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好讀鮮看道
報主:好讀出版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5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好讀鮮看道報
好讀鮮看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讀鮮看道
發報時間: 2009-05-31 11:00:00 / 報主:好讀出版
本期目錄
好讀近期活動‧書展
從古籍變成影像的孔子
音樂劇之王韋伯的經典力作
卡斯頓‧勒胡與歌劇魅影
加入粉絲團就送限量2013文學小說桌曆

 

《流水迢迢》首批限量、隨書大器贈送「2013好讀文學小說月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全面熱賣中

 《流水迢迢》妳入手了嗎?分享心得就可以獲得2月出版的《流水迢迢 卷二》〈鳳翔九霄〉喔!活動辦法請點我

 喜歡原創、言情小說的朋友們請注意,新粉絲團【就愛讀言小】2013全新出發,歡迎大家加入,現在加入還可以獲得2013文學小說桌曆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史活起來了!
王御風◎著
售價:280 元,VIP 價:221元

一本就懂台灣史
漫畫解說一看就明白

台灣史該怎麼看、怎麼讀,
比名嘴開講更精采有趣的台灣故事
 
25項【台灣史大事件】+45則【台灣生活故事】+30位【改變台灣的人物】
 
大歷史、小歷史一網打盡
認識不同以往卻鮮活真實的台灣史! 
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
月本昭男◎監修  李毓昭◎譯
售價:250元,VIP 價:198元

近20億人的信仰,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聖經》
圖解方式作最生動易懂的講解,讓你一本就懂
聖經

聖經內容一口氣讀懂決定版! 

聖經裡面到底在說什麼?豐富圖表+流暢文字,輕鬆掌握聖經內容。 

聖經內容是一本恢宏的故事
不用對聖經望而生畏,裡頭的人物故事、歷史事蹟比電影、小說更加精采
聖經裡講述的故事也是最常被引用的演講題材。 

教會推薦必看書籍、神學研究必收典藏
舊約、新約聖經內容大整理․一目了然聖經架構

快來當好讀的粉絲

好讀近期活動
訂閱與取消電子報

發出這份電子報的是好讀出版
若有任何意見請至好讀出版部落格
若要訂閱或取消電子報請至

好讀鮮看道電子報台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好讀鮮看道
好讀近期活動‧書展

好讀近期活動‧書展好讀近期活動‧書展
好讀近期活動‧書展好讀近期活動‧書展
好讀近期活動‧書展好讀近期活動‧書展

從古籍變成影像的孔子

曾執導過《雍正王朝》《漢武大帝》《喬家大院》等著名電視劇,並被中國廣播電視協會評為中國電視劇三十年來最具影響力導演之一的導演胡玫,日前開拍了史詩大片《孔子》,並找來知名影星周潤發擔綱,雖然之前演出孔子的傳言人選極多,胡玫卻覺得周潤發是最好的人選,「這與他的天賦、勤奮以及經驗都有關係」。

這部《孔子》並沒有展現孔子完整的一生,只講了五十一歲至去世這段經歷。電影挑選了比較有戲劇性的墮三都、周遊列國、子見南子、陳蔡被圍、孔子回國以及韋編三絕等進行改編。

雖然周迅飾演的衛靈公寵姬南子造型在網路上公布時,受到了不少批評,不過這段歷史上小小的緋聞顯然會是這部電影裡唯一偏粉紅色的一段,觀眾們不妨靜心期待。

更多內容介紹>>

音樂劇之王韋伯的經典力作

曾在全世界25個國家的124個城市上演
獲得超過50座主要戲劇獎項
超過八千萬的觀眾看過這部作品


安德烈.洛伊.韋伯,1948年出生於英國倫敦近郊南肯辛頓的音樂世家,祖父是個優秀的男高音,父親是知名的風琴演奏家,母親是小提琴家,姨媽是劇院演員,弟弟朱利安.洛伊.韋伯則是個著名提琴手。

1965年韋伯獲得獎學金進入英國牛津大學唸書,可是念一個學期即輟學。後來他到皇家音樂學院學習管弦樂編曲,這期間韋伯認識了提姆.萊斯,因為兩人理念十分契合,從此展開多年的合作關係,讓他們第一次成名的音樂劇是《約瑟夫與神奇的夢幻彩衣》,這齣戲本來只是在學校公演的表演曲目。

在《約瑟夫與神奇的夢幻彩衣》備受矚目之後,他們再度以耶穌為主角,製作出《萬世巨星》。一九七八年,韋仙和萊斯又共同合作出一齣劇《艾薇塔》,也獲得了相當不錯的評價。

韋伯與萊斯的合作在《艾薇塔》之後結束了,而韋伯仍持續創作新的音樂劇。1981年韋伯製作第一齣沒有與萊斯合作的音樂劇《貓》。《貓》首次演出地點是倫敦西頭的新倫敦劇院,從此《貓》在英國大受歡迎,憑著難以打破的票房紀錄,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公演最久的音樂劇。1982年《貓》開始在全世界的舞台劇聖地 ——美國紐約百老匯大街上公演,到2000年夏天停演,打破了百老匯連續公演最久而且次數最多的紀錄。

1986年,韋伯發表《歌劇魅影》,這齣劇是韋伯根據法國作家卡斯頓.勒胡的小說改編,並參考許多不同版本的電影而成。恐怖驚悚加上唯美浪漫的情節,搭配耳熟能詳的音樂及特殊舞台魔術設計,風格介於古典與流行音樂間,讓音樂劇迷耳目一新、百聽不厭。

《歌劇魅影》1986年於英國倫敦首演,1988年則到了美國紐約百老匯公演,在紐約百老匯一開演即造成萬人空巷,亦在同年囊括東尼獎等七項大獎,可說是韋伯音樂劇的傳世經典之一,也是百老匯劇的代表作 。


音樂劇之王韋伯的經典力作

卡斯頓‧勒胡與歌劇魅影
卡斯頓‧勒胡與歌劇魅影提到著名的《歌劇魅影》,大家馬上就會聯想到音樂劇之王安德烈.洛伊.韋伯所製作的音樂劇,但這部家喻戶曉的音樂劇卻非韋伯所著,真正的原著作者是法國二十世紀初通俗小說作家卡斯頓.勒胡。
 
 卡斯頓.勒胡,1868年出生於法國巴黎諾曼第,自求學時代起即相當熱愛文學,並立志成為大作家,但因為父親的期許轉而學習法律,後來才投入自由作家的行列,開始為地方報紙寫詩,並成為到處旅行的通訊記者。
 
 在記者的工作之餘,卡斯頓.勒胡亦開始在報紙上發行短篇連載小說,1907年他發表了著名的《黃色房間之謎》(The mystery of the yellow room),引起讀者熱烈的迴響,使他成為重要的推理作家,之後於1909年推出《黑衣女子的香氣》(The Perfume Of the lady in black),這兩本小說可說是勒胡的推理偵探經典之作。
 
 1910年時,勒胡發表《歌劇魅影》一書,它是以法國巴黎歌劇院為背景所創造出的一段浪漫、詭譎、驚險的故事。在當時並沒有人重視這本小說,直到1986年,韋伯將勒胡的《歌劇魅影》改編,並製作成著名音樂劇《歌劇魅影》之後,才讓大眾重新認識了《歌劇魅影》這本小說,也讓卡斯頓.勒胡的小說再次受到讀者們的青睞,進而成為暢銷書排行榜的熱門書籍。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歌劇魅影裡的舞台人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