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阿寶報報
報主:阿寶教育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1-11-2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阿寶報報報
阿寶報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阿寶報報
發報時間: 2011-11-28 16:00:00 / 報主:阿寶
本期目錄
小朱女孩向前衝
居家就業‧樂活好SOHO
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招商
在家就業職前訓練已完竣
  本會100年身心障礙者在家打字員業已訓練完畢,徵求有逐字稿、打字排版方面需求的廠商可與本會聯繫,電話:03-9357231 # 20 吳小姐
阿寶志工服務隊
阿寶志工服務隊正式成立,歡迎各界朋友踴躍參加。
主要工作內容:行政協助、活動協助、偏鄉到宅關懷訪視等。
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 國定假日無 );週六、日則依活動需求提供協助。
諮詢專線:03-9357231 # 11 林先生

[公益聯播]Camper童鞋3%公益捐,邀您一起來分享「擁有與付出的美好」
上班日:100年3月2日至今
職場因表現優異,已陸續進用3位身障朋友
小朱女孩向前衝
  記得小朱三年前參加本會辦理之身心障礙者中餐烹調班3個月,她剛到時很文靜,一直以為她很內向,熟識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她也是一個非常幽默的女孩。

在協助她就業的過程中,看到她的樂觀以對,不由得告訴自己應該盡自己的能力,提供符合她需求及適合的工作,她的工作收入足以改善其家裡的困境(奶奶失智、爸爸語障,媽媽為主要照顧者因此無法外出工作),哥哥及弟弟有各自的工作及收入,作為往後各自成家之用,並無法提供太多家庭所需。 小朱從小在如此困境的家庭中長大,但並沒有造成她的自卑,我想她一路上應該遇到不少的貴人,這應該就是人們常說的「天公疼憨人」的寫照。

現在的小朱,在職場上表現越來越好,不會計較的善良,也獲得同事越來越多的肯定,如果您們有去九澄涮涮鍋羅東店用餐,看見長的高高的,皮膚白白的那個女孩,替您們服務時,記得給她一個溫馨的微笑,她真的是一個值得讓人疼入心肝的女孩,每當逢年過節時均會收到她的祝賀簡訊,內心的感動真是無可言喻,也希望她在此職場能夠找到她可以發揮的舞台,小朱加油!
居家就業‧樂活好SOHO
  阿國是一位中途致殘的肢體障礙重度者,卻因為顱內出血致使左側肢體麻痺。他就讀海洋大學畢業後,原本前途無量並受到大學教授的賞識,而多次參與政府委託之工程研究計畫中擔任研究助理。但某日單獨待在研究室工作時卻突然罹患中風(顱內出血),許久才被發現送醫緊急送醫治療,之後單位以他身體狀況不佳而安排離職。

離職後阿國仍不放棄希望,持續地到醫院復健治療,從最初躺在病床上、口齒不清,到現在能自己騎特製機車去醫院,與人交談亦能能清楚表達口語。 阿國在前幾年開始由其他服務單位就業媒合成功,但因工作皆為短期就業方案,因此他多次進入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體系接受服務。雖然他曾試著自行求職,但廠商一見到他,總是跟他說抱歉並拒絕。於是他開始對於自行求職抱有恐懼感,但卻仍不斷進修,經常進出書局買書自行研究軟體運用,甚至在100年6月時獲得AutoCad2011原廠國際認證;希望能力提升後,進入居家就業,當個快樂的SOHO族。
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招商
  本會於100年8月開始接受宜蘭縣政府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服務方案」,服務對象為具有就業意願及就業能力之身障者(中、重度以上,或智能障礙輕度),但交通能力受限,無法外出或適合安置機構中就業之身心障礙者避免外部無障礙環境問題,或因身體狀況因素而影響就業。因此希望推動居家就業工作模式,協助不易外出但具有工作能力的身心障礙朋友,不因身體及環境的受限,而抹滅了自身就業技能。

身心障礙者就業上雖有許多不便,但並不影響工作品質,甚至他們的能力可能在你、我之上。常言道「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但當會釣魚後,有魚釣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歡迎各大行業(文書編排、網站管理、電話客服、網路行銷、設計繪圖方面尤佳)提供適合在家就業的工作及案件,成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在家就業的推手,並讓他們成為您事業上的好幫手!

諮詢專線:03-935-7231 # 20 就服員 吳小姐 或洽總機為您轉接。
推薦訂閱
【活動托播】HOT~旭海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名額有限,欲報從速!!!@【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Eye體驗,愛分享---長隊輔導篇(2011年8月號)@【AAEE電子報】
轉寄『樂活在宜蘭‧身障就業好EZ』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