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報主: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創刊日期:2009-06-1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34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報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發報時間: 2009-06-20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本期目錄
編輯室的話
活動快訊
社造104
學會大小事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編輯室的話
許久不見的學會電子報從今年的5月起開始復刊,預計未來將以兩個星期發刊一次的頻率與大家見面,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有關社區營造的大小事,期望學會的電子報可以成為台灣各地目前再從事社區營造的朋友們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
在這裡您可以知道學會目前在推展的議題《學會大小事》、在進行的人才培訓活動《活動快訊》,還有發掘台灣各地社區的最即時發展《台灣社區營造觀測台》、社區營造人才媒合《社造104》,當然也很希望有您的參與,只要是跟台灣目前的社區營造推展行動、經驗、心得或論述等文章,都歡迎EMAIL給我們,讓我們可以一起關心、協助您的社區推展,再一次謝謝您對台灣社區營造的關心與支持,也協助我們將學會電子報的訊息擴散出去,讓更多人可以加入我們的行列。
活動快訊
活動快訊活動快訊活動快訊98年度(第十屆)臺北市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招生 就是要你!

適居‧優質與活力——生態城市 綠活社區

臺北市第10年社區    學員募集中

 

臺北市一年一度的年社區培訓即將啟動,
即日起至98622日止,正式進行學員募集,
完成培訓課程者將成為臺北市年社區的一員。
報名請至  http://www.peopo.org/actionpower
或直接進入以下網址填寫線上報名系統,並附上相關附件,
寄送至「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方為完成報名手續。(詳見招生簡章)


 


「社區力量--西雅圖的社區營造實踐」
作者Jim Diers將 於九月下旬來台訪問


「社區力量--西雅圖的社區營造實踐」ㄧ書作者Jim Diers經學會力邀,已經答應於九月下旬來台訪問ㄧ週。吉姆迪爾斯自1998年開始擔任西雅圖社區發展局局長,長達14年之久,領導社區發展局由四個人逐步擴充到將近ㄧ百人,親手打造出ㄧ個非常有效的政府機制,透過政策鼓勵社區營造不遺餘力。並因此獲頒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最佳行政創意獎。學會將邀請他深入介紹西雅圖行政社造化與社區協力經驗,也將安排他到台灣各處走走,與各地的社造夥伴座談、交換意見。確卻的行程還在洽談中,請大家密切注意下二期電子報內容。

社造104

 台北市芝山岩社區徵召實習生


台北市芝山岩社區徵召社區營造實習生,透過尋夢園計畫的運作,協助社區志工進行自發社區景點改善,詳情可洽:02-28342158 廖岳 總幹事。
所需專長:景觀規劃與平面設計圖繪製尤佳,無經驗可。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徵人啟事


職缺類別:專案執行

工作地方:臺北市
工作內容:
    社區營造相關工作(具備溝通協調能力、擅長與人相處, 喜愛接觸社區及人群)
    一般行政庶務處理
    公部門專案計畫之規畫、分析及執行
工作待遇:面議
專案人員資格:
    學歷大專(院校)以上,不限科系,需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
    對社區營造相關領域或公共政策有概念、熱情,並且願意學習者
    具分析思考、企劃書撰寫整合能力(面試時請帶相關作品)
    熟電腦操作、文書處理。
    具有網頁(部落格)、電子報編輯維護或美編經驗尤佳
對上述工作有意願者,請以書面方式,將個人履歷表E_MAIL 
cesroc@seed.net.tw 或郵寄至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11 樓)。  
連絡人:吳小姐

學會大小事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第七屆理監事選舉,已於98年5月23日會員大會中完成,緊接著於5月29日召開第七屆第一次的理監事會議進行常務理監事選舉,結果如下: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第七屆理事名單

理 事 長

曾旭正

    

洪德仁

常務理事

鄭晃二

    

陳邦畛

常務理事

陳亮全

    

馮天蔚

常務理事

王貞儒

理    事

黃世輝

常務理事

蔡培慧

    

洪惠冠

    

廖嘉展

候補理事

林奠鴻

    

陳錦煌

候補理事

劉蕙苓

    

李永展

候補理事

謝佩娟

    

林怡岑

候補理事

林子倫

    

王本壯

候補理事

高丹樺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第七屆監事名單

常務監事

陳其南

    

喻肇青

    

曾梓峰

    

胡寶林

    

黃瑞茂

 

 




98年「發現台北‧願景台北」開幕工作坊活動於6月14日落幕,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也蒞臨參與社區民眾對於未來拍攝社區影像的討論。


學會大小事

不同於第一屆社區影像紀錄培訓課程,第二屆一開始即安排兩天的密集工作坊,讓學員在很快的時間內對社區影像有一個基礎的概念,透過輔導老師們的引導,要求學員透過「5個影像、3個主題、5個問題」的聯想,提出想拍攝的企畫想法,在一個空間內,互相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有對人物的觀察(以下影片名字皆為暫定):如萬華的兩個女人、茶農、被遺忘的老兵,也有想針對社區環境景觀或文化歷史進行深入訪查:如大理街甘蔗公園的故事、獅陣、大龍峒保安宮,還有些帶入自己長期的社會關懷,像是:都市的聲音、位於信義區廣慈博愛院的拆遷問題、住在台鐵宿舍的日子等。
其中有許多議題與台北市都市發展局目前在進行的計畫關注面向及區域不謀而合,期望未來第二屆的社區影像成果可以帶來更多讓社區民眾與公部門可以互相討論的空間。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發行期數:第111
發行單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發刊日期:民國九十八年六月二十日
發行人:曾旭正理事長
聯絡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11
聯絡電話:02-23930629 | 傳真:02-23216487
E-mail:cesroc@seed.net.tw
網址:http://www.cesroc.org.tw/
捐款帳號:(郵局劃撥)帳號:19002492   戶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推薦訂閱
102年希望家園第七屆畢業典禮@【希望基金會電子報】
2013月圓蝠團圓@【蝙蝠報報】
轉寄『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第111期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