯

C.S路易斯 奇幻文學經典
如果這樣一直航行下去
我們會看見世界的盡頭?還是,世界的開端?

2010年11月8日全台連鎖‧網路書店正式啟航

【首刷推出 3D限‧量‧版‧封面】

>>我流淚讀完《黎明行者號》,它讓我看見了偉大而生動的天堂……

鸚鵡的擁抱--一個愛的故事

蘇珊娜‧塔瑪洛◎著
倪安宇◎譯 

全球暢銷書《依隨你心》作者蘇珊娜.塔瑪洛最新力作!

電影大師費里尼盛讚:
只有狄更斯的作品能給我同樣的感動。

已經多少年沒有落淚了?
我的心,一點一點地乾涸……
直到小路易出現,他的擁抱、他的愛,
使我再度淚流滿面……

轉寄『有點迷糊的媽媽,實在太可愛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