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無國境電子報
報主:台灣愛無國境協會
創刊日期:2010-1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無國境電子報報
愛無國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1-08-25 05:00:00 / 報主:CWBA Angel
本期目錄
你,也可以成為那一股助力喔!
高棉的微笑
愛心牙醫義診
活動訊息
[募款]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募款公益活動
柬單愛 不簡單
感恩,這世界沒有好人與壞人,
沒有富人與窮人。
這世界只有兩種人,
愛人與被愛的人。
很高興在我身上兩者兼具。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
也願把我所擁有的
一切"愛與祝福"
送給柬埔寨的每一個人
我相信全世界的每一個孩子
都可以有書可讀,
有筆可以寫字,
有玩具可玩
這份美好"愛與祝福"
從台灣開始,傳遍全世界
感恩每一個愛都有"我"在其中


愛心捐款帳號
※轉帳匯款帳戶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愛無國境協會
 郵局:木柵郵局 (代號:700)
 帳號:00027031034729
 
※郵政劃撥帳戶:表格下載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愛無國境協會
 帳號:50195577
 
※信用卡捐款: 表格下載
 
聯絡我們:service@tcwba.org
[公益聯播]2011生態攝影課程
你,也可以成為那一股助力喔!

南勢角站,柬單愛 兒童圖書館公益募款 捷運燈箱公益廣告 

柬單愛 兒童圖書館公益募款 捷運燈箱公益廣告,在南勢角,永安市場,萬隆站,善導寺站,江子翠站五個捷運站登場囉! 從8月1日起到9月30日止,為期兩個月。敬請大家有空經過這幾個捷運站時,駐足欣賞一下,也請大家將此公益訊息傳愛出去,讓更多人可以參與此公益活動,一起為柬埔寨的貧童們完成讀書識字的夢想,為孩童們的未來開啟一扇希望之窗。 

“柬單愛 不簡單” 正如其義,在愛無國境非常有限的經費下,要完成這些看似簡單的夢想計畫,坦白說確實不簡單。每次的活動都要感謝一群在背後,無私地,默默付出的愛心志工們,貢獻無價的點子,心力,和愛心捐款。一步一腳印,只為了幫助柬埔寨的貧童們圓夢。

 

穿上新的身分證的圖書!

蓋一個兒童圖書館的背後,其實有好多準備工作和很多愛心的志工們,正在努力的付出中。從一開始双誠互動協助企劃,在全國愛心響應募得一萬本英文童書之後,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圖書館員玟怡提供專業的圖書管理建議,志工來宏幫忙設計資料庫程式,慧雯幫忙帶領學生志工們,希望儘快將每一本完成資料庫的建檔工作,讓每本書都有獨一無二的條碼,以利之後的使用管理喔。

也感謝台灣醫學國際聯盟捐贈了3600本全新的英文童書,在寶島的義工們在下班後趕來幫忙,從四樓沒有電梯的大樓,辛苦地搬運下來,協助搬往我們資料庫建立地點。加上月初的柬埔寨兒童圖書館地基探勘團的努力,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在幕後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而幕前的工作,我們也亟需大家的捐款贊助,目標兩百萬,截至8月19日的愛心捐助為583,858.

去年,寶島義工團曾為協助建造醫療中心來到柬埔寨,今年,愛無國境協會計畫打造小學圖書館的計畫,寶島義工團同樣也熱情答應將揮汗參與。仍處於紙上藍圖的圖書館,因為有了台灣眾多有愛朋友的義助,使得這個夢想正朝向實現的路上前進,但,有人出力了,打造圖書館的夢想仍缺乏一個重要條件的支持,那便是資金。

 
預計建造小學圖書館的資金約需新台幣兩百萬元,這樣一筆數目在台北市精華區,大概只能買一間廁所,但這樣一筆數目,卻能協助改善柬埔寨的教育環境。您知道嗎?以吳哥文化聞名世界的柬埔寨,現今卻有高達75%的文盲,您的一筆小錢,都是協助柬埔寨孩子向學的助力,而你,也可以成為那一股助力喔!
 
