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2-07-16 16: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怎麼穿有學問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
體驗式瑜伽
她們這樣穿,固然有很強的宗教因素,但全身包起來避免直接日曬,沒那麼熱。
怎麼穿有學問
 夏天怎麼穿比較涼 ?

延續上週的消暑話題,今天 Monica為大家轉貼一則文章,看完後,再想全球最炎熱的地區:中東、印度....這些人民怎麼穿。基本上,在炎炎日頭下,他們會把自己包起來,只露眼睛在外,避免直接曝曬,而不是像很多辣妹,穿著少到不能在少的衣褲在外趴趴走。因為露在外的皮膚愈多,會愈熱呢~

供各位參考 。


【內容摘自《涼夏智慧王:省錢、節能、顧身體的188妙招》,作者高橋德江、稻次潤子、田村照子、中山繁信、日本省電基金會/審訂,如何出版】

涼爽的關鍵在於透氣與折射
大熱天外出真的很痛苦。在室外要盡可能讓身體吹風,巧妙地躲避陽光,並排解痛苦的情緒。
讓風吹過皮膚表面
衣服最好選擇風可以吹過皮膚表面的款式。雖然材質是否透氣也很重要,但要盡量避免選擇貼身的款式,要穿著寬鬆的衣服,讓風吹過皮膚表面。

穿寬鬆的褲子
女性多半喜歡貼身的褲子,假如要以穿得涼快為重點,建議大家最好穿著寬鬆的褲子。
寬鬆的褲子可以讓空氣進入腿和布料之間,走路的時候會因為布料移動,把縫隙間的空氣擠出去。這種現象稱作「排氣效果」,空氣會在褲子裡產生對流,這就是寬鬆的褲子穿起來比較涼的理由。

敞開衣領和衣襬
衣領和衣襬容易成為風的通道,最好選擇寬大的款式。這麼一來風就能輕易地通過衣服並感受到涼意,稱作「煙囪效果」,也就是氣體在煙囪狀物體裡產生對流的現象。煙囪裡的空氣變熱後引起上升氣流,從上方的開口流出去,外面的空氣則從下方的開口流進來。像是夏威夷的傳統服裝Muumuu,或是沖繩的 Kariyushi,都是活用這種現象的寬鬆服裝。

烈日當頭,把皮膚包覆起來 反而更涼爽
火辣的陽光下,總讓人覺得穿背心加短褲這種較薄的衣服會比較涼快。其實把皮膚包覆起來,避免陽光直射反而更涼爽。仿效沙漠地區的居民,穿著避免太陽直射的服裝,反而可以隔絕太陽的熱度並降低體感溫度。

在陰涼處穿背心及短褲
和前一段相反,在陰涼的地方反而要露出身體,讓皮膚直接吹風才能感受到涼意。穿背心和短褲待在通風的地方,就能解決悶熱的問題,身心也能放鬆。炎熱的日子裡,不妨在樹蔭下看看書或睡個午覺吧!

灰色和淺藍色 看起來特別清涼
以色彩心理學來說,人通常覺得色或灰色這種冷色系看起來比較涼快。其他像是單一色調,或是白色也能給人清涼的感覺。善用這些色系的服裝或配件,做出聰明的搭配吧!

帽子要選白色,陽傘要選黑色
白色可以折射熱能,是最適合拿來當帽子的顏色, 能保護頭部不受陽光侵害。但是紅外線容易穿透白色,陽傘就不適合選白色,還是選黑色的比較好。黑色的折射率和穿透性都很低,雖然熱能吸收率高,不過陽傘和身體還有一段距離,即使傘吸收了熱能,也不至於影響身體。

一點靈小技巧/
辦公室內穿涼鞋,讓雙腳更涼快
讓雙腳涼快,體感溫度也會跟著降低。考慮到環保和節電,辦公室冷氣溫度可能會設定得較高,光是解放雙腳就會產生顯著的差異。喜好穿涼鞋的女性原本就很多,男性不妨也試著在辦公室內穿涼鞋吧!


全文網址: 夏天這樣穿搭…涼爽一整夏 - 炎夏保健康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1514#ixzz20T5GySCy
Power By udn.com
推薦訂閱
素食聰明吃電子報八十七期--【法式烤香蕉】@【素食聰明吃】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轉寄『夏天怎麼穿比較涼 ?』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