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Fresh Air有氧生活
報主:Fresh Air
創刊日期:2005-08-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Fresh Air有氧生活報
Fresh Air有氧生活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Fresh Air有氧生活
發報時間: 2009-09-17 05:00:00 / 報主:Fresh Air
綠色生活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素顏的微笑

素顏的微笑在生活中我們大概或多或少都經驗過短暫的閑適時光,回到家換上舒適的居家服,洗掉臉上的粧,卸下心裡的裝備,不想說任何話,有點慵懶,靜靜的坐著發呆或休息,享有片刻屬於自己的寧靜。 在這放空的片刻裡,我們沒有去想什麼,似乎平日總是揮之不去的散亂與糾結的思緒,此刻竟然悄悄的離我們有段距離,讓我們不自覺的放鬆一下。

這小小的放空與放鬆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當我們刻意安排,心裡想著它,意念被支配了,它就很難會如期待般的出現。

當看到木京杉的作品,會連想到安藤忠雄的建築風格,只是把視野縮小成可以擺設的家飾品。 它們不同層次的素灰色,自然的散發著一種寧靜的力量,而簡樸的線條與造型彷彿更加呈現了寧靜的面貌,當下竟然讓我有幾分放空的感覺。 幾年前曾在國外經歷過這種類似的感覺,那是一系列的黑,白,與灰色的砂岩材質作品,而木京杉的清水模家飾品似乎更多了份樸實感。

木京杉是位曾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年輕人,運用水泥及清水模工法創作,作品最初在 CAMPO創意市集展出,這二年漸漸延伸觸角,才讓我在光點遇見了他的作品。
(木京 杉 http://www.hi0416.com/1024/1.html )

似乎找不到適當的詞彙來形容這些質樸素灰的作品,就好像它們的呈現本就跳脫於世俗之外一樣。 看似極簡,但又少了點極簡所帶有的那份精緻與現代意味。 它就是那麼淡淡的直接的與我們內心那絲絲對寧靜的渴望產生共鳴,彷彿它們根本不想刻意表達些什麼,而是任由與之相應的人們去完成各自的解讀,造型設計也沒有汲汲營營的味道,只是自然的回歸簡單與純真,給人一種放鬆與自在的感受。

木京杉的作品好似道出了現代人內心嚮往的寧靜與閑適。 無法自主的忙碌生活好像施於現代人的一道魔咒,我們用盡身心的力量,不斷追逐無止境的名利遊戲,之後再用賺得的金錢報酬去換取一場短暫奢華的寧靜。

其實,寧靜是在我們心靈深處,不是在我們身外的一切,無關身份地位與財富,也無需俊美的容顏或是華麗的裝扮,它就存在於平凡裡。 唯有開始懂得為身心平衡的生活做選擇,懂得傾聽內在的聲音,向內探索,多花些時間與自己相處,我們都能遇見素顏微笑的自己。+

 

電子報內容為報主所有,任何轉載,請先徵求同意。

www.withfreshair.com

 


PS: 微笑的香皂皿照片來自木京杉網站。


 

推薦訂閱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轉寄『素顏的微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