高棉的微笑

在台灣,普遍而言「受教權」已非一個議題,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有受教育的機會,即使是偏鄉的孩子,至少也會受九年國教的薰陶。但對於柬埔寨的孩子與他們的父母來說,圖溫飽才是第一要務,上學一事可有可無。但,即使孩子到了學校也不一定能受教,因為薪水微薄的教師們,常須出外兼差以維持家計,來了學生卻不來老師的情況相當常見,就這樣,其他國家來的愛心志工們就常常成了他們的「代課」老師,他們不知道這些老師能待多久、會待多久,但只要有學習的機會,柬埔寨的孩子一刻也不會浪費。

 七月底,從臺灣來的國防醫學院一群學生志工,就這樣當了這些孩子三週的老師。經過幾天的相處,孩子們與志工培養出默契與感情,除了教導他們學習之外,志工們也計畫在回台前夕,於八月九日這天,為孩子們策劃一個難忘的運動會。 精心規劃,歡樂的運動會

運動會當日,天剛露出魚肚白,志工們便已攜帶道具驅車前往學校,為運動會預作準備。運動會預定早上九點開始,孩子們卻在早上七點就坐滿教室,早起的志工們看到這一幕時,心情格外激動,而孩子們心裡的雀躍也不言可喻,即使天空斷斷續續飄著細雨,運動會仍舊在汗水、雨水與笑聲中熱鬧展開。

 高棉的微笑

即使嘴上不說,但大家心裡都明白,隔日便是離別的時刻,在柬埔寨已服務三週的學生志工,即將整裝回台。因此,上午運動會結束、中午用餐完畢後,孩子們便爭先恐後地與相處十幾天的「老師們」拍照,老師們也拿出精心準備的獎品進行抽獎活動。吳哥遺跡佛像臉上「高棉的微笑」令世人傾倒,相信這些孩子純真的「高棉微笑」,更會深深烙印在志工的腦海中。

 細心的國防醫學院志工特別準備了拍利得相機幫每個學生拍照,留下美麗的回憶!

即使累了一天,國防醫學院的同學與老師們仍在最後一晚分享了今年的志工心得,談及孩子時,志工們不時透露著離情依依,但仍不忘檢討今年在這裡擔任志工時所遭遇之問題,希望明年再來時,能以一己之力做出更大之貢獻。 

柬埔寨師資缺乏,教師素質也不佳,只要有外來志工擔任臨時教師,孩子們總是努力把握學習機會,行有餘力的你,願意來到柬埔寨為這裡的孩子開啟一扇知識之窗嗎?

愛心牙醫義診

國防醫學院的老師與學生志工離開後的幾日,正處於雨季的柬埔寨難得有幾天的放晴好天氣,但愛心牙醫來到柬埔寨進行義診的前一日,卻開始下起滂陀大雨。不便的雨季中,即使只挪得出短短的兩日義診時間,阮醫師仍不辭辛勞地帶著自己準備的醫材料器具,從臺灣帶著助理飛到這個金邊附近的小村落,為當地的孩童與大人進行牙齒義診。

 為兒童牙醫義診

即使有時一日只能吃一到兩餐,更沒有巧克力、汽水、糖果這種奢侈可以享受,但柬埔寨的孩子蛀牙問題仍舊嚴重,因為他們沒有刷牙的觀念,更沒有乾淨水源可供漱口,因此,孩子的蛀牙往往讓他們痛到無法專家上課,嚴重時,頂多只能給止痛藥,而阮醫師的到來,讓這些已為牙痛困擾許久的孩子們,終於有得到治療的機會。

 為許多孩童紓解因蛀牙引起的問題,是阮醫師心裡最感到慰藉之事。

兩日的義診,每日的看診時間都超過11個小時 ,兩天下來,阮醫師共服務了84位病人,比在台灣看診還辛苦許多,但他不以為苦,在兩天的緊湊看診行程中,為許多孩童紓解因蛀牙引起的問題,是他心裡最感到慰藉之事。

 檢查起小朋友的指甲

在牙醫義診過程中,排隊的孩子為數眾多,工作人員也開始趁機檢查起小朋友的指甲。因為生活環境不佳,且沒有乾淨的水源,孩子們的指甲通常又黑又髒,污垢長時間卡在指甲內,容易產生病變,陪同前來的父母,指甲的狀況甚至比孩子更糟。在台灣,我們被教育的是飯前要洗手,或是去過人多的公共場合後,回到家也該洗手,以免感染病菌、細菌導致生病,但在柬埔寨,水源卻多是不乾淨的,孩子洗手反而可能要冒著感染疾病的風險,這也讓我們反思,許多在台灣理所當然的事情,到了當地都得從另一種角度重新審視。

推薦訂閱
(NO.432)美妝達人奧麗薇---假睫毛快速戴法小密技@【Buy 家女享樂主義電子報】
轉寄『高棉的微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