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2015-06-04 11:00:00/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南韓MERS疫情升溫,台灣對首爾發出旅遊警示
南韓MERS疫情升溫,台灣對首爾發出旅遊警示

被外界稱為「新SARS」的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病例在南韓首爾快速增加, 雖南韓衛生單位表示仍屬院內感染,但台灣疾病管制署綜合疫情研判,不排除首爾已發生社區感染,故於六月二日正式提升首爾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Alert),呼籲國人加強防護措施,非醫療必要避免前往南韓醫療院所。

 

六月二日台灣疾病管制署發布上述警示時,正式名稱為MERS-CoV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確診病例在南韓已累積至25例(中國廣東確診的韓國旅客1例),雖南韓衛生單位表示仍屬院內感染,但部分病例並非指標病例收治醫院之住院病患,且首爾當地醫院從六月二日開始啟動門急診發燒篩檢,故台灣疾病管制署不排除首爾已發生社區感染,提升首爾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Alert

 

台灣疾病管制署表示,南韓除首爾以外其他地區則為第一級──注意(Watch),僅需加強一般防護,注意個人衛生。不過,該署也提醒, 南韓尚有多名接觸者未脫離潛伏期,不排除仍有新增病例之可能

 

台灣疾病管制署的網站資料顯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129月公布全球第一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病例,已在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卡達、英國、德國、法國等國陸續發現確診病例,部分國家出現可能人傳人的群聚感染事件。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於20129月首次從人類體內分離出來,確定病例的症狀主要是發生急性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從目前少數幾位病例的臨床資料顯示,感染者通常會有肺炎,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或死亡。

 

MERS-CoV確實傳播途徑仍不明。根據目前研究結果推測,個案可能因接觸或吸入患病駱駝之飛沫或分泌物而感染,人與人間的傳播主要以院內感染為主。另曾有研究指出MERS-CoV病毒可在低溫(4)的駱駝生乳存活72小時,部分確診病例亦曾飲用駱駝乳。

 

因此,台灣疾病管制署提醒大家,赴流行地區應避免接觸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避免前往當地醫療院所,並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衛生習慣。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發燒、腹瀉或急性呼吸道等不適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台灣疾病管制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也曾發現MERS「疑似」病例,20129月至2015530日,台灣各地總計通報17疑似感染病例,但經調查和檢驗之後,均全數排除另為擴大監測,台灣疾病管制署針對醫院送驗的660名不明原因肺炎個案進行篩檢,也未發現病例。

推薦訂閱
@【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轉寄『南韓MERS疫情升溫,台灣對首爾發出旅遊警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