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1-29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台灣流感疫情春節假期達高峰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緊張
台灣流感疫情春節假期達高峰

台灣衛生單位統計上週類流感就診人數高達12.5萬人次,較前一週多1.5萬人次,創下去年入秋以來新高;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新增114例,其中1例染H1N1死亡。疾管署預估,流感疫情預估在農曆春節假期達高峰。

 

疾病管制署運用數學模型推估,今年春節6天假期 ,可能會有3萬5000個類流感病患急診就醫。大年初二可能是單日就診最高峰,預估會有8000到9500人急診,大家在春節期間務必提高警覺。

 

如春節期間有流感就診需要時,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goo.gl/2nQDOr)44家醫院開設的假日類流感特別門診,或利用健保署網路查詢醫療機構門診開設情形並就診。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緊張

中國浙江、廣東、北京等多地,2014元旦至1月26日,已報告96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19人死亡。由於去年一整年總計144人確診,其中46人死亡,所以2014一開年感染人數就幾乎要破百,疫情發展引起各方高度關注。

 

法新社的報導指出,人類感染H7N9疫情2013年2月在中國爆發,其病例與死亡人數去年6月後明顯減少,但疫情在冬天又捲土重來。法新社強調,浙江省本月死亡病例已達12起,占全國半數以上。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在26日發布2014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和上一版診療方案比較,主要不同點在於病毒可能通過「接觸病毒汙染的環境」傳播,不侷限禽類分泌物或排泄物。

 

之所以稱為「病毒汙染的環境」,據指出,先前有H7N9病例因為摸過裝有攜帶病毒禽類的籠子或容器,甚至被病毒污染的土壤、空氣等大環境等,繼而被感染的情況,因此傳染途徑已經不限於分泌物或排泄物了。

 

至於人「人傳人」的疑慮,衛生單位強調,H7N9的病毒傳染性不太強,僅為「有限的、非持續的人傳人」,因為從目前掌握病例來看,H7N9在人際間不是大規模傳播,已報告病例都是個案、散發,且相對獨立,沒有持續傳染跡象。

 

此外,H7N9病毒的潛伏期,也由去年定義的一周縮短至3-4天,大陸各地將按照新方案,將H7N9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觀察期縮短至4天。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對媒體表示,H7N9比H5N1更容易感染給人類,死亡率達20%至30%。而且,感染H7N9的禽類並無明顯症狀,不易識別,所以H7N9比H5N1更難防控。

推薦訂閱
素食聰明吃電子報八十九期--【堅果拌小黃瓜】@【素食聰明吃】
「心之歌」的新年祝福@【體驗式瑜伽】
轉寄『小心流感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