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發報時間: 2013-06-26 05:00:00 /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回台灣學到的事(一)
回台灣學到的事(一)

深林將近十二年沒有回到台灣了,這十二年是深林生命的轉捩點--從本來只想花個兩年拿諮商碩士就回台,到花了十年拿兩個碩士和一個博士,當大學教授,這根本不在原來的計畫當中。我們的三個小孩都在美國長大,現在中文能說能聽,大字卻不識,我們只好留在美國發展。

幾乎從來沒有思鄉過的深林,這次回去竟開始有不捨。

我們只待三個禮拜,而且因為沒有很好的計畫,許多時候只有一個亂字可言。不過後來也總算都差不多做了該做的事。此次台灣行,深林有以下的感想和學習:

1. 洗不完的澡:即使一天沖三次冷水,一出澡間不到五分鐘就全身大汗。
2. 終於讓住美國中部大草原的小朋友們見識到「人口密度世界排名第二」(根據英國MigrationWatch的研究)是什麼意思。尤其是坐捷運和逛夜市時,他們眼睛和頭上冒出這麼多星星,我以為有人放煙火。
3. 小朋友,你們以為堪薩斯市高速公路上的車子很凶?看過台灣大街小巷的計程狂車和摩托飛車後,你們該學學他們「沒路也給它鑽出路」的不屈撓精神。這其實很簡單,只要秉持著一個想法:「路是我家開的」,其它都只是技術問題。
4. 餓了?街口轉角有十家小吃和二十家便利商店,裏頭有兩百種不同食物。在美國,不會開車翻山越嶺的小孩只好吃乾草和樹皮。
5. 台灣路上想找個垃圾桶比找人家掉的金子還難。
6. 台灣:
「又一個樓梯?今天已經爬三十層樓了....好罷,就當作今天的運動。」美國:「從二樓下到一樓?電梯在那?我可沒那力氣走。」

7. 想去那裏?有捷運,公車,不然計程車,甚至腳踏車。在美國,尤其中西部,沒車?待在家到餓死罷。
8. 台美與陌生人互動比較(純粹個人經驗):
台灣--
深林在板橋找人問路,看到一個約二十出頭的女生,於是趨前便問:
「請問中正路怎麼走?」
大概深林滿臉橫肉,又走得氣喘噓噓,看來像個流浪痴漢,她的表情像是我在問她
「請問我可不可以看妳的裸照?」急忙嫌惡搖頭。好在後頭一個老榮民立刻接口:「前面,往前面直走,到底轉個彎就到。」深林道謝離去時,他還不斷叮嚀:「就直直走,直直走,第X個路口轉彎...」
美國--
從台灣返美後,我們卡在鳳凰城回不了家,決定坐灰狗巴士。一到巴士站,拿到兩張奇怪的票要我們貼在行李上。深林不知道怎麼貼,恰好一旁有個約二十多歲的黑人,我開口問:
「請問這東西怎麼貼?」
再次地,深林相信自己的長相一定和鐘樓怪人的表兄弟一樣。那人的表情好像我在問他:
「我是個低能兒,請問一加一等於多少?」他拿過我手上的票幫我貼,從頭到尾沒有一句話,從頭到尾那皺著的眉頭可以夾起一卡車的豬肉。

註:深林相信他這樣的舉動和種族無關,不同膚色的好人壞人我都碰過。
這兩個人,一個是防人太過,一個是眼睛長在頭頂上。

(續)

推薦訂閱
《青松e種田筆記:榖東俱樂部》@【心靈工坊書香報】
【 莎孚島誌 09001】青春無敵:女孩間的親密光譜學@【莎孚島誌】
轉寄『回台灣學到的事(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