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2-07-12 16: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夏日消暑的呼吸法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
體驗式瑜伽
捲舌吸氣是Sitali呼吸的最大特色。
夏日消暑的呼吸法
 今年熱,端午節過後半個月,氣溫就飆到38度。今年,或許會創新高。

經常運動,身體狀況好的人,體溫的調節能力較佳,對冷、熱的適應力也強。相對之下,老人家、缺乏運動以及身體虛弱者,很容易成為極端天候 的犧牲,在酷暑之際,除了多照顧這些體弱者之外,自己也要留意補充水份、鹽份和維他命C等等。

有個呼吸練習法可以讓身體較涼爽,學著瑜珈的朋友都知道,它叫Sitali呼吸法。它練習的方式是:張嘴,捲舌,從舌頭中吸氣;閉著嘴,兩鼻孔吐氣。來回穩定且深長的吸與吐。

有的人因基因的關係,無法捲舌,可以改成張嘴從齒縫吸氣,一樣由鼻孔吐氣。

透過舌頭或牙縫吸氣,可以明顯感覺吸進來的空氣比體溫略涼,持續練習3或5分鐘,原本燥熱的身體與心情,會逐漸平復。

這個古老的瑜珈呼吸法,除能帶來涼意,還能淨化肝、腎的系統,同時是一個具有排毒效果的呼吸法。

請注意在呼吸練習時,保持身體坐正,背挺直延展,頭部置中,並把身體外在放鬆一些,帶著些許輕鬆,可以讓呼吸法事半功倍喔~

祝各位有個平靜詳和的夏日時光。
推薦訂閱
搶救生命對抗菸癮 即刻戒菸擁抱健康@【0800-636363電子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夏日呼吸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