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2-10-02 11: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老成凋零,新人需來接棒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體驗式瑜伽
南懷瑾老先生是一代博學大師風範。
老成凋零,新人需來接棒
 這一代台灣人,不識南懷瑾,真是可惜。

大師早年來台,在台灣講學著作幾十年,台灣成為他發揮創作的搖籃。因為他不但國學豐富,講佛參禪也頭頭是道。

也因此,他幾十年前就聲名遠播,海內外皆有「粉絲」,但能當入門弟子者少。近年更在大陸講學,不但對岸高層趨之若騖,台灣政商名流也經常登門請益。更不要說國外名人如:管理大師彼得聖吉也是追星一族。老遠從美國飛中國,就為了老先生能解答疑惑,再有如灌頂般滿意地回去,繼續禪修。

但,現代人很少人知道,老先生是個大內,真的不世出的高手。

他曾自述,12歲開始習武,練的是外家拳,也就是硬功夫,但後來慢慢進入到練內氣、內功甚至靜坐參禪的境地。不只如此,他不是一般人打打坐而已,他對靜坐、禪修的領悟,雖不能說前無古人,但絕對是當代大師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閱讀 「靜坐修道與長生不老」這本書。

他更寫了如「藏密氣功」等詳細說明人體內神祕的「拙火」(Kundalini)如何啟動,有何妙處的書。

如果,您還沒有讀過老先生的書,可以從 「金剛經說什麼」、「南懷瑾講述論語中的名言」....等入手。

又或,網路上已有很多散見的文章或影片,可供大家一窺老人的幽默與學養。

一代大師已逝,代表他那個年代的結束。也希望新生代能有更淵博且更有深度的創作出現,帶領大眾朝身心靈提升之路邁進。
推薦訂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素食聰明吃電子報八十七期--【法式烤香蕉】@【素食聰明吃】
轉寄『一代大師南懷瑾仙逝』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