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化導覽電子報
報主:文化導覽
創刊日期:2008-04-1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6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化導覽電子報報
文化導覽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化導覽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6-04 11:00:00 / 報主:文化導覽電子報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原鄉特色產業~桃源區紅肉李促銷活動
原鄉特色產業~桃源區紅肉李促銷活動
原鄉特色產業~桃源區紅肉李促銷活動
0000
0000
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6月3日,假高雄市政府廣場,辦理『紅肉李促銷活動』記者會。高雄市政府特別邀請市民撥通電話進行訂購,因為這是針對八八風災原鄉產業所進行促銷活動。活動中透過原住民歌舞及傳統祭儀表演,呈現其豐富文化意涵,藉此推廣美味的紅肉李,提供民眾選購原住民商品的平台。
0000
0000
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今年初正式合併後,都會與原鄉聚落合而為一,是院轄市中原住民最多元的地方。在那麼大的三個原住民地區,深入了解與解決原住民區的問題,是本府施政團隊所要努力。這些日子原民會范織欽主委對有關原住民區的產業行銷也陸續辦理:原氣好禮go賀歲百年促銷活動、那瑪夏水蜜桃行銷活動及本次桃源區紅肉李促銷活動。
0000
0000
這也是高雄市所要建構出自主的社區經濟體系,使原民鄉親脫離貧窮,增加收益提高生活品質,建置切合原住民地區農業經濟體系的一小部分。未來我們也將建置更符合原住民地區經濟政策,協助原住民發展事業、解決居住、子女教育及生活開銷問題,這些問題更是我們所要努力的方向。
0000
0000
原住民地區多以農業為主,但農地有限,農產附加價值急需提振,目前我們也積極的進行農特產品產銷協助,以及文化產業輔導。高雄市這三個原住民區作物擁有良好品質,但市場不具知名度,例如水蜜桃、梅、李、金煌芒果、高山愛玉、茶品質甚佳,農產在行銷宣傳我們也將加強進行。將來將積極協助與知名農產加工品牌合作,或由原民會協助自行建立品牌,建立品質驗證與價格評定機制,確保競爭優勢。建立農產直銷體系,協助以契作方式以及農產履約保險制度,分擔農產生產風險。
0000
0000
我們也期待改善原住民地區微型企業體質,並輔導向第二、三級產業轉型,這些都是我們所需要努力的部分。本次桃源區紅肉李促銷活動,是繼上次那瑪夏水蜜桃行銷活動後,又再度整合原住民農產品,為偏遠原鄉地區販售的行銷發聲,將商品帶出部落建構市場價值,增加產業媒合商機,提高經濟收入。讓市民同胞享受更豐富的原住民農特產品。
0000
0000
主委范織欽表示,本次的行銷活動,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原住民部落大學、社區型長青學院、綠色協會、文化導覽協會等多個民間單位也將協助行銷高雄市原住民地區的紅肉李,共同參與這個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品嚐來自原住民部落最美味的紅肉李。 有興趣請洽:高德永07-6861132轉129。謝淑華07-6861132轉127。

推薦訂閱
2013月圓蝠團圓@【蝙蝠報報】
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轉寄『原鄉特色產業~桃源區紅肉李促銷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