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7-11 11:00:00 /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深圳台商婦女會傳愛後山
後山邊緣的護欄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會,長期以專業整合性服務走入全縣各角落,關懷服務弱勢獨居 老人及貧困家庭。自許為「後山邊緣的護欄」,特別是幫助急需卻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的案主。

後山花蓮 

在島嶼的邊緣

失依的獨居老人 

在福利的邊緣

邊緣上的邊緣

更需要一道護欄

線上捐款 / 老家官網

[公益聯播]103年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7月27日辦理照顧者支持專題講座
深圳台商婦女工作委員會姐妹們與後山長輩開心合影
深圳台商婦女會傳愛後山

   由深圳台商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主辦,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花蓮縣單親家庭關懷協會共同協辦的「傳愛後山~溫馨關懷餐會」活動,日前於花蓮福容大飯店盛大舉行,深圳台商婦女會主委劉素儉、資深主委李素池、副主委陳碧玉、林淑真、總幹事凃玉慧率領三十位會員和家屬,與五十位花蓮長輩以及二十多位單親會員共同渡過了充滿溫馨、歡笑的一天。

 深圳台商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人稱「三姐」的劉素儉主委表示:「去年母親節我們與花蓮的長輩們共同渡過了難忘、感動的節日,今年再次回來看看家人,謝謝您們帶給我這麼深的感動!」 

 三姐和台商會員們,透過了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看見花蓮後山弱勢長輩們的需要,立即付諸實際行動,除了合力捐贈八十萬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十五萬元給單親家庭關懷協會之外,還特別準備了五穀粉等養生食品禮盒做為長輩們的拌手禮。希望透過該會為邊緣弱勢者一步一腳印、堅持不懈的深耕服務,共同來幫助花蓮這片美麗土地上的獨居弱勢長輩和貧困家庭。  

 台商婦女委員們各個多才多藝,除了現場即興清唱一首「我們都是一家人」民謠,並與老大人合唱「快樂出航」、「甜蜜蜜」等歌曲,也在「吸管傳情」的遊戲中開心協力合作分組競賽。汽球達人黃祖偉也現場示範八爪魚、黃色小鴨等多種造型氣球,高超的技巧令全場不斷發出讚嘆聲,婦女會委員們與老大人也在黃祖偉老師的指導下,活動現場充滿了歡樂與溫馨氣氛。

   另外,活動當日台商姐妹們也為六月份的長輩以及單親會員慶生,由年紀最大的蘇奶奶代表壽星切蛋糕並許願,劉素儉主委還特別致贈紅包給壽星長者們,蘇奶奶開心的祝福大家攏「呷百二」。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邱博州表示,協會除了根基於「後山邊緣護欄」的精神,長期服務關懷花蓮在地的獨居老人、貧困家庭之外,另一方面在花蓮縣各社區推動老人家樂齡銀髮站,服務一般社區的老大人,希望達到樂活老人,活化生命的目的。感謝深圳台商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連續兩年大力的支持,讓在地的長輩們可以感受到溫暖和關懷,也一起發揮「咱的老人!咱的寶」的敬老精神。 

 協會吳全據點老人家樂活銀髮站,社區長者共同成立之老頑童創意環保樂團,由二十一位長者們組成,八十六歲的簡爺爺擔任樂團指揮,年紀最長有九十二歲的呂阿嬤,大家合奏一首「滿山春色」充份展現出不平凡的生命力。

 此活動另一協辦單位單親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甄臻致詞時除了感謝深圳台商婦女協會的捐助支持之外,榮譽顧問黃素員也特別號召會員們以一首爵士熱舞炒熱現場氣氛。 

 最後,在原住民甜心公主所帶領的大會舞中,大家手牽著手圍繞成一圈,每個人臉上都堆滿了笑容、在充滿熱鬧歡樂且溫馨的氣氛中為今日的活動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70期】懸崖邊絕望的一家人@【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103年6月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轉寄『深圳台商婦女會傳愛後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