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2-07-10 16: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是挑戰,也是機會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體驗式瑜伽
沙漠裡不是沒有植物,要能活下來,必定極為堅毅剛強。
是挑戰,也是機會
 前陣子,再次去美國新墨西哥州參加夏至(Summer Solstice)瑜伽節。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了,但挑戰仍在。

最大的挑戰是天候。生長在四季如春的寶島,溫差不太大,陽光、空氣、水都不缺,長年下雨,作物富饒,很難想不毛之地是什麼樣子。

事實上,那片沙漠嚴格說來,不算「不毛之地」,除了砂和石塊外,它是有植物的。在那麼嚴苛的天候下,長著一些約一個人高的矮灌木叢,和一些靭性極強的雜草。唯二的植物,在沙漠中都帶針有刺的。一方面是保護自己,另方面,好減少水份的流失吧,我想。

倒底天候有多嚴峻呢?首先,溫差很大。在夏天一天之中,我們經歷有如台灣的一年四季。從清晨約攝氏10度的寒意,在太陽現身後,開始帶來暖意。但日頭高照後,毫無屏障的沙漠開始飆高溫。一直到日頭略偏,最高溫可能到38度。讓人無處可躲的火熱艷陽,一直到傍晚6點多後才開始踩煞車,晚上8:30天一黑,地表的溫度很快被風吹散,進入夜晚寒意增濃的另一個循環。

不但溫度變化極端,讓人學著調整心態,看著太陽公公臉色穿衣服。

高海拔也是個挑戰。在那個7000英呎(約2000公尺多一點)的地方,已經有不少人出現高山症的現象:頭暈甚至頭痛、呼吸困難、更甚是嘔吐。高海拔除讓部份人覺得不適之外,還有一個頭疼之處是:比起平地,那邊離太陽更近一些些,太陽的輻射效益威力也更大一點。也因此,防曬比平常時候更加重要。

濕度更是一個挑戰。台灣一般的濕度約在80%左右。一般來說,人若長期處在12%的濕度環中,會覺得不舒服。各位知道新墨西哥州沙漠的濕度是多少嗎?2%!!

只有2%的濕度代表,我們一直在大量流失體內的水份,體內、體外的保濕變得極為重要。因為人體有7成以上是水份,體內外差異極大時,水份(包括體液)迅速地從體內流失而不自知。也就是說,天氣雖然很熱,但很乾燥,我們不會流汗,但體內水份快速被「烤」乾之中。也因此,活動精間,大會不斷廣播,提醒大家多喝水,除了喝白開水、瑜伽茶,大會還貼心為我們製作電解水,來保持礦物質的濃度。

不斷的喝水和不斷的擦保濕護膚品,是保護自己不要失水過速之道。

我講這些嚴苛的挑戰不是在炫耀自己多能吃苦耐勞,或是嚇大家,而是要和大家分享:為什麼每年有一群人會不遠千里、不畏艱難地到那個都市人很難想像的「蠻荒之地」?

首先,這片漠是美國數千年來幾個部落原住民的「聖地」。他們相信,自古以來,有很多聖靈、天使長居於此,幾個部落的酋長甚至有個盟約,每108年要聚首,為部落和平祈禱。

於是在Yogi Bhajan幾十年前尋找合適的地點時,有一個酋長告訴他 ,願意把這塊神聖之地借給昆達里尼人使用,因為他知道我們去那邊是淨化身心靈,不會破壞這塊未經開發的聖地。感念印第安原住民的大方割愛,Yogi Bhajan宣示一定要好好愛護和尊重這塊土地 。並且,延續和平祈禱的傳統,現在,不用108年才來祈求和平 ,每年在夏至活動前,都有一整個下午的國際和平祈禱日,用原住民的儀式和用昆達里尼的方式,帶領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盡一點力。

再如之前所言,在這塊和平的,數千年被來認為是聖地的沙漠中,能量的確很不一樣。有的人開玩笑說,就連大風吹過,揚起的細砂,也都是神聖的....。

另一個原因是,在這種極端的節候住幾天之後,回到現實生活中,會發現很多事情不再困擾你了。因為,在那種張嘴就是沙、又乾又是土的生活歷練後,自己接受挑戰和壓力承受能力,都比以往更向前一步。重回都市生活,學會更感恩擁有的、更珍惜微不足道的陽光 、空氣、水,加上高能量的課程洗禮後,自己覺知更提升。

若是您想過過這種生活,看看自己有何改變,不要擔心,把大腦和恐懼放一邊 ,跟著大家一起生活。明年活動要報名前,我會邀請大家一起去的。
推薦訂閱
素食聰明吃電子報八十七期--【法式烤香蕉】@【素食聰明吃】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天使之國─百分之2的挑